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传销案件 查扣现金3.64亿元

2017年12月19日08:35  来源:中国网

5034

  中国网12月18日讯 记者今天下午从沈阳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沈阳警方经连续攻坚,成功侦破了一起涉及25个省市的特大传销案件。截至目前,警方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人,查扣涉案现金3.64亿元人民币以及电脑、账本等多种涉案物品,扣押机动车12辆,查封房产5套,一举打掉了这个以孟某(男,61岁,河北沧州市人)为首的犯罪集团。

  2017年9月15日,沈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实施非法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线索。经初查,发现该犯罪集团涉及人员众多,仅在今年9、10月份就发展人员近10万人,涉及辽宁、北京、天津等25个省市地区,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6亿元人民币。该犯罪集团实施非法传销活动,对社会经济秩序和治安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及巨大潜在威胁。针对这一情况,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的亲自指挥下,沈阳市公安局从刑侦禁毒局、经侦食药侦支队、浑南分局等多个警种和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孟某等人编造谎言,骗取群众信任,吸收群众参与,实施传销犯罪活动。该团伙通过每人缴纳会费3900元取得入会资格,届时每年可获得不低于15万的收益。同时,每名会员发展一新入会人员,即可获得奖金数百元。

  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兵分四路,分别于沈阳市、铁岭市、杭州市、沧州市四地同步开展侦查工作,全面摸清了该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查清了违法犯罪事实。12月3日,在杨建军副市长的指挥下,专案组周密部署,调集200余名警力,成立31个抓捕小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并一举成功将孟某、朱某莉、朱某生、涂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目前,包括主犯孟某在内的2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传销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甜甜 马慧新)

文章关键词:沈阳警方;孟某;犯罪嫌疑人;犯罪集团;案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警方打击非法集资诈骗 挽回损失2600万元

    今年以来,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浑南警方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案件行动,同时利用多媒体渠道为辖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常识,目前警方先后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群众一旦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材料,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挽回损失。

  • 沈阳警方侦破“黄金大劫案” 缴获138万黄金饰品

    光天化日下,戴着头盔并携带手枪、铁锤等冲进街边金店,打砸抢后逃离现场……这不是院线大片,而是发生在沈阳市法库县的一起真实案件。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沈阳公安局:破屋现死尸系谣言

    网传沈阳皇姑区三台子地区破房现数具死尸,公安查实为虚假信息。

  • 沈阳市公安局:破房子里现数具尸体系谣言

    今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昨日八时许在我市皇姑区三台子地区一座破房子里发现数具死尸。报道中提及“属地三台子派出所已到现场勘查”不属实,网络媒体提到的“现场数具尸体”不存在。沈阳警方正在依法追查谣言的制造者。

  • 沈阳警方12小时内侦破一起持枪杀人案件

    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沈阳警方近日在12小时内侦破了一起持枪杀人案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仲某对因索要10万元欠款与被害人发生争执,进而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外国黑帮头目在沈阳贩毒被抓 情节如同电影

    查获的两起R国人携带冰毒出境的毒品走私案件,共抓获R国籍犯罪嫌疑人中某某等3人,缴获毒品冰毒6公斤。经审查,菅某交代,该犯罪团伙的多数犯罪嫌疑人都是R国第二大黑帮社团某某会成员,其中菅某是该社团高级头目之一,负责该社会放高利贷的项目。

  • 外国第二大黑帮头目沈阳贩毒被逮 情节如电影

    查获的两起R国人携带冰毒出境的毒品走私案件,共抓获R国籍犯罪嫌疑人中某某等3人,缴获毒品冰毒6公斤。

  • 外国黑帮头目沈阳贩毒被逮 情节如电影

    查获的两起R国人携带冰毒出境的毒品走私案件,共抓获R国籍犯罪嫌疑人中某某等3人,缴获毒品冰毒6公斤。

  • 沈阳一黄金贸易公司涉非法集资 涉案9.5亿元

    (朱明宇) 记者17日从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获悉,沈阳华玉黄金贸易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初步审查登记投资人1500余人,涉案金额9.5亿元人民币。经查,华玉黄金于2009年成立,该公司利用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以“黄金理财”、“黄金回购”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群体非法集资。

  • 沈阳一黄金贸易公司涉非法集资 涉案9.5亿

    (朱明宇) 记者17日从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获悉,沈阳华玉黄金贸易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初步审查登记投资人1500余人,涉案金额9.5亿元人民币。经查,华玉黄金于2009年成立,该公司利用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以“黄金理财”、“黄金回购”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群体非法集资。

  • 沈阳一架农用私人飞机坠落

    一架飞机在沈阳市于洪区沙岭镇沙陀子村附近坠落,驾驶员死亡。

  • 捕毒贩遭开车撞击警车

    6月2日21点40分左右,沈阳警方在街头追捕毒贩过程中,遭遇反抗,民警处于危险状态,在鸣枪示警后,民警果断开枪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打伤,将另一名抓获。摄影:顺友  警方介绍说,在犯罪嫌疑人的车门旁边的地上发现数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塑料袋,已被送走化验。

  • 沈阳一女子造谣“暴恐分子入户行凶”被查获

    (田雪 刘碧瑶)日前,有网络传闻称“暴恐分子潜入沈阳入户行凶”,引起网民关注。对此,沈阳市公安局辟谣称,该内容系虚假信息,曾在多个省市出现,目前造谣者已被查获。

  • "2亿现金藏民居"传销案被破 警方披露破案详情

    近日,沈阳警方经连续攻坚,成功侦破了一起涉及25个省市的特大传销案件。目前,包括主犯孟某在内的2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传销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小伙身份证被偷丢清白续 警方道歉

    “我的身份终于清白了。据了解,为了还孙永飞一个清白,天津市河北区公安局多次与青岛、沈阳警方结合,并报请公安部,将网上相关当事人的“不良信息”进行了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