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黄金贸易公司涉非法集资 涉案9.5亿元

2015年04月17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沈阳4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获悉,沈阳华玉黄金贸易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初步审查登记投资人1500余人,涉案金额9.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沈阳警方今年1月19日接到民众报警,当日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一周内将李某等6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查,华玉黄金于2009年成立,该公司利用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以“黄金理财”、“黄金回购”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群体非法集资。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扣押和冻结该公司部分涉案款物及资金账户等。

  当日,记者来到华玉黄金位于沈阳市的办公地点,大门紧锁,里面卷帘门落下,看不到屋里情况,广告牌上有“华玉黄金,投资放心”字样,留有一部电话无人接听。

  投资人李先生介绍,该公司以高于市价30%的价格向投资人推销黄金,承诺每月返还2分利息,投资100万元人民币,一年利息可达12万元人民币,如果由对方托管黄金,还可得到更高回报。从今年1月5日开始,该公司无力支付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

  沈阳警方披露,去年10月以来,经媒体报道部分投资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问题,公安机关专门成立打击投资类非法集资活动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已刑拘50人,抓获逃犯42人,扣押了部分涉案资产。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92人,依法起诉51人。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朱明宇)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黄金理财;沈阳警方;涉案金额;投资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检法联合发文 明确非法集资适用法律

    12日,郑州中院官方微信发布,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1、非法集资刑事案件中,对于涉及人员众多的,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危害结果特别严重的,特别是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犯,应当依法从严坚决打击。

  • 河南将集中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印发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今年5-11月河南工商部门将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的关注,源于以非法集资为代表的违法线上金融活动日渐蔓延。

  • 河南今年追回非法集资案件损失6.5亿元

    5月10日,全省银行业案防、安保、处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银监局还联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了反诈骗中心,共同打造了警企联合、技术反制、以专对专、以快制快的工作模式,共止付冻结诈骗资金8300余万元。

  • 非法集资和P2P,你真的知道其中的区别么?

    金融机构不是哈利波特,他不能变钱,在签订借款合同时应对借款公司做出全面的背景调查,不要轻信亲戚朋友的推荐,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损失。(公开宣传)  3、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

  • 警惕高利诱惑 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当前国内非法集资形势复杂严峻,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数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特别是网络借贷平台、投资(理财)类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呈高发、蔓延态势,“全域化、网络化、新型化”的发展特性愈发突出。

  • 非法集资骗术翻新:据投资热点编项目 骗人没商量

    “理财平台”接连曝出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其中几起大案已被公安机关定性为非法集资。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邱亿通介绍,从近年来的一些案件看,犯罪团伙实施作案的目标群体多为下岗职工、离退休人员等中老年群体。

  • 当前非法集资高发领域的特点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出现抬头之势,案件高位攀升,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P2P网络借贷机构非法集资特点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络借贷机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突出,积累了大量风险。

  • 夫妻非法集资2.7亿元 不堪300万月息自首

    为扩大公司规模,重庆一对夫妻从最初向亲戚朋友借钱,发展到专门做宣传面向社会非法集资。

  • 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莅邓

    3月30日,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莅邓督导处非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省银监局巡视员周勇等一行6人莅临我市督导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市领导贺迎、程军锋出席座谈会。

  • 襄城国土局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大签名活动

    3月3日,襄城县国土局召开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大签名活动动员会。副局长戴安炜在会上指出,非法集资有很强的欺骗性,容易蔓延,犯罪分子骗取群众资金后,往往大肆挥霍或迅速转移、隐匿,使受害者损失惨重,极易引发群体事件,甚至危害社会稳定。

  • 广州领导干部非法集资处置不力将一票否决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加大防范和处置力度,广州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工作局)牵头会同相关单位制定了《意见》。

  • 河南省出台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新规

    非法集资行为严重危害社会稳定。新规定要求,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应当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与注重挽回损失相结合,要贯彻宽严相济,体现区别对待,打击与保护并重。非法集资组织中的业务人员,能够及时退回所收取的代理费、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费用的,可以从轻处理。

  • 金融机构将是非法集资主要监控者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加大防范和处置工作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李爱君对此进行了解读。

  • 非法集资形势严峻 必迎重拳整治

    此次国务院《意见》提出要“打早打小,在苗头时期、涉众范围较小时解决问题”;提出“省级人民政府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第一责任人”,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进一步规范约束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参与民间经济金融活动。

  • 国务院: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严峻 有扩散蔓延趋势

    长期以来,我国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资金需求旺盛,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较突出,民间投资渠道狭窄的现实困难和非法集资高额回报的巨大诱惑交织共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