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观灯展、赏民俗......春节各大景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2月14日09:22  来源:大河网

5034

  郑州园博园花灯展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王磊彬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高云实习生焦嫣然

  过年期间去哪儿玩?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都为老百姓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年味大餐,灯展、庙会,还有景区的各种优惠政策,让人目不暇接。

  闹花灯,逛庙会,赏特色演出……今天,河南商报记者带您去“尝尝”这些“年味大餐”。

  【郑州园博园】

  6大主题精美花灯还能逛庙会

  春节期间,郑州园博园特邀自贡彩灯工艺传人精心布局6大主题、50多组大型精美花灯,展现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和绚烂多姿的彩灯艺术。

  园博园新春灯会从2月16日持续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四),园区开闭时间为9点~22点。新春灯会分为六大板块,其中包括以动漫艺术与童趣光影为主题的大型灯组“史努比和它的小伙伴”,还有以现代科技与青春活力为主题的“鸟语花香”“荷塘月色”大型灯组,儿童馆还推出了机器人表演。

  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庙会现场,舞龙舞狮、竹马旱船、梨园春戏曲、马戏团表演、儿童游乐园、各地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

  据了解,2月15日(除夕)至3月18日(二月初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在热闹的新春之余,也多了一个踏春、赏春的好去处。

  【郑州绿博园】

  春节元宵节都能去逛逛

  郑州绿博园花灯展从腊月二十五持续至正月二十四。灯展期间,每天18点准时亮灯,22点闭灯闭园。已持门票进入园区的游客朋友们,灯展不再另外收费。

  据绿博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灯展数量多、灯组大,除了50余组大型主题灯组外,还有近百组工艺考究、造型别致的点缀灯组,最高组件近20米。

  【开封】

  既古典又时尚

  2018大宋上元灯会从2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本届灯会以“新”出彩,布展的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高达12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万盏,仅龙亭景区展线就长达2000余米,各式创意彩灯点亮龙亭、天波杨府两大景区,精心打造出一个既古典又时尚的智能灯会。

  【各大景区】

  品美食赏民俗

  今年春节期间,洛阳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项旅游优惠措施。如5A景区龙潭大峡谷、4A景区黛眉山在除夕至正月初二对全国游客免票,同时还有多家景区推出半价等优惠措施。

  西九华山在春节期间推出“妙高寺祈福保平安,西九华游玩过新年”等活动,并推出“固始人游景区套票半价”等优惠政策。

  新乡轿顶山景区在新年到来之前,举办了乡村旅游年货节,把中国传统文化、轿顶山旅游资源及扶贫结合,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民俗风情。

文章关键词:灯展;灯组;各地特色小吃;民俗风情;灯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元宵节无灯会 猜灯谜逛庙会成新选择

    去年元宵节,郑州市政府取消焰火晚会,大量市民来到人民公园看灯展,当天晚上,人民公园周边交通一度瘫痪。据了解,为期两天的风情庙会节,由郑州市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办事处协办、郑州绿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 郑州元宵节无焰火晚会灯展 猜灯谜逛庙会成新选择

    去年元宵节,郑州市政府取消焰火晚会,大量市民来到人民公园看灯展,当天晚上,人民公园周边交通一度瘫痪。据了解,为期两天的风情庙会节,由郑州市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办事处协办、郑州绿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 花灯如海不夜天 相逢俱是看灯人

    当晚7点,王城公园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等童话灯组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白毛女”、“红灯记”等以现代戏为题材的灯组也成了“明星”灯组。喇叭里也不停播放寻找走散老人、孩子的广播,不少游客见到走散的孩子和老人便将他们送到公园办公室,所幸没有人员走失。

  • 郑州市明年会考虑在多家公园开门闹元宵

    元宵节当晚,郑州市民蜂拥而至人民公园看灯展,引发公园门口人满为患及部分路段交通大拥堵。根据今年的情况,他们考虑在明年元宵节时,联合其他单位,在市区的多个公园多搞些夜间的其他民俗娱乐活动。昨晚6点30分许,郑州市人民公园书记计燕表示,公园内的空间可容纳5万人左右。

  • 郑州人民公园灯展收费遭市民质疑

    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二期间,郑州市人民公园举办“龙腾盛世 好运郑州”迎春灯会(如图),门票每人15元。不料,灯会遭到许多市民的质疑,认为公园是公益性开放场所,不该借灯展卖票挣钱。

  • 郑州人民公园灯展收费遭市民质疑

    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二期间,郑州市人民公园举办“龙腾盛世 好运郑州”迎春灯会(如图),门票每人15元。不料,灯会遭到许多市民的质疑,认为公园是公益性开放场所,不该借灯展卖票挣钱。

  • 加南瓜灯展雕刻作品巧夺天工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科幻作家凯文 赫恩(Kevin Hearne)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组万圣节照片,展现了一些巧夺天工的南瓜雕刻作品。

  • 汝州市钟楼街道:欢度灯节 安全为首

    今年在汝州市龙山大道南段举办的大型灯展中,该市钟楼街道共设置了34个展位,全长600米,规模之大、战线之长几乎占据了整个灯展的“半壁江山”,安全保障工作更是责无旁贷。2月10日下午,该街道召开元宵灯展安保工作会议,对灯展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灯展安保工作。

  • 汝州市领导参观钟楼街道元宵节灯展

    2月9日晚,汝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天富及市四大班子领导李运平、张留华、陈国重、郭杰、杨辉星、张平怀、张耀峰、余占营、张延芳到龙山大道南段钟楼展区,观看2017年元宵节灯展,与市民一道共庆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 汝州市钟楼街道认真做好灯展筹备工作

    为让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灯节,汝州市钟楼街道把元宵节灯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着手、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灯展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灯展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