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柔道陪练16年被摔284万次 培育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2018年03月08日08:30  来源:中华网

5034

  3月5日消息,奥运冠军孙杨近日参加“欢乐中国人”节目,给我们带来了一位金牌陪练的感动故事:

  每天8小时被摔500多次,16年累计被摔284万次,中国女子柔道队陪练刘磊磊,就这样“陪练”出20多名世界冠军!

  首先在一段由刘磊磊和演员搭档演出的小品中,男演员问,“那些女汉子摔你的时候你疼不疼?”“疼。”“那你为什么不叫啊。”“我一叫,她们就不敢对我下死手了,训练场上不来真的,赛场上怎么拿冠军?”

  “没有陪练,哪有冠军;要做更厉害的陪练,成就更厉害的冠军”,这是他的热血宣言。

  刘磊磊和演员

  随后,在演员“父亲”看着体重150公斤的儿子被当沙袋一样一次次摔倒时,非要阻止他和运动员训练时,刘磊磊说,“训练一开始就不能停。爸,我可能这辈子都上不了赛场,但在这里我会陪出更多冠军,我觉得这比我自己拿冠军更有意义。”

  斩钉截铁

文章关键词:陪练;冠军梦;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父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奥运冠军陪练退役生活:领低保当保安烤串儿

    31年前,14岁的李刚开始在辽宁省体育技术学校做无差别级陪练,先后经历了3位前奥运冠军,1990年因腰伤过重退役。

  • 造瞎话当英雄 也得看陪练

    本人护士一枚,平日三班倒,前两天夜班,早上准备下班时,看到两个警察扶着一个满脸是血的男人来了。话说我们科这个男大夫是那种性格比较温和的人,平日都没见他着急或者跟谁红过脸,所以更别说打架了。

  • 赵帅:势如破竹 勇往直前

    出生于1995年的赵帅,是中国跆拳道项目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9岁那年他被启蒙教练张彦峰发掘并开始接触跆拳道。”  从陪练到主力队员,从国内赛场到能够参加奥运会,再到最终夺冠,赵帅就是沿着这个轨迹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 揭奥运冠军赵帅:成名之前曾经当陪练被女孩吊打

    8月18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赵帅,勇夺里约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冠军。

  • 陕西事业单位招考6.4分考生出局被质疑陪练

    昨日,笔试成绩6.4分的考生杨某在参加面试后,综合成绩为35.44分,与竞争同一岗位的高某68.84分、纪某64.10分相比较之下,杨某不占优势而被淘汰出局。有知情人称,笔试成绩6.4分的杨某昨早也到安康市解放路一中学的考点面试。

  • 曝徐孟加爱打“皇帝球” 提拔女陪练成副县级官

    昨晚7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称,“近日,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据体育馆的工作人员透露,徐孟加和上述市领导来打球的时间不一,打法也各不相同。

  • 北京陪女儿练摊被殴打父亲否认串通媒体

    昨日,什刹海街道办事处第四会议室,“什刹海女童练摊父亲被打”事件的通气会现场。昨日,记者私信告知“北京—流星不是泪”田先生希望对质,截至今日零时,尚未得到回复。新京报:西城区政府宣传部管理人员回复称,城管等人员没有拍录像,只拍了现场照片。

  • 北京陪女儿练摊被打父亲:对官方态度失望

    昨日,什刹海街道办事处第四会议室,“什刹海女童练摊父亲被打”事件的通气会现场。昨日,记者私信告知“北京—流星不是泪”田先生希望对质,截至今日零时,尚未得到回复。新京报:西城区政府宣传部管理人员回复称,城管等人员没有拍录像,只拍了现场照片。

  • 男陪练:想陪出冠军 摸摸金牌

    北京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柔道陪练刘磊磊,他也曾对奥运金牌充满了渴望。” 

  • 美国男篮公布陪练阵容

    美国篮球协会21日公布了今夏给伦敦奥运会“梦十队”做陪练的美国男篮选拔队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