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士官父亲下班遇车祸老板拒赔 部队协调地方维权

2015年05月15日08:59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前不久,沈阳军区某部士官小张的父亲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其所在工厂老板以非工作时间出事为由拒绝赔偿。得知情况后,丹东军分区立即协调市法律援助中心,于5月4日为小张父亲争取到相应赔偿金。

  近年来,针对涉军维权形势复杂多样的实际,辽宁省军区牵头成立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协同军地12个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加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实施办法》和《涉军维权工作实施方案》,对涉军维权工作组织程序和制度机制进行规范。

  抚顺市建立涉军维权异地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将官兵家属在原籍发生的法律纠纷纳入援助范围。丹东市连年组织“法律进军营”活动,成立20个涉军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沈阳市区两级法院立案大厅均设立军人军属优先立案窗口,各区法院相继成立涉军案件审判合议庭。

  目前,全省依托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屯社区建成四级涉军维权和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已先后为2000余名军人军属提供了法律援助,妥善解决部队和官兵涉法问题260余个,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记者 段君奉 通讯员 任弘道)

文章关键词:部队;士官;拒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偷偷参军

    新训过程中,部分新兵家长担心孩子不适应驻地环境、训练太苦、吃不好、受委屈,多次提出探营要求。新兵莫浩男和房……

  • 日本将设海陆空三军联合部队 部署美无人侦察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部署使用美军的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将在该国航空自卫队的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三泽市)新设海陆空自卫队联合部队,计划2016年度成立准备队,争取2020年度投入使用。

  • 河南青年应征入伍首次电脑排序“派”去向

    按新办法,应征青年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后,由“系统”评判确定“能不能当上兵、到哪个部队当兵”。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欢迎广大应征青年和社会各界咨询、监督。

  • 北海舰队老旧轰炸机部队转型成为预警机部队

    作为我海军集侦察预警、指挥控制、航空反潜、远程目标指示于一体的海空信息作战力量,该师已不是首次亮相。他们紧盯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加强对未来作战环境的研究,探索出某型预警机侦察预警与指挥引导等多套战法。

  • 印度在中印边境扩军受阻:缺钱致山地军缩水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15日表示,财政困难迫使他将印度新的第17山地打击军兵力缩减至3.5万人。国大党之前领导的政府批准了9万人的部队,包括两个步兵师,三个独立的炮兵师,以及两个独立的装甲旅。

  •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清剿行动击毙263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8日表示,巴安全部队在该国西北部开伯尔部落地区清剿行动中已击毙263名恐怖分子,另有35名士兵在行动中丧生。巴基斯坦军方自2014年10月起,对开伯尔部落地区的武装分子展开清剿行动。

  • 阿拉伯国家首脑已同意组建阿拉伯国家联合部队

    埃及总统塞西29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闭幕会议上说,阿拉伯国家首脑已同意组建阿拉伯国家联合部队。

  • 军报批部队营区过于偏重美化 忽视快速机动战备

    让营区美观无可厚非,但营区不是景区,是养兵、屯兵、练兵的场所,“美观为战备让路”才是营区根本功能的回归。军队营房保障姓“军”为“战”,“打仗功能”应作为营房建设第一需要,规划论证营房建设时,必须紧紧围绕有利于提高战斗力这一根本目标。

  • 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

    2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央视截图)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

  • 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 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

    2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央视截图)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战机,坐进驾驶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