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老外台北地铁内动粗辱华 已录影道歉称不会再犯

2018年05月09日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老外台北地铁内动粗辱华 已录影道歉称不会再犯

  辱华老外录道歉视频并保证不会再犯。(台湾“联合新闻网”视频截图)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5月5日下午,一名在台湾教英文的外国人布莱恩(39岁),在台北市西门捷运(地铁)站,因为不满一名拖着行李箱的老妇人挡住去路,竟出脚踢开老妇人行李,并以英文辱骂老妇;路过的台北黄姓市民见状,上前打抱不平,不料布莱恩却反推黄男一把,再以英文表示:“not your business”(不关你的事),又高举左手对黄比出中指,大声嚎叫粗俗野蛮的辱华言论后离去。

  据台湾《联合报》8日晚间报道,该名嚣张外国人经黄姓市民昨天(7日)提出告诉后,在台湾友人联系下,已拍摄道歉影片给黄姓市民主动道歉。黄姓市民受访表示,他要求这名外国人身穿当天辱人的服装帽子录像,但考虑到其人身安全,请他戴口罩出镜。黄姓市民表示,愿意撤告。

  据报道,今天晚上布莱恩录制一段一分多钟的影片,正式向黄姓市民及全台民众、所有华人道歉。其英文道歉全文翻译大致如下:

  我想要借此机会来公开道歉。首先,我要对那位被我大吼并踢了袋子的女士道歉,我这样做是错的。第二,我要对所有台湾及华人朋友道歉,我说了错误并且伤害人的话,我有很多朋友在台湾,我也伤害了你们。第三,我要向黄先生道歉,我不该对你比出不雅的手势,对此我很抱歉。最后,我要为我的行为向大家道歉,并且让大家知道,我不会再犯。谢谢黄先生为我上了一课,如同先前所说的,这种行为不会再发生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关键词:道歉;动粗;录影;联合报;地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半月内第7家!外企"排队"向中国道歉

    新时代的中国会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我们将继续与外国企业进行合作,也欢迎外国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当然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希望外国企业能够做到基本的遵循。

  • 新华社:万豪迟到的道歉 网民为何“不买账”

    多次在APP、会员问卷调查等页面中,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在监管部门调查和万千网友监督之下,万豪酒店终于“修正”并道歉了。对万豪的做法,不少网民纷纷表达愤慨:“不买账”“以后再也不住了”……专家指出,万豪这一行为直接违反了网络安全法和广告法的规定,应予以严厉处罚。

  • 万豪迟到的道歉,网民为何“不买账”

    对万豪的做法,不少网民纷纷表达愤慨:“不买账”“以后再也不住了”……专家指出,万豪这一行为直接违反了网络安全法和广告法的规定,应予以严厉处罚。

  • 万豪第三次道歉: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被中国会员们曝光点赞了藏独言论之后,万豪酒店集团第三次道歉。1月11日下午,迫于中国会员和网民的压力,“万豪礼赏”除了在新浪微博账号发表道歉声明,随后其美国twitter上发表了措辞相同的道歉声明。

  • 阚清子为言论道歉 Baby:应造谣的人道歉

    有人发博称这位女演员是angelabbay,angelababy工作室随即发文辟谣,二人在《云中歌》未有对手戏,阚清子又随即致歉,称猜测发酵伤及无辜。12月10日,阚清子通过微博对自己在某节目中的言论道歉,请不要在猜测发酵上海无辜,并称以后会更加谨慎自己的言辞。

  • 三菱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道歉 经济补偿中国劳工

    作为日本前外交官的冈本行夫向外国媒体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做相同的道歉。“我们正在尽全力与当事的受害者达成和解”,冈本行夫补充道,“我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制劳动的中国工人,我认为必须道歉。

  • 日本74名学者发表声明 敦促安倍在新谈话中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74位知名学者本月17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继承之前历代内阁的见解、明确表明“侵略”、“道歉”等关键字眼。声明称,新谈话应承认日本在二战中“殖民地统治及侵略”历史,必须标明“心中的痛彻反省与道歉”,继承该历代内阁的正确历史观。

  • 韩媒:日为何不向中韩劳工道歉 对美双重标准

    “日本三菱重工本周末将对二战期间强征的美国劳工道歉”,15日传出的这一消息被美联社和法新社等西方媒体形容为“是历史性的”“具有标志性意义”。

  • 安倍就自民党议员威胁媒体言论道歉

    面对舆论和在野党的压力,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3日终于就自民党议员对媒体发出威胁性言论道歉。决议认定,“学习会”在自民党总部举行,当事议员所作言论不属于个人言论,身为党首的安倍必须承担责任。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