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万豪第三次道歉: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8年01月11日16:0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在被中国会员们曝光点赞了藏独言论之后,万豪酒店集团第三次道歉。然而,其行为和立场的反反复复不知是否能够再挽回中国用户的信任。

  1月11日下午,万豪酒店旗下在新浪微博上的中国官方账号“万豪礼赏”发布声明称:“万豪国际集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绝不支持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组织。我们对任何可能引起对以上立场误解的行为深刻道歉。”

  这已经是“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上第三次表示“道歉”,但即便如此,中国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中国微博道歉,美国推特点赞藏独,两面派吗”、“现在这样两面三刀,是不打算要脸了呢!”……在万豪道歉声明的评论区,中国网友们依然难掩愤怒。

  事件的起因是,1月9日,万豪酒店集团向其中国会员发布活动邮件,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独列为“国家”,此举被万豪中国会员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事后,1月9日至1月10日晚,万豪酒店集团旗下“万豪礼赏”在新浪微博上陆续发布三条声明,表示“道歉”,并称“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但1月11上午,却又有网友发现,“万豪礼赏”(“Marriott Rewards”)在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twitter上,居然公然点赞藏独账号发表的藏独言论。该言论称:祝贺全球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将西藏和香港、台湾一起列为“国家”。

  万豪一边在中国道歉,一边在美国点赞藏独言论的行为再度激怒了中国网友。许多网友怒而表示,抵制入住万豪集团旗下的酒店。

  1月11日下午,迫于中国会员和网民的压力,“万豪礼赏”除了在新浪微博账号发表道歉声明,随后其美国twitter上发表了措辞相同的道歉声明。

  不过,这一迟来的道歉和万豪立场反复的古怪举动是否能够获得中国用户的原谅,依然是未知。

  最先在新浪微博上曝光万豪将西藏列为“国家”一事的万豪中国会员“仲举扫地”称,自己已经取消了随后的万豪预定,后续都改订其他酒店集团下属的酒店。“钱在我手,住哪不是住?”“仲举扫地”表示。

  总部位于美国的万豪酒店集团是全球著名的酒店集团公司,旗下酒店品牌包括:JW万豪酒店、万丽酒店、万怡酒店、丽思卡尔顿等,2016年万豪收购喜达屋酒店集团之后,将原本喜达屋旗下的威斯汀、喜来登、瑞吉、豪华精选、W酒店、艾美、福朋酒店、雅乐轩等知名品牌也收入囊中,至此,万豪已坐实了全球最大酒店集团的宝座。

文章关键词:道歉;藏独;用户;酒店集团;酒店品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阚清子为言论道歉 Baby:应造谣的人道歉

    有人发博称这位女演员是angelabbay,angelababy工作室随即发文辟谣,二人在《云中歌》未有对手戏,阚清子又随即致歉,称猜测发酵伤及无辜。12月10日,阚清子通过微博对自己在某节目中的言论道歉,请不要在猜测发酵上海无辜,并称以后会更加谨慎自己的言辞。

  • 仨小伙乱扔垃圾 市委书记要求其向公众道歉

    6月11日上午7时,海南,3名男青年在海口市万绿园临海边的观景台上喝啤酒,吃花生。他们说,喜欢万绿园临海边的观景台的风景,还有这里凉爽的夜风,便来到这里边畅饮边吃零食,也曾想过把垃圾带走,遂找到一家小卖部,索要垃圾袋,但是小卖部称没有那么大的垃圾袋。

  • 安倍将首访珍珠港祭奠死难者:克服过往但不道歉

    但对于美国而言,珍珠港是因遭偷袭而蒙受巨大损失的屈辱之地,“勿忘珍珠港”原本是发誓向日本复仇的口号。为促成此行,早在奥巴马5月访问广岛后,美国媒体就开始造势“期待安倍访问珍珠港”,随后安倍夫人便在8月以“个人身份”先行访问。

  • 安倍将首访珍珠港祭奠死难者

    克服过往但不道歉。

  • 林家为让林森浩重生入川道歉 黄父:不想见

    10日一早,林森浩叔叔林尊荣千里迢迢赶往自贡荣县,希望能做最后的努力面见黄洋父母,求得两位老人的原谅。

  • 道歉“难”题-百姓调解

    时长:18分30秒

  • 三菱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道歉 经济补偿中国劳工

    作为日本前外交官的冈本行夫向外国媒体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做相同的道歉。“我们正在尽全力与当事的受害者达成和解”,冈本行夫补充道,“我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制劳动的中国工人,我认为必须道歉。

  • 日本74名学者发表声明 敦促安倍在新谈话中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74位知名学者本月17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继承之前历代内阁的见解、明确表明“侵略”、“道歉”等关键字眼。声明称,新谈话应承认日本在二战中“殖民地统治及侵略”历史,必须标明“心中的痛彻反省与道歉”,继承该历代内阁的正确历史观。

  • 韩媒:日为何不向中韩劳工道歉 对美双重标准

    “日本三菱重工本周末将对二战期间强征的美国劳工道歉”,15日传出的这一消息被美联社和法新社等西方媒体形容为“是历史性的”“具有标志性意义”。

  • 安倍就自民党议员威胁媒体言论道歉

    面对舆论和在野党的压力,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3日终于就自民党议员对媒体发出威胁性言论道歉。决议认定,“学习会”在自民党总部举行,当事议员所作言论不属于个人言论,身为党首的安倍必须承担责任。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上电视下跪道歉盼能回国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

  • 中韩民间团体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中韩民间团体国会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