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菱将向其他二战受害国道歉 经济补偿中国劳工

2015年07月23日08:17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据美联社7月22日消息,三菱材料外部董事冈本行夫7月22日向媒体表示,在向美国战俘进行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道歉后,该公司希望向二战中的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战俘道歉。同时,也将与战争中强征的中国劳工达成和解方案。

  作为日本前外交官的冈本行夫向外国媒体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做相同的道歉。其他企业将怎样做,我们不得而知。但三菱是给战俘带来痛苦的众多日企之一,必须道歉”。冈本行夫此前已参与三菱材料7月19日在美国洛杉矶向幸存战俘及家属的道歉活动。战争中,约有900名美国人被强迫在三菱的矿山和工厂工作。

  “我们正在尽全力与当事的受害者达成和解”,冈本行夫补充道,“我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制劳动的中国工人,我认为必须道歉。在法庭上他们要求索赔,所以我们将有一个经济补偿解决的方案”。(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查希)

文章关键词:道歉;二战 三菱公司 战俘 经济补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家为让林森浩重生入川道歉 黄父:不想见

    10日一早,林森浩叔叔林尊荣千里迢迢赶往自贡荣县,希望能做最后的努力面见黄洋父母,求得两位老人的原谅。

  • 道歉“难”题-百姓调解

    时长:18分30秒

  • 日本74名学者发表声明 敦促安倍在新谈话中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74位知名学者本月17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继承之前历代内阁的见解、明确表明“侵略”、“道歉”等关键字眼。声明称,新谈话应承认日本在二战中“殖民地统治及侵略”历史,必须标明“心中的痛彻反省与道歉”,继承该历代内阁的正确历史观。

  • 韩媒:日为何不向中韩劳工道歉 对美双重标准

    “日本三菱重工本周末将对二战期间强征的美国劳工道歉”,15日传出的这一消息被美联社和法新社等西方媒体形容为“是历史性的”“具有标志性意义”。

  • 安倍就自民党议员威胁媒体言论道歉

    面对舆论和在野党的压力,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3日终于就自民党议员对媒体发出威胁性言论道歉。决议认定,“学习会”在自民党总部举行,当事议员所作言论不属于个人言论,身为党首的安倍必须承担责任。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逃兵役13年 上电视下跪道歉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加上现身为人父,孩子常问他“为何是韩国人却不能回韩国”,促使他决定上镜一搏。

  • 韩男星上电视下跪道歉盼能回国

    刘承俊在节目一开始就90度弯腰道歉,随即下跪忏悔。

  • 中韩民间团体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中韩民间团体国会抗议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群体在国会前高喊口号,要求安倍道歉。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4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左四)在抗议集会上呼吁安倍正式道歉。

  • 美国多个民间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安倍晋三道歉

    (记者 刁海洋)美国多个民间团体28日在美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就二战暴行承担责任。”  美国反战团体“答案联盟”成员布莱恩·贝克呼吁安倍不要再玩“文字游戏”,日本政府应该对二战中犯下的罪行负责。

  • 安倍回应慰安妇问题 未使用“道歉”一词

    路透社的报道说,安倍在哈佛大学礼堂发表演讲时,有示威者们在礼堂外举着牌子批评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安倍从日本出发访美前,白宫表示鼓励安倍“建设性”地表述历史问题,以促进更好的地区合作。

  • 安倍回应慰安妇问题 未使用“道歉”一词

    但安倍在表述中没有明确使用“道歉”一词。

  • 安倍启程参加亚非峰会 演说不提道歉恐遭批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行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下午赶赴东京羽田机场,乘坐该国政府专机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以参加纪念亚非会议(万隆会议)60周年的首脑会议。

  • 英媒:安倍淡化侵略道歉不可接受 日军暴行骇人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宣布,他正考虑淡化日本在1995年就其战时历史、即为“发动侵略战争和压迫邻国”的罪行所作的道歉。在远东的战争常常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很多年之后也没有日本人为其行为道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