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王国生陈润儿对防汛抗灾提要求: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8月19日0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王国生陈润儿对做好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提出要求

  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殿勇 屈芳

  大河网讯 台风"温比亚"于18日凌晨3时进入我省,受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从17日开始,我省信阳东南部、周口、商丘等地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高度关注台风"温比亚"带来的灾害影响,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省水利、国土、交通、公安、电力、铁路、民政等部门要立即行动,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在全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按照相关要求,各市要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文章关键词:防汛抗灾;王国生;应急响应;人民生命财产;我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汛抗灾就是要“宁过勿不及”

    按照“以百分百准备应对百分之一可能”的原则,所有准备工作都要做在极端天气和灾害天气来临之前,所有的预案都是为了和“可能”发生的危险、灾害抢时间。防汛抗灾就是要“宁过勿不及”,用“百分之百的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最大的硬道理。

  • 暴雨已造成新乡市328753人受灾

    今天凌晨两点左右,一场特大暴雨袭击新乡,最大降雨量达到456毫米,造成新乡城区内涝、群众受灾、部分电力中断,灾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展开救援。

  • 李克强对防汛抗灾提五点要求

    根据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7月1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细化完善相关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等储备,落实好各类抢险队伍,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

  • 叶县局:防汛抗灾保供电

    为确保电网、设备和人身安全,市公司下令对110千伏昆阳变全站停电,转移城关变所带负荷,5点19分,110千伏昆阳变、35千伏城关变停运,由110千伏田庄变带娄庄、南郊、旧县、龙泉、保安、廉村6座变电站,邓李变停运

  • 渑池县电业局: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为做好长期抗汛抗灾工作,渑池县电业局在总结前阶段工作基础上。

  • 湖南暴雨来袭防汛急

    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为确保防汛安全,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3个“到位”。怀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接报后,组织两县水利部门及相关乡镇,召开冰安垅水库应急处险协调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