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已造成新乡市328753人受灾

2016年07月09日21:20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今天凌晨两点左右,一场特大暴雨袭击新乡,最大降雨量达到456毫米,造成新乡城区内涝、群众受灾、部分电力中断,灾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展开救援。

  最新实情快报
  由于当地断电,小编刚从新乡市民政部门拿到手写的最新受灾实情快报:截止到今天下午18:55分的最新灾情。据新乡市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328753人受灾,转移安置1929人,其中分散安置1599人,集中安置33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974.8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8435.43公顷,绝收面积493公顷,倒塌房屋80户、187间,严重损坏房屋8户24间,一般损坏房屋623户、404间,直接经济损失23071.05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8601.9万元,工矿企业损失1051.3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08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047.85万元。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校查中。

  新乡遭遇建国以来最强降雨
  7月8日17时至7月9日16时,黄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新乡、安阳、焦作、鹤壁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新乡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其中,降水量前四位分别为新乡市平原449毫米、新乡县洪门镇447毫米、辉县438毫米,新乡413毫米。
  今天黄河以北、豫西、豫西南还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及开封、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与巩义、汝州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11日,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13日到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除西部地区外,其它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全省多云。
文章关键词:新乡暴雨;防汛抗灾;受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过后新乡预计今天恢复正常

    新乡市此次高强度的降水,从气象层面看,也是多种偶然因素的结果。

  • 新乡等地积水基本退去 生活生产正在恢复

    从昨天起,由于受副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新乡市区、辉县市,鹤壁市淇滨区、淇县等地普降特大暴雨。

  • 大象融媒直击新乡暴雨:映象网单条微信百万+,猛犸直播吸引253万人

    面对史无前例的新乡特大暴雨,各大媒体使出浑身解数,投入到这一重大突发事件的报道中。作为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一员,大象融媒派出精干力量赶赴现场报道的同时,还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直播,融合整个广电全媒体的相关信息,实现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让传播发挥蝶变效应,让效果成倍扩大。

  • 直播的力量!映象网单条微信突破100万+,大象融媒救灾报道创纪录

    面对突发汛情,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了包括河南电视台各频道、河南电台各频率、猛犸新闻客户端、映象网在内的数十路记者赶赴灾区,而作为省政府应急广播的河南交通广播,也开始了全程直播,并同前方数十路记者实时互动。

  • 暴雨袭城 他们奋战!河南消防部队已抢救被困人员295人

    今晚8时,记者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省消防总队李彦军总队长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许甘露副省长关于消防部队“积极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批示精神,要求全省消防部队各级各单位,在辖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气象、国土等部门信息互通,扎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切实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