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高铁建设助推区域经济新融合

2017年06月15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渝贵快速铁路(原名渝黔铁路)贵阳段的部分电源项目已经提前完成,预计将于今年底通车,以后从贵阳坐动车到重庆只需两个小时。渝贵快铁是连接贵阳和重庆两地的快速铁路,全长345公里,其中贵州境内233公里,重庆境内11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6月14日 中国网)

  今天,铁路部门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渝贵快速铁路贵阳段的部分电源项目已经提前完成,预计将于今年底通车。原来,从贵阳坐动车到重庆需要耗时10小时19分钟,而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

  这些年,高铁给人们在生活上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出行上的选择也会更多。众所周知高铁速度快、服务优质,高铁引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旅客的舒适度,消除高速运行状态时旅客出现的不良反应。除此之外,高铁引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对运行状态进行全程监控,异常情况自动调整速度,和航空、汽运相比高铁更安全,受不良天气影响更小。

  不仅如此,高铁建设的投入也有效缓解困扰了很多年的春运难题。春运作为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一直是一个难题,以前铁路部门一直采用积极组织加开临客的方法来缓解春运压力,每到春节期间铁路部门和出行旅客的压力可想而知。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春运期间的发送人数有增无减。高铁速度快、开行对数多,高铁大大减轻了春运压力。

  同时,高速铁路建设也在刺激沿线的经济发展。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铁的发展对于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都很关键。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很多就业的机会,而且推动着城市功能的完善,对促进产业聚集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也可以说高铁就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如今,高铁线路的建设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城市交通公交化,将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美丽的景色紧密串联起来。(马捷)

文章关键词:高铁;区域经济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高铁光环背后的“化蝶蜕变”

    中国现在拥有着强大的设计团队、过硬的技术标准、最有性价比的高铁产品……而中国高铁正在为“一带一路”的经济繁荣发展服务,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高铁施工出险情 机器空中失控撞铁柱工人被困

    5月29日,许昌长葛中铁十一局一处高铁施工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工人被失控挤在施工机器的驾驶室内,消防官兵在36℃的高温下紧张救援一个小时,将被困的小伙成功救出送医治疗。

  • 厌倦了国内高铁餐?来看看“别人家的盒饭”长啥样

    与中国高铁餐不同的是,日本的新干线上虽然也有出售便当、小食的推车,但大部分便当在车站内的便当屋或便利店出售,价格在大约700日元(约合43元人民币)到2000日元(约合124元人民币)不等。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旅客可以自由选择

    这也就意味着,日后,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将有望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依据个人喜好订餐,所有餐品将明码标价。据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

  • 不以盈利为目的!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据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

  • 票价高、盒饭贵的高铁,为何却长期亏损?

    上周五,中国高铁迎来首次跨省调价,东南沿海高铁的车票价格不再“一刀切”,而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东南沿海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622列,日均发送旅客81.8万人,平均客座率达80%以上。

  • 中国高铁明起首次跨省调价

    从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的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

  • 郑州开通至昆明高铁:上午绿城吃烩面 晚上春城喝普洱

    这是全国铁路调图,郑州东到昆明南新增首趟旅游高铁列车,全程2067公里,途径武汉、长沙、贵阳仅需10个小时,把绿城中原和美丽春城昆明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 高铁将第一次跨省调价:调价后有何影响?

    东南沿海高铁首次实行跨省调价,票价将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有关负责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 高铁将第一次跨省调价:怎么调? 调价即涨价?

    东南沿海高铁首次实行跨省调价,票价将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 高铁将第一次跨省调价:怎么调? 调价即涨价?

    怎么调? 调价即涨价?

  • 中国高铁“走出去”获重大进展

    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合同日前签署。”黄强说,中国可以建议成立相关标准化委员会,在互联互通领域统一标准,促进中国高铁更好“走出去”,实现与相关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 老外赞中国高铁:超日本新干线 甩美国几条街

    ”竟引起各国网友竞相夸赞,声称这是在中国大陆旅行的最好方式,比飞机便宜又准时,沿途城镇风光一览无遗,“甚至比日本新干线还要舒适。外国网友更夸赞,中国大陆高铁比日本新干线还要舒服,连美国通勤列车都大败。

  • 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积极备战清明小长假

    针对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探亲流、短途客流的剧增,他们提前预判、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超员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乘务员站站做好宣传,组织旅客乘降,防止旅客坐过站,保证旅客上下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