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低头族”注意 你的孩子已被手机“绑架”

2017年08月11日1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眼下仍是暑假,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外出,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经常有小朋友在火车站里走丢,家长找不到继而报警的情况。昨天,记者从铁路宁波站了解到,自7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走丢的求助或报警,有时候高达三四起。”(宁波晚报,8月11日讯)

  的确,火车站是一个人员流动量非常大的场所,但每天孩子走失的案例就有三四起,这些家长也实在太粗心了。正因为火车站人多眼杂,您就更应该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孩子走失寻回了的都是幸运的,一旦被人贩子拐跑,那可就是追悔莫及了。

  而孩子之所以会走失,究其原因,大多都是因为家长低头看手机,或是睡觉,孩子被其他东西吸引走开导致的。现在,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购物、娱乐、交往、查找资讯,一部手机都能轻松搞定。无论你走到哪,目之所及都是“低头族”“拇指族”。虽然大家都知道常看手机的种种危害,但谁也无法抗拒这部“手机”的魅力。

  可手机不能代替生活,尤其是为人父母者,哪能在手机和孩子之间厚此薄彼,且不说这无形中就增加了孩子在公共场所走失的风险,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只顾玩手机,不重视与孩子沟通的情况,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不重要,这更会对儿童的心理造成严重伤害,当家长反复、长期地漠视孩子的情感需求,还会使亲子关系受到影响。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要小看“言传身教”的力量,你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影响。但现在很多年轻父母,为了让孩子不哭不闹,主动把孩子交给“电子保姆”,造成许多孩子也变成了“低头族”。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不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喜欢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室外玩耍,而是每人一部手机端坐在那里,使得孩子亲近自然、喜欢交朋友的天性都被扼杀了。

  所以,笔者最后还是得提醒各位已为父母的“低头族”,在公共场所,一定时刻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另外,还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比如教会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要跟陌生人走。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等穿制服的人员,一旦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家长们,不要再做“低头族”,放下手中的手机,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你会发现孩子与你都会收获到不同的快乐。(姜悦)

文章关键词:低头族;孩子;绑架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低头族”成为安全出行之殇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之外,各种娱乐或社交的软件盛行,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使得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手机。

  • “手机爸”作文是对家教的心酸提示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这是毋庸讳言的家庭教育和家庭氛围营造原则与前提。同时,家长的一言一行也在影响着孩子,在潜移默化地教育诱导着孩子。

  • 从现实中寻找快乐 不做信息时代“套中人”

    随着社会进入人手一机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低头族”。手机也令很多人变得淡漠、孤僻、工式化,他们似乎离开手机就无法生活,为了做“低头族”,他们甚至甘愿失去家人和朋友。

  • 远离低头族 教你适当使用手机

    现在的生活手机已经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会占据人们大部分的碎片化时间,在公交地铁等公共场合看到的“低头族”就是这样一类人群。或许这也算是另一种实验吧,过多的接触会使人麻木,笔者希望朋友们能够多花时间陪一陪家人更好。

  • 河北一大学拒绝“课堂低头族”

    河北一大学拒绝“课堂低头族” 学生上课“人机分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