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根除旅游城市“顽疾”为何那么难?

2017年08月29日15: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旅游,其实就是一个人或呼朋引伴三五成群的出去散心休闲、游玩放松的方式,最终目的就是想缓解工作或生活上的压力和烦恼,亲近和感受大自然的美妙,疏通心灵上竞争压力的积郁,实现“天人合一”般心灵上的沟通。如果说一场心怡的旅途被莫名的添堵或阻挠了,那么谁还会愿意在原本压力重重的心灵上“火上浇油”呢?

  近日,一段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被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显示,一位身穿救生衣的游客和几位手持棍棒的男子发生口角,相互争执,随后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掌掴了该游客。

  游客与景区中人员发生口角和争执必然事出有因。据那名被打的游客称,发生争执的原因是被要求拍照,而旅客没有听清楚,进而发生了口角,紧接着就出现了被掌掴的事情。尽管事后该景区的管理者派人前往制止并报了警以及安吉县旅委及时发布了通报和处理意见,那么从事件的根源依然窥探出景区监管力度的缺失。

  景区作为游客的消费载体,游客花钱买票进入景区间接性的受到景区的“保护”。作为景区的维护管理单位,在外包相应的景区景点服务项目时,是否拥有严格人员审核机制是很重要,景区的风景优美是吸引旅客游玩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景区的人员素质和服务措施也要跟得上,否则,风景再美的地方,有“吃人的老虎”存在依然会吓跑游客。

  近年来,旅游热不断的兴起,随之而来的“旅游打人”、“旅游恐吓”、“旅游宰客”等恶劣事件层出不穷。年初,丽江突然被爆出有女游客惨遭不明身份者暴打毁容事件,更是将丽江这座美丽安宁且魅力独特的旅游胜地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显然,间接的导致一些正准备前往或计划着前往旅游的人们愕然和却步,更是给丽江抹上了“黑影”。不仅如此,旅游城市名片的打响并非一朝一夕,源于不断的口碑积累和优质服务叠加后的质变。“青岛天价虾”事件出来后,前往青岛的游客大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曾说,一只38元的虾就抵消掉了山东旅游局几个亿的广告效果!

  回到景区外包人员掌掴旅游的事件上来,作为景区“吸金”和面子的服务人员,虽然打着“外包”不是景区管理单位人员的旗号,但是无论哪一个景区相应服务项目也不敢包于此人。其实,让人们不难发现,景区景点服务项目的外包存在多少流程上的缺少,至少在人员素质的审核方面就存在很大问题,那么,这就间接的影响到景区的良好口碑,甚至牵扯到安吉县旅游经济的发展。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一个城市的魅力不仅源于自然风景的美丽迷人,更是源于城市的和谐发展和人文素质的再现。一个城市拥有着良好的人文情怀、和谐的生活环境,必然能够吸引和接纳外来者,并能让其快速的融洽进去,进而建立其良好的口碑,树立旅游城市的“金子招牌”。(沈经伟)

文章关键词:旅游城市;景区;顽疾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 郑州跻身全国前15名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在由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中,我省郑州、洛阳上榜。

  • 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推广休闲度假项目 计划引资1163亿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获悉,在论坛期间将举行“旅游+金融”和“旅游+文化”分论坛,计划引资1163.26亿元建设40个优选旅游项目,同时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旅游资源。

  • 国内最省钱的旅游城市

    旅行总是让人充满无限的欣喜,如果能够在尽量少的花费下,多去一些城市,多走一些地方,那就更完美了。

  • 最危险的旅游目的地 泰国等地入选

    旅行是一大乐事,可若是旅途中出了什么意外那也真是扫兴至极。其中泰国首都曼谷位列榜首,法国巴黎和西班牙马拉加紧随其后。2014年英国领事馆在世界范围内总共收到了8万4千次求助申请,内容包括医疗、疾病、逮捕和财产损失等。

  •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在郑成立

    成为旅游城市之间互能互联的平台。

  • 2014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15日开幕 24国代表齐聚绿城

    中外嘉宾相聚郑州,互联互通共谋发展。11月15日,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在如意湖畔如期启幕。

  • 中秋假期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机票最低3折

    今年暑运已经接近尾声,我市暑运航空市场迎来了丰收季,而紧接而来的中秋小长假,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诱人,最低有3折机票。据郑州机场统计,今年暑运开始后,郑州机场各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自7月1日至8月26日,郑州机场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

  • 中秋假期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机票最低有3折

    今年暑运已经接近尾声,我市暑运航空市场迎来了丰收季,而紧接而来的中秋小长假,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诱人,最低有3折机票。据郑州机场统计,今年暑运开始后,郑州机场各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自7月1日至8月26日,郑州机场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

  • 亚洲十大旅游城市评选结果出炉

    9.曼谷(泰国) 受欢迎指数:77.4%来到曼谷,一定要去运河口花卉市场瞧瞧,这里是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之一。7.香港(中国) 受欢迎指数:78%香港不仅是一个购物天堂,这里的各色小吃、街上的行人以及城市的轮廓为香港浓郁的现代感增添了一抹生气。

  • 昆明官员与美国客人共话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19日会见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顾问彼得·卡尔索普一行。彼得·卡尔索普表示,低碳城市不仅要美观、宜居,最重要的是现实可行,这将在双方的合作中得到体现,希望美国能源基金会能够为昆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献计献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