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纠正“四风”当深化整改落实

2017年12月15日14:2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12月11日 新华社)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纠正“四风”要牢把整改关,认真落实要求,找准问题关,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整改要从严从实抓好,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固本培元整改思想。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必须敬终如始抓好落实,杜绝畏难思想,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克服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思想,要努力将整改事项整改到位,去掉自身的“坏毛病”,剔除“软骨症”,坚决防止闯关思想,必须脚踏实地抓好整改。

  动真碰硬整改问题。党员干部要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坚持从严从紧,发扬作战作风,严格整改到位;开展问题事项专项整治,必须盯紧抓实,做到抓而紧,抓而实,抓而牢;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让所有整改事项必须不打折扣、不掺水分,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立好规矩整改长效。党员干部要突出务实管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特别要对党和人民事业不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提出解决办法,认真执行,加强监督,启动问责机制。要保持正整改的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让制度成为整改落实的“高压线”,便于持续推动纠“四风”工作开展。

  总之,在纠正“四风”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把好整改关,把整改落实贯穿作风建设的全过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四风;全面从严治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写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写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 以强大正能量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五一前中纪委点名曝光这些人 紧盯节日反“四风”

    (记者 阚枫)五一假期前夕,中纪委网站开通了针对五一端午期间顶风违纪的监督举报专区,并集中曝光了诸多发生在高校和党政部门的违纪典型案例。4月25日,中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11名领导干部的违纪问题被公开曝光。

  • 巡视利剑高悬,防止“四风”反弹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只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利剑高悬,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相信无人敢碰纪律“高压线”,定能守得住廉洁关口,定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气氛,定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别轻视穿上隐身衣的“四风”

    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当今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其的惩治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能手软,进而对花式“四风”形成震慑力。

  • 勿让小“恶”坏大事

    作风问题往往会由量变到质变,再到“腐化”,如果不在小问题上“刹住车”,就会沉浸在“温水煮青蛙”式的效应中慢慢失去自我。

  • 市纪委严查双节期间“四风”问题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狠刹“四风”,2月3日中午,市纪委会同公安、国税、工商、地税等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杀了个“回马枪”。

  • 市纪委通报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昨日,市纪委通报了五起工作日午间饮酒典型问题,强调严肃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频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2016年12月9日,宜阳县卫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柳朝伟行政记过处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赵保镇卫生院院长王志刚给予诫勉谈话。

  • 河南省纪委检查组连续出击 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1月6日14:35,在卫辉市政府综合办公区,检查组发现卫辉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彦民、李明国2人走路摇晃、疑似饮酒。1月12日,卫辉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后作出如下处理:杨彦民、李明国两位同志顶风违纪,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 河南纪委交上2016"成绩单" 让腐败者付出代价

    为了延伸巡视监督触角,2015年4月,省委决定在市县两级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10月下旬,全省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49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297人,移送司法机关221人。

  • 【"两节"在行动】郑州: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现象反弹,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河南省郑州市强化监督检查,于近日开展了“清风郑州·廉洁双节”系列专项活动。召开廉洁党课暨“廉洁双节”谈话会,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