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两节"在行动】郑州: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

2017年01月05日20: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034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现象反弹,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河南省郑州市强化监督检查,于近日开展了“清风郑州·廉洁双节”系列专项活动。

  召开廉洁党课暨“廉洁双节”谈话会,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利用网站、报纸等媒体公开监督举报方式

  发布“十个严禁”,提醒公职人员廉洁过节

  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消费、违规购买购物卡情况

  查阅某单位机关食堂公务接待记录,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接待问题

  检查隐蔽餐饮服务场所

  查询饭店消费记录,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赴加油站检查有无违规购买加油卡现象

  检查有无公车私用问题

  针对疑似问题,专题研究

  郑州市对核实的问题将一律严肃处理,并通过多种渠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营造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河南省纪委)

文章关键词:四风;强化监督;检查;有无;省纪委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违纪问题3.58万起,处理5.08万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5万人。

  • 顶风违纪招数:矿泉水瓶装茅台 办公室藏暗室

    贵州赤水河边的茅台镇自古以酿酒闻名,清代的时候这里的酒就远销外省。从小作坊到大工厂,茅台酒从来没愁过销售。然而在2012年八项规定刚出台时,茅台酒厂第一次经历了以前没有遇到过的调整转型。

  • 中央出手"稳准狠" 连续4年紧盯中秋国庆反"四风"

    宋伟也认为,专门通报与中秋节相关的典型案例,充分说明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严防“四风”反弹。当年8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严防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死灰复燃”》,发出“节前预警”,并开通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 鹿邑县纪委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行为严肃查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对非法经营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并依法予以规范。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

  • 香烟变"菜名" 人民日报:剥掉改头换面的隐身衣

    日前,地方纪检监察部门也陆续公布今年以来纠“四风”成绩单,通过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对隐形“四风”问题细查深挖。近日,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瑞刚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多地深挖四风问题 部分公务接待用符号代替菜名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纠“四风”数据,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160起、处理2690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159人。

  •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第十一轮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9日至12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十一轮专项巡视的18个省直单位,以及郑州大学等13所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情况。

  • 广东一检察院领导班子违规宴请等挥霍480万公款

    清城区检察院违规公款宴请和发放福利问题涉及该院全部班子成员。要不断大力整治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发放津补贴、打高尔夫球、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 去年河南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12起

    2015年,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12起,党纪政纪处分3993人,其中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113人……

  • 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如果一个执政党不注重自身的作风建设,听任各种不 正之风甚至腐败现象侵蚀党的肌体,就会失去民心甚至失去政权。这组数据无不表明,正风反腐、从严治党,刷新了党风政风,带动了民风社风,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