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打铁必须自身硬——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畅谈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10月21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陈小平刘一宁

  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决心以实际行动把我们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我省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紧跟党中央令旗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近年来,我省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师陈燕说,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各个基层党组织都应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令人振奋。”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新部署。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巡视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时俱进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党员队伍;自身建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员: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任何时候都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 从六个关键词看全面从严治党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确定的治国基本方略,依法治国为依规治党设定了大法治框架和大治理逻辑。

  • “关键少数”要带头向六中全会“对标”

    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处在权力金字塔的顶端,言行举止影响巨大。

  • 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

  • 濮阳县!全面从严治党在创新中迈进

    近日,濮阳县召开扶贫攻坚大会,主持人按照主持词说:“请县长孙庆伟作重要讲话。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今年,濮阳县把原主体办升格为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开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