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18年01月10日14: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1月9日 人民网)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四种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谋划工作。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牢固树立和始终坚守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敢于亮剑,动真碰硬,以务实的作风、果敢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

  树立历史眼光。“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无论是想问题、做决策,都要强化历史眼光、历史意识,善于运用历史思维分析现状、认清趋势、把握未来,自觉按照历史的规律不断前进。自觉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强化理论思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切实以我们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做到审时度势、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统筹兼顾,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增强大局观念。孟子曰:“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只有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全面把握大局,对大局了然于胸,才能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更顺更到位。主动服务大局。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出发,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承前中启后,在继承中创新。坚决维护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犹豫不动摇,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决不能为谋局部而误全局,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丰富知识素养。知识素养是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基础。无论身在何地,位居何职,都应牢记自己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不断锤炼“责”的意识和“担”的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不断从生动的社会实践和群众鲜活的经验中汲取营养,并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从而指导工作实践,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实践、创新的起点,抓住问题就能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做到直面问题不遮掩、面对矛盾不退缩、解决问题不推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完成历史使命,既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更需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花芮雪)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强大动力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新时代强调“清正廉洁”,就是要致力提高在长期执政环境下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增强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自律自觉,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守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住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 准确理解“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段论述可以看作是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战略方针。

  • 答好新时代民生之卷

    只有党员干部始终把民生实事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忧于民、取信于民,用脚踏实地的举措服务于民、惠及于民,才能够答好时代这个民生之卷。

  • 信念过硬,筑牢政治灵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以崇高理想信念为支撑,我们何愁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 把握新思想,引领新未来

    只有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到实处,才能推动中国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 新时代:发展新方位 奋进新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时代 我们共圆中国

    为了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目前在巴基斯坦资助开展了“中巴急救走廊”项目,而瓜达尔是第一个站点。2014年初,十八洞村换届,年过花甲的石顺莲从村支书位置上退了下来,但她带领乡亲们增收脱贫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 新时代农家书屋理当赶“时髦”

    农村书屋是党和政府关心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惠民利民的实举,但务实的同时也要务“时”,农村书屋要赶得上“时髦”追得上时代方能在丰富农村百姓生活、引领农民科学致富的道路上再添新光彩!

  • 2018新时代雅致女性中原点燃“万爱计划”

    12月24日,由雅致人生女性学习成长学院环球总院及雅致人生河南分院主办的“2018中原首届新时代雅致女性高峰论坛暨‘万爱计划 ’全国行中原首站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裕达国贸酒店隆重举行。

  • 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要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这个基本方法。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落实到各个环节。定期组织开展党性分析,强化党性锻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