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2018年01月12日14:14  来源:映象网

5034

  高度重视选贤任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并结合时代特点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核心要义和根本内涵,树立起了好干部的时代标杆,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时报》2018年1月10日)

  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干部呢?这就要求具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标准。

  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基,是党员干部经受考验的力量之源,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具备了坚定的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干部一旦脱离群众就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好干部要像焦裕禄、牛玉儒、朱彦夫、沈浩一样,用一颗赤诚的公仆心立足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倾听民声,走入民宅察民情,时刻保持务实的为民定力不动摇,真诚为民,真心爱民,真情助民。好干部必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才能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勤政务实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勤政就是要有所作为,让人民满意,而不是勤于政绩;务实就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成绩不是想出来的也不是吹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那些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得过且过的作风是要误国误民的,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敢于担当就是要有历史使命担当意识,要有坚持原则,认真负责,要迎难而上,摒弃私心,面对是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直面,要坚守公道,一切按政策办事,按法律法规办事,不当老好人,不做墙头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党员干部要敢啃“硬骨头”,勇涉“险滩”,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敢作敢为,善做善成,怀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到底的责任真抓实干,立身力行敢挑重担,尽心尽责勇于担当,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支持和认可,才能成为群众拥护爱戴的好干部。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线。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做官底线,是党员干部做人之本,从政之基,党员干部必须要具有较高的职业操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清白做人,明白做官。“激浊扬清固根本,风清气正好扬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廉洁的政治定力与根基,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新时代的好干部要时刻保持清正的廉洁定力,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立志做一名看事业重如山,视名利淡如水,不谋私、不腐败的好干部。新时代强调“清正廉洁”,就是要致力提高在长期执政环境下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增强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自律自觉,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守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住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冯昌群)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好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准确理解“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段论述可以看作是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战略方针。

  • 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完成历史使命,既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更需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 答好新时代民生之卷

    只有党员干部始终把民生实事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忧于民、取信于民,用脚踏实地的举措服务于民、惠及于民,才能够答好时代这个民生之卷。

  • 信念过硬,筑牢政治灵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以崇高理想信念为支撑,我们何愁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 把握新思想,引领新未来

    只有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到实处,才能推动中国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 新时代:发展新方位 奋进新目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时代 我们共圆中国

    为了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目前在巴基斯坦资助开展了“中巴急救走廊”项目,而瓜达尔是第一个站点。2014年初,十八洞村换届,年过花甲的石顺莲从村支书位置上退了下来,但她带领乡亲们增收脱贫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 新时代农家书屋理当赶“时髦”

    农村书屋是党和政府关心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惠民利民的实举,但务实的同时也要务“时”,农村书屋要赶得上“时髦”追得上时代方能在丰富农村百姓生活、引领农民科学致富的道路上再添新光彩!

  • 2018新时代雅致女性中原点燃“万爱计划”

    12月24日,由雅致人生女性学习成长学院环球总院及雅致人生河南分院主办的“2018中原首届新时代雅致女性高峰论坛暨‘万爱计划 ’全国行中原首站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裕达国贸酒店隆重举行。

  • 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要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这个基本方法。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落实到各个环节。定期组织开展党性分析,强化党性锻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