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行:养老机构、消费返利等涉嫌非法集资问题显现

2017年07月07日15:13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5日讯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报告称,大量未取得金融牌照的机构开展理财等金融活动涉嫌非法集资,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P2P网络借贷、农民合作社、房地产、私募基金等领域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养老机构、消费返利、地方交易场所等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问题逐步显现。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央行;养老机构;返利;涉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法集资套路深 商务区社区开展排查疑似非法集资公司行动

    (原标题:非法集资套路深 老年人尤其要当心商务区社区开展排查疑似非法集资公司行动) 通过此次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提醒社区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高额回报,远离各种非法集资活动。

  • 沈阳警方打击非法集资诈骗 挽回损失2600万元

    今年以来,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浑南警方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案件行动,同时利用多媒体渠道为辖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常识,目前警方先后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群众一旦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材料,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挽回损失。

  • 教你识别保险领域的非法集资

    你是否遇到这样的情况:想“钱生钱”却被人拉拢参与了非法集资,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自己的本钱也赔了进去。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对象30人以上,或者数额在20万元以上,或者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即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非法集资建医院让投资人血本无归 如何识别投资陷阱

    正是因为这些“铁板钉钉”的事实,使杨女士这些老人们深信不疑,大家纷纷投资,其中杨女士陆续投了10万元左右,并且与刘某签订了借款协议。经警方调查,刘某等人利用“集资建医院”这样的名号,在A、B等多地非法集资。

  • 你能识破“改头换面”的非法集资吗?

    ■有些非法集资以“虚拟货币”“资金互助”及境外股权、期权、期货、能源等投资和交易为噱头,投资金额不限且许诺固定回报,投资人要警惕许诺“静态”“动态”收益等回报方式 7.要求向个人账户交付投资款,以现金、POS机刷卡等方式交付投资款或者让投资人在境外开立银行账户划转投资款;

  • 非法集资花样层出不穷 记住这6招秒破“诡计”

    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花样越来越多。为了避免广大投资者掉入非法集资陷阱,北京保监局近期发布了六大识别非法集资方法,让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的伪装。而非法集资吸收的资金,投资者一般很难知道其投资资金的具体去向。

  • 记者调查非法集资:为啥难去根?有啥共通点?

    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有些非法集资打着私募投资的旗号,号称5万元就能投资私募基金,那需要怀疑基金的可靠性了。上海正在建立新型金融业态监测分析平台,未来可以对一些高风险机构的活动提前预警,及早发现疑似非法集资的活动线索。

  • 非法集资陷阱多 中信银行给您提醒

    非法集资个社会各个人都带来严重威胁,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帮助您了解非法集资及常见手段,避免上当受骗。

  • 郑州金水区举办“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文艺演出

    这也是我市第一次以一种亲切自然、贴近生活、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此次活动,以后能够擦亮双眼,高度警惕投资理财骗局,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共享金融安全,共建美好生活。

  • 郑州市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市处非办、公安局、检察院、中级法院、驻郑银行等有关单位,通过现场发放资料、宣传讲解、案例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 举报非法集资 洛阳市最高可奖10万元

    二级举报奖励:被举报的事项经核查属于非法集资犯罪,但提供的信息和证据有限,对案件侦办作用较小的,给予200元至500元奖励;根据要求,同一事实被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的举报人;其他举报人的举报内容对有关部门开展核查或对案件查处有帮助的,可酌情给予奖励。

  •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囊括互金私募第三方理财

    对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仍然不改。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昨日披露,拟于5月至7月组织各省(区、市)政府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着重强化对投资理财等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的监管,全力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提供法律制度保障。

  • 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保护居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稳定良好的金融秩序,长垣县农信联社结合自身实际,于2016年12月11日至2017年3月20日,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联社共设置电子显示屏38块,厅内电视两台,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40张,外出宣传5次,设置展板两块,条幅3条,发放宣传折页共计2万余份。

  • 穿上“马甲”还是非法集资

    2016年7月,法院作出判决认为,张某采用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方式吸收公众存款,对其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吴中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万元。

  • 河南一年起诉非法集资案2599人 影响恶劣者果断逮捕

    当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介绍,针对非法集资案件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受害群众多、取证困难等问题,河南检察机关介入侦查,引导侦查机关重点取证,避免遍地撒网、贻误良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