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坐高铁去兰州票价最低406元 7月9日通车运营

2017年07月07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最长“一横”中的关键“短横”——宝兰高铁的开通,郑州至兰州方向高铁列车将于7月9日通车运营。开通后郑州至兰州高铁每天开行11趟列车,其中上午4趟、下午7趟。其中最快一趟为从郑州车站经停西安北、天水南站,4小时42分即可到达兰州西站。

  可以看到,郑州至兰州高铁列车通车运营将加快沿途城市“人文经贸”的互联互通,高铁列车途经巩义南、洛阳龙门、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西安北、杨陵南、咸阳秦都、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多个省会和重点旅游城市,大大缩短了中西部地区时空距离。

  7月6日下午4点,铁路部门开始发售相关高铁列车车票。当天下午5点30分,河南商报记者从12306网站看到,7月9日从郑州到兰州共有5个车次,其中G852车票售罄,G429仅有一两张余票,其他车次一等座多数已售罄,二等座余票有400~600张。而从兰州到郑州,二等座车票较为充足。

  票价方面,郑州站到兰州西站的一、二等座票价分别为602元、406元,郑州东站到兰州西站的一、二等座票价分别为614元、413.5元。

  (线索提供:赵晶晶、梁展)

文章关键词:兰州西站;高铁;郑州东站;票价;八纵八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请给高铁的大面积晚点多一点理解

    准时和安全?孰轻孰重,已不攻自破。顶着千万人的不理解,旅客安全也要无条件至上,风雨无阻保驾护航。高铁大面积晚点,铁路的这种看似“不为”的做法,实则是大有可为,作为普通旅客,我们理应给他们多一点理解,多一点信任和支持!

  • “七一”调图河南高铁圈再扩容 增开旅客列车7对

    7月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7对、高峰线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始发终到站列车14.5对。T6552/1次列车采用双层空调车体,郑州的始发时间为09:36,14:30终到邓州;邓州的始发时间为17:13,22:15终到郑州。

  • 擦亮高铁“名片”人人有责

    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面向世界的“名片”,还应是中国向世界表达文明、高效生活方式的“名片”。而擦亮这张“名片”,人人有责。

  • 高铁“吸粉”凭的是“内外兼修”

    实力与诚意的叠加,让中国高铁走进人们的心坎里,也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世界高铁舞台上大展身手、屡有斩获。我们期待中国高铁一路高歌,唱响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最强音。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运营里程超世界其他国家之和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中国高铁网络扩容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太原至焦作铁路工程开工 通车后郑州至太原仅需两小时

    我省加快构建的“米”字形高铁网络建设又有新动作:6月16日上午,太原至焦作铁路工程在山西省高平市神龙镇破土动工。

  • 太原至焦作铁路开工 通车后郑州至太原仅2小时

    我省加快构建的“米”字形高铁网络建设又有新动作:6月16日上午,太原至焦作铁路工程在山西省高平市神龙镇破土动工。

  • 高铁成“中国土特产”下的大国力量

    中国高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舶来品”到完全本土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不仅仅是凝聚了大国工匠的智慧,还有一个大国坚强后盾。

  • 高铁建设助推区域经济新融合

    如今,高铁线路的建设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城市交通公交化,将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美丽的景色紧密串联起来。

  • 中国高铁光环背后的“化蝶蜕变”

    中国现在拥有着强大的设计团队、过硬的技术标准、最有性价比的高铁产品……而中国高铁正在为“一带一路”的经济繁荣发展服务,主演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头戏,彰显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担当。

  • 高铁施工出险情 机器空中失控撞铁柱工人被困

    5月29日,许昌长葛中铁十一局一处高铁施工工地突发险情,一名工人被失控挤在施工机器的驾驶室内,消防官兵在36℃的高温下紧张救援一个小时,将被困的小伙成功救出送医治疗。

  • 厌倦了国内高铁餐?来看看“别人家的盒饭”长啥样

    与中国高铁餐不同的是,日本的新干线上虽然也有出售便当、小食的推车,但大部分便当在车站内的便当屋或便利店出售,价格在大约700日元(约合43元人民币)到2000日元(约合124元人民币)不等。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旅客可以自由选择

    这也就意味着,日后,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将有望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依据个人喜好订餐,所有餐品将明码标价。据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

  • 不以盈利为目的!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据悉,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