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新生报到迎最后一批“90后” 最小新生仅13岁

2017年08月23日11:14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清华迎来最后一批“90后” 最小新生仅13岁)

  新京报快讯 今天(8月23日),清华大学2017级3800名新生报道,这也是清华迎来的最后一批九零后。今年是清华全面推行大类招生的首年。

  记者从清华了解到,此次入学的新生中,1999年出生的同学占比最多,是清华园迎来的最后一批九零后。此外,00后也有428名,占“七字班”总人数的11.4%。最小的一位00后学生出生于2004年,只有13岁。

  今年入学的新生是清华实行大类招生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十六个大类中机械、航空与动力类400余人,人数最多。新生的男女比延续了清华一贯的传统,仍是2:1。其中,电子信息类“阳气”最盛,而艺术类女生最多,男女比接近1:3。

  新生们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其中,来自西部地区的学生近20%。新生涵盖26个少数民族,包括东乡族、毛难族、仡(gē)佬族、撒拉族、土族、羌族、哈尼族等。同时,还招收了来自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日本、加拿大、缅甸、新加坡等国家330余名国际学生。

文章关键词:清华;新生报到;90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大学近1/4的新生来自县级

    据介绍,清华大学首创于2011年的自强计划,旨在挑选具有自强精神的贫寒学子,今年共有173名考生通过该计划获得了30到60分的加分认定,比去年增加8人,最终有104名考生被录取,比去年增加18人,增幅达21%。

  • 十种方式可上清华 新雅书院首次纳入统招

    与去年相比,清华的招生计划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同时在自主招生的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类型中,新增了两个特色选拔项目:新雅书院和车辆工程专业汽车造型与车身设计方向。

  • 河南已成为清华在京外第一大生源地

    4月3日,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与我省部分知名中学校长在省招办举行座谈会。刘震表示,只要生源质量好,清华将会集中各种资源为河南学子提供更多便利和机会。

  • 清华学霸支招怎样考上重点大学:规范学习行为

    古人云:见贤思齐。当我们遇到优秀的人,我们就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长处,学习他们的优点。读书和学习也是如此,我们不能总是一味地感叹自己为什么学不好。

  • 网曝北大女生新年“约跑”清华学长

    ”妹子们打出“清华学长跨年约一跑”的横幅,也是让人不得不感叹,年轻真好啊。”妹子们打出“清华学长跨年约一跑”的横幅,也是让人不得不感叹,年轻真好啊。”妹子们打出“清华学长跨年约一跑”的横幅,也是让人不得不感叹,年轻真好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