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8月23日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高超)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8月22日,省纪委再次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四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洛阳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曙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6月初,赵曙光向组织报备拟设宴8桌操办女儿婚宴。2016年6月11日中午、6月15日中午和晚上,赵曙光分别在两个酒店分3次操办女儿婚宴,共设宴21桌,并邀请27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违规收受礼金7400元。事后,未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情况。调查期间,赵曙光主动将违规收受礼金上交廉政账户。2017年6月,洛阳市纪委给予赵曙光党内警告处分。

  新乡市牧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邵秋柱违规借用企业车辆问题。2012年7月,时任花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的邵秋柱以辖区内某小区项目拆迁需要协调配合为由,借用开发商一辆小汽车使用,并将车辆维修及燃油费在花园办事处报销。2013年国庆节期间,邵秋柱将该车送至海南省文昌市供其子邵某使用,直至2016年9月才将该车归还企业。其间,车辆维修及燃油费由邵秋柱个人支付。2017年6月,新乡市纪委给予邵秋柱党内警告处分。

  信阳市水利局原总工程师、副局长杨天喜,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锋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9日至11日,杨天喜、徐锋二人在青岛参加中国水利学会举办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二人擅自改变行程,以考察水利项目的名义乘飞机到西宁旅游,于7月15日返回信阳,并将旅游花费的相关费用8730元在单位报销。2017年6月,信阳市纪委分别给予杨天喜、徐锋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原校长王豪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2014年、2015年春节前,王豪义接受一家与该校有校企合作关系的公司股东卢某所送超市购物卡累计5000元。2013年中秋节前,接受该公司另一股东李某某所送月饼等节礼若干;2013年至2014年,王豪义先后3次接受李某某邀请,到信阳黄柏山风景区、山西王莽岭风景区等地旅游,3次旅游共计6天,花费近3000元,王豪义仅支付第二次旅游门票,其余费用均由李某某负担。2017年6月,开封市纪委给予王豪义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文章关键词:省纪委;黄柏山;党内;责令退赔;四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8月25日,省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顶风违纪,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强化问责,省纪委再次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河南省纪委组织反“四风”突击检查 少数人打擦边球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5月27日,一场由省纪委组织的反“四风”突击检查,在全省范围内悄悄展开。”随后检查组又赶到郑东新区CBD内一些商场、超市,对礼品卡购物卡的销售记录进行检查。

  • 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志强(副司长级),原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君璞(副司长级),副所长、纪委书记方金豹(正处级)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3月,王志强被免去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刘君璞被免去所长、党委副书记职务;2016年4月,省纪委分别给予王志强、刘君璞、方金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双节”全省暗访 重点查公款吃喝

    12月23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发布消息称,省纪委于当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元旦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决定在元旦前后面向全省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 省纪委调研组到鹤调研座谈

    12月7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率调研组到鹤,就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座谈会,省纪委常委吴宏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家平,濮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作工作汇报。

  • 河南省纪委要专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近日,河南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纪委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0日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

  • 河南省纪委再出击 明察暗访隐蔽私人会所

    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惠济区开元路上一个别墅小区,对一处私人会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现象。

  • 昨夜再次出击 河南省纪委明察暗访都查到了这些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 省纪委明察暗访“亮剑” 2小时内发现3车疑似公车私用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月28日晚,由省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的明察与暗访活动在郑州市展开。其他几路检查组分别在中原路嵩山路附近、黄河迎宾馆附近的一些中高档饭店进行了明察与暗访,均发现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

  • 猛犸:分管单位出现违纪,主管领导被处分!

    据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9月6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党纪依据。

  • 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6月8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对全省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要求。新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违规操办孙子满月宴问题。

  •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

  • “五一”“端午”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等名义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

  • 河南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清明小长假将至,省纪委再敲廉政警钟。信阳市纪委给予何振刚党内警告处分。新乡县纪委给予公路局局长马保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责纪检工作的副局长赵卫东党内警告处分。

  • 河南省纪委9个督导组从严从快查处突出问题

    昨天记者从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省纪委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先后约谈、诫勉谈话、纪律处分违规违纪人员21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