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奇葩”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把娃送进清华

2016年12月05日16: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信阳市羊山中学陈继开同学以707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而她的妈妈——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竟在儿子备考时给他做面膜,还带着他去网吧打游戏!这也太脑洞大开了吧!快来认识一下这位“奇葩”妈妈,听听她的教子之道!

  陈继开的妈妈——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 

  陈继开是个活泼好动贪玩的小男孩,李玲对他要求一直很严格,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习惯上。但在初中毕业后的一天,孩子却对她说:“你对我的爱是假的,你根本不爱我,一直在利用我!你让我学习好,是为了你自己的面子;你让我行为习惯好、在人前做个好孩子,还是为了你的面子!”

  孩子的一席话重重敲击了李玲,她认为,必须改变教育方法了!

  护理心情,她给儿子做面膜 

  陈继开 

  陈继开高二时,由于学习的紧张与压力,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他经常照着镜子抠脸。看见孩子这个状况,李玲就去美容院咨询,经过学习,回来以后就给孩子做海藻面膜,给他的面部皮肤补水,消除炎症。起初孩子不好意思接纳,认为做面膜是女生的事,另外孩子担心做面膜影响休息。李玲利用中午的时间给孩子敷面膜,刚好午睡结束了,面膜也做好了。经过一周的精心护理,孩子脸上的痘痘消了很多。在做面膜的过程中,孩子是安静喜悦的,李玲也是幸福快乐的。这样既照顾了孩子的心情,又能让孩子排除杂念,安心投入学习。

  维护亲情,她陪儿子玩游戏 

  陈继开在进行体育锻炼 

  李玲觉得,放松以后,孩子的心思能够集中在学习上。高中时期孩子学习比较紧张,只有周六晚上可以放松一下。信高旁边租的房子里没有电脑,他想玩游戏,只能去学校附近的网吧,网吧的环境不太好,存在安全隐患,李玲也不放心,怎么办呢?每次去玩李玲都陪着他,孩子在室内玩的时候,李玲就在室外来回走路锻炼身体。中间还会给他送面包,送牛奶,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为了能让孩子及时喝上温热水,李玲就到出租屋内,把水温好,放进饮水杯里,然后藏在羽绒服的怀里给儿子送去。儿子可以喝上温度适中的热水开心地继续他的战斗,李玲也觉得很幸福!

  有一次,周六晚上11点多,李玲和儿子从网吧回来,因为外面比较冷,陈继开在前面跑得快,李玲在后面跟着,离他有点距离,刚好碰到他的一位任课老师从学校出来,老师迎面拦住继开询问他深更半夜还在外面干什么?陈继开一时词穷,傻傻地站在那儿,李玲急忙从后面冲上来,跟老师问好后向老师解释说:“难得孩子注重体育锻炼,我和孩子一起比赛跑步呢!”老师不仅没有批评陈继开,反而还赞扬了他。

  李玲和儿子相视一笑。

  共同进步,她陪孩子一起学习 

  陈继开 

  孩子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得起床,晚上接近12点才睡觉,不过中午可以休息一个小时。李玲被儿子的勤奋精神深深地打动,也拿起书学习,可光看书没有一个目标不行,受学校老师的启发,2014年她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5年又决定备考研究生。

  儿子开玩笑说,“妈妈,你都这么大年龄了,你还考研究生?你要能考上研究生,我一定能考上中国最好的学校——清华大学。”

  李玲 

  在参加研究生考试之前,李玲向孩子要祝福,孩子的祝福对妈妈来说很重要。每场考试之前,孩子都会大声地跟妈妈说:“祝福你考出好成绩,祝福你超常发挥,儿子相信你,加油妈妈!”

  孩子的鼓励让李玲很振奋,她觉得自己像个孩子,儿子倒像个家长。

  在孩子的激励与鼓励下,2016年,李玲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目前,李玲在信阳师院在职攻读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陈继开也如愿考上了清华大学。

文章关键词:清华;打游戏;网吧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国际本科生招生取消笔试 将采用申请-审核制

    继博士研究生招生之后,清华大学的国际学生(本科)招生也将从明年开始采用申请-审核制,取消笔试。申请系统目前已经上线。

  • 清华大学近1/4的新生来自县级

    据介绍,清华大学首创于2011年的自强计划,旨在挑选具有自强精神的贫寒学子,今年共有173名考生通过该计划获得了30到60分的加分认定,比去年增加8人,最终有104名考生被录取,比去年增加18人,增幅达21%。

  • 十种方式可上清华 新雅书院首次纳入统招

    与去年相比,清华的招生计划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同时在自主招生的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类型中,新增了两个特色选拔项目:新雅书院和车辆工程专业汽车造型与车身设计方向。

  • 河南已成为清华在京外第一大生源地

    4月3日,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与我省部分知名中学校长在省招办举行座谈会。刘震表示,只要生源质量好,清华将会集中各种资源为河南学子提供更多便利和机会。

  • 清华学霸支招怎样考上重点大学:规范学习行为

    古人云:见贤思齐。当我们遇到优秀的人,我们就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长处,学习他们的优点。读书和学习也是如此,我们不能总是一味地感叹自己为什么学不好。

  • 河南各市县清华北大录取明细出炉 周口76人居首

    河南各市县清华北大录取明细出炉,周口录取76人居首。

  • 河南各市县清华北大录取明细

    清华大学在河南大幅扩招,最终确定文科分数线为628分,理科分数线为680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2015年,清华大学在河南共计录取197名考生,其中理工类考生173人,包括统招录取48人,分数线为680分;贫困专项录取32人,分数线为667分;国防生录取8人,分数线669分;定向生录取10人,分数线为675分。文史类考生共计录取17人,包括统招录取5人,分数线为628分;贫困专项录取4人,分数线为605分。此前,清华已在河南录取保送生13人,另有艺术类7人,高水平运动员2人。

  • 河南各地清华北大录取:周口居首

    今年,清华北大在周口录取学生达76人,位居河南省各市县首位。

  • 百年清华百年淮中牵手联谊 交流互动共筑清华梦

    8月2日,2015年清华大学·淮阳中学联谊会在百年名校淮阳中学举行。

  • 清华北大浙大等5所高校拟录保送生均过百

    近日,教育部主管的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了77所高校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5所高校保送生人数均超过100人,只招收1名保送生的有9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