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在寅提名亲信为驻华大使 韩媒:是对中国的照顾

2017年08月31日20:15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文在寅提名亲信为驻华大使 韩媒:是对中国的照顾)

1504061977664652.jpg

  从左依次为驻美国大使被提名人赵润济、驻日本大使被提名人李洙勋、驻华大使被提名人卢英敏(图片来源:韩联社)

  海外网8月31日电 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韩国前国会议员卢英敏(60岁)出任驻华大使,提名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金融研究生院客座教授赵润济(65岁)出任驻美国大使,提名庆南大学国际关系系教授李洙勋(63岁)出任驻日本大使。韩媒称,经驻在国正式同意后,三位大使将到任履新。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消息,新的被提名人共同的关键词是“韩国总统的心腹”。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驻中美俄日大使尤为重要,很多重大问题汇集在此”。

  报道称,对于卢英敏被提名为韩国驻华大使,韩国外交界大体呈现认同的氛围。卢英敏有连续三次当选韩国国会议员的经历,2012年韩国大选时担任文在寅的秘书室长,和其十分亲近。

  报道认为,这样一位极具权威的政界人士被选为大使本身也是对驻在国的一种照顾。文在寅将自己最亲近的心腹派去中国,有分析称这可看作是表明意志,将修复因“萨德”问题产生矛盾的中韩关系。

1502699687176410.jpg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对“萨德”基地的环境影响评价已经接近尾声,结束后就会履行韩美协定,确定将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以及临时部署所需装备运往星州基地的时间,并在部署前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当地居民。

  对于美韩不顾中方的明确反对立场,执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多次表态,坚决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反对部署“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坚定和一贯的,没有任何改变。

  能否胜任?质疑声不断

  据称,驻美中日大使被提名人均非专业外交官员。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韩美间有着堆积如山的问题,担心被提名人赵润济是否是合适的人选。

  虽然赵润济既是经济专家又曾担任韩国驻英大使,拥有政务能力又是文在寅总统的亲信,文在寅大选阵营出身的外交安保专家评论其,“不仅经济,他在很多领域都很博学,有热情,有组织掌控力”。

  但有分析称,驻美大使在解决朝核问题中必须发挥核心作用,而他并没有安保问题经验,这使得对其被提名存在担忧。

  此外,驻日大使被提名人李洙勋既是社会学家也是国际政治学者,据传其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曾担任东北亚时代委员会委员长,并在日本学术界积累了一定人脉。作为日本庆应大学的客座教授度过安息年(sabbatical year)时,其还曾和外交安保专家们一道交流。

  但有人指出,李洙勋并无处理有关历史问题等韩日关系核心问题的经验,和“专业性”是否相距甚远?

文章关键词:韩媒;萨德;驻华大使;提名;亲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媒:朝鲜向东海方向发射数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联合参谋本部透露今天早晨朝鲜在江原道附近向东海方向发射了数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250公里。2017年4月29日,朝鲜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带向北试射了疑似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数秒内发生爆炸。

  • 韩媒:李在镕判决结果将对朴槿惠审判产生很大影响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法院8月25日对关系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命运的一审进行宣判,判处李在镕5年有期徒刑。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 李在镕判决结果将对朴槿惠审判影响大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法院8月25日对关系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命运的一审进行宣判,判处李在镕5年有期徒刑。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 韩媒:6月访韩中国游客约25万人次 同比减少66%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解读称,中国采取“萨德”反制措施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已连续四个月大幅减少,3、4、5月减幅分别为40%、66.6%和64.1%。韩国出境游人次却增多,6月出境人次同比增长18%,今年上半年出境人数同比增长18.7%,达1262多万人次。

  • 美国南部第一座和平少女像将揭幕 系境内第3座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悉,和平少女像揭幕式本来预定于29日举行,但由于布鲁克海文市政府有关人士调整了日程,而决定30日举行。继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立公园和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韩人文化会馆之后,布鲁克海文少女像是在美国境内建立的第3座和平少女像。

  • 韩媒:韩国空军参加美国主导的多国空军联合军演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6月1日报道称,韩国空军1日表示,将出动6架KF-16战斗机参加12-23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行的由美国主导的多国空军联合军演“红旗演习”。此次,韩国、美国、日本、泰国等四国空军参演。

  • 韩媒:乐天玛特撑不住了?或抛售中国店铺"大瘦身"

    韩国《亚洲经济》5月30日援引业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乐天玛特或抛售中国当地部分店铺。报道称,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 乐天玛特撑不住了?或抛售中国店铺"瘦身"

    韩国《亚洲经济》5月30日援引业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乐天玛特或抛售中国当地部分店铺。报道称,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 韩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每人要求赔偿300万韩元

    “我们诉讼的目的就是希望韩国和中国都关心雾霾问题,并为此付出努力。阶段,要正确掌握中国和韩国的雾霾排出量,了解雾霾移动的途径和过程,其对韩国的影响,做成具体的资料,以此为依据向中国提出减少的要求。

  • 韩国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每人索赔1.8万

    诉状同时指出,韩国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也没有拿出适当的对策,甚至连污染物的来源都未能掌握。韩国“焦点新闻”称,他们在诉状中要求的赔偿额为每人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如果胜诉,其所得2.73亿韩元赔偿金将全部捐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