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媒:李在镕判决结果将对朴槿惠审判产生很大影响

2017年08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法院8月25日对关系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命运的一审进行宣判,判处李在镕5年有期徒刑。预计宣判结果将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审判产生很大影响。

  

  当地时间2017年4月7日,韩国首尔,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包括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在内的4名三星集团高管进行开庭审理。这是李在镕首次以被告人的身份出庭受审。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27部于当天下午2时30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刑事大法庭,对因涉嫌(行贿等)向朴槿惠前总统行贿或承诺行贿433亿韩元等被起诉的李在镕副会长等三星前、现任5名高管进行了宣判公审。这是三星电子会长即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在9年前的一审中就涉嫌(渎职)欲将经营权转交给李在镕副会长,廉价发行爱宝乐园可转换债券被判处无罪的地方。

  对于备受关注的宣判过程,法院未允许进行电视直播。包括是否有罪和量刑等审判结果在内的“判决主文”在审判最后阶段进行宣读。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在李在镕的诸多嫌疑中,韩国法院是否承认“行贿罪”是此次判决最大的关注点。因为这既是“崔顺实门”的核心,也是朴槿惠前总统嫌疑中量刑最重的地方,所以具有重大的政治和司法意义。因为证据和证人相似,对于行贿者和受贿者的法律判断不会不同,所以李在镕的审判结果也是对朴槿惠前总统审判的“预告片”。而法院最终判决李在镕行贿罪成立。

文章关键词:韩媒;审判;朴槿惠;李在镕;首尔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媒:6月访韩中国游客约25万人次 同比减少66%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解读称,中国采取“萨德”反制措施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已连续四个月大幅减少,3、4、5月减幅分别为40%、66.6%和64.1%。韩国出境游人次却增多,6月出境人次同比增长18%,今年上半年出境人数同比增长18.7%,达1262多万人次。

  • 美国南部第一座和平少女像将揭幕 系境内第3座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悉,和平少女像揭幕式本来预定于29日举行,但由于布鲁克海文市政府有关人士调整了日程,而决定30日举行。继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立公园和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韩人文化会馆之后,布鲁克海文少女像是在美国境内建立的第3座和平少女像。

  • 韩媒:韩国空军参加美国主导的多国空军联合军演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6月1日报道称,韩国空军1日表示,将出动6架KF-16战斗机参加12-23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行的由美国主导的多国空军联合军演“红旗演习”。此次,韩国、美国、日本、泰国等四国空军参演。

  • 韩媒:乐天玛特撑不住了?或抛售中国店铺"大瘦身"

    韩国《亚洲经济》5月30日援引业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乐天玛特或抛售中国当地部分店铺。报道称,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 乐天玛特撑不住了?或抛售中国店铺"瘦身"

    韩国《亚洲经济》5月30日援引业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乐天玛特或抛售中国当地部分店铺。报道称,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 韩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每人要求赔偿300万韩元

    “我们诉讼的目的就是希望韩国和中国都关心雾霾问题,并为此付出努力。阶段,要正确掌握中国和韩国的雾霾排出量,了解雾霾移动的途径和过程,其对韩国的影响,做成具体的资料,以此为依据向中国提出减少的要求。

  • 韩国91人因雾霾起诉中国 每人索赔1.8万

    诉状同时指出,韩国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也没有拿出适当的对策,甚至连污染物的来源都未能掌握。韩国“焦点新闻”称,他们在诉状中要求的赔偿额为每人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如果胜诉,其所得2.73亿韩元赔偿金将全部捐赠。

  • 韩媒:乐天百货店第一季度销售额及利润双双下降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亚洲经济》5月15日报道称,韩国主要百货店发布今年第1季度业绩。业界老大乐天百货店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双双下降,新世界百货店凭借去年开业的新店面业绩高出预想。

  • 韩媒:韩总统文在寅受理国务总理和报勋处长辞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总统文在寅已受理国务总理黄教安和国家报勋处长朴勝椿的辞呈。报道称,随着黄教安正式卸任,原定于下午召开的临时国务会议改由副总理柳一镐主持,会议将审议青瓦台职务制度改编案。

  • 韩媒:文在寅称尽快派萨德与朝核特使团访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尽快派“萨德”与朝核问题特使团访华。

  • 韩媒:一黑人男子去洗手间 被美航空赶下飞机

    4月27日援引《今日美国》报道称,18日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一架由乔治亚洲亚特兰大开往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机场的一架飞机上,一名黑人男子因在飞机起飞前去卫生间被赶下飞机而引发争议。

  • 韩媒:韩国人购首套房时间缩短 不吃不喝需五年半

    韩国国土交通部25日发布《2016年普通家庭居住现况调查》。调查显示,韩国人购买首套住房所需时间缩短、人均居住面积小幅缩小,此外,买一套房至少不吃不喝5年半。

  • 这次真来了!美航母战斗群抵韩 半岛变局再现?

    当地时间25日,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密歇根”号核动力航母在内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抵近朝鲜半岛水域,将与韩国军方展开联合军事演习。韩媒认为,朝鲜的火力演习是对韩美两国进行“武力示威”,朝鲜在最前线集中部署的远程火炮是将韩国首都圈置于射程之内的“威胁性武器”。

  • 美航母战斗群抵韩 半岛变局再现?

    当地时间25日,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密歇根”号核动力航母在内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抵近朝鲜半岛水域,将与韩国军方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 朝鲜办庆祝晚会 现场播放导弹炸毁美国某城市画面

    朝鲜16日举办功勋国家合唱团为阅兵式嘉宾准备的答谢晚会,在节目中表演过程中,舞台的巨屏上播放了朝鲜模拟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视频。”韩媒称,“核雷轰”一词表示核武器的雷声,有炫耀朝鲜核试验的意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