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意了! 国家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

2017年09月24日19:15  来源:央视网

5034

  中秋佳节临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天表示,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如果有月饼声称有保健功能,甚至能治病,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如果发现食品有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建议大家去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留存好发票、收据。同时提醒大家,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适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更要注意。

文章关键词:国家食药监总局;保健;月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局通告3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3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 国家食药监总局:夏季饮食安全要注意

    7月17日进入今年的头伏,“温度高、湿度大”是“伏天”的一大特征。那么,为期四十天的“伏天”里,如何保证饮食安全呢?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10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伏天”饮食安全。

  • 国家食药监总局: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微信发布消费提示。近期,部分南方海域发生赤潮。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链状亚历山大藻,该藻种可产生麻痹性贝毒。

  • 两部门要求严格学校 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准入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会同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

  • 国家食药监总局赴开封调研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11月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副司长范学慧,食品安全监管司三处处长王柏琴等调研

  • 国家食药监总局:1批次白酒抽检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焙烤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品、蜂产品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7类食品67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7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11批次畜禽肉不合格食品名单

    名单显示,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河南省许昌鑫汇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带皮腿肉、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孙六虎屠宰场生产的白条鸡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四川省成都市伍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恩诺沙星残留超限量。

  • 食药监总局:乳制品合格率99% 仅海乳牌奶油菌落超标

    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品质指标等37个指标,共抽检191家企业的868批次产品。抽检结果显示,大部分产品均合格,只有呼伦贝尔海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海乳”牌奶油菌落总数超标。合格率达99%。

  • 国家食药总局专题片解读近期食品安全热点传言

    记者日前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由国家食药监总局联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单位,指导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拍摄的4期宣传周特别节目将在16日至19日每晚20时30分播出。

  • 总局通告5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肉制品和乳制品等8类食品49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 食药监总局发布小龙虾消费提示

    当前正值小龙虾的消费旺季,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示消费者食用小龙虾时注意四点。

  • 食药监总局不准生产标注“特供”字样白酒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不准生产标注“特供”字样白酒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切实保障白酒质量安全。

  • 食药监总局不准生产标注“特供”字样白酒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不准生产标注“特供”字样白酒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切实保障白酒质量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