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宫外孕腹痛昏厥 丈夫不同意手术医生报警救命

2017年09月28日18:26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原标题:心酸!老婆宫外孕生死关头,丈夫却坚决不同意手术?医生只好拨打110……)

  此前,陕西一名产妇坠楼身亡,引起了人们关于“患者做手术到底应该谁签字同意”的讨论,我的生命到底能不能由我做主?

  最近,海南一名孕妇被诊断出宫外孕情况危险,丈夫却不同意手术,医生这样做,救了她一命。

女子宫外孕腹痛昏厥 丈夫坚决不同意手术医生报警

  医生抢救宫外孕患者

  女子宫外孕腹痛昏厥

  9月23日中午,海南省乐东县人民医院,一名年轻男子搀扶着面色苍白、冷汗直冒、面容痛苦的妻子来到妇产科,大喊“医生,快来!”

  医生了解到,这名女子怀孕了,来医院之前肚子很疼,还昏厥过一次。医生意识到女子的腹痛昏厥很可能是因为宫外孕破裂出血。果然,彩超检查结果提示:附件区包块考虑宫外孕,肝肾间隙积液。

  丈夫坚决不同意做手术

  时间就是生命!医生马上向女子及其丈夫说明病情,并表示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患者本人同意手术治疗,但

  她丈夫却坚决拒绝,并把在场的医务人员骂了个遍,

  大声吼着:“你们要干嘛?!我不同意你们治疗!我要去三亚,我不相信你们!”并一把将输液管关掉。

女子宫外孕腹痛昏厥 丈夫坚决不同意手术医生报警

  医生与患者家属沟通

  医生反复与患者和她的丈夫沟通,一开始,患者也动摇了,表示听丈夫的,不同意在这家医院做手术。但医生表示:

  “按你现在的病情想转院到三亚,

  时间已经不允许了。

  最大的可能性是

  你会死在前往医院的路上!

  命是你的,

  不是你丈夫的,

  我最终是要听你的意见!”

  听到医生这样说,患者终于下定决心在这里手术。但是,她的丈夫仍然坚决反对。医生又对这位丈夫说:

  “你老婆虽然嫁给了你,

  但是她的生命还是她做主,

  你不能阻拦我们抢救。

  如果因你阻拦抢救,

  造成你老婆的死亡,

  你就触犯法律了。”

  但丈夫依然不同意,还不停地说,要等他家人来。

  医生报警后,患者丈夫同意了

  医生想帮患者联系她父母,患者又记不住父母的电话号码,而她丈夫拿着她手机不让她打电话。此时患者变得越来越虚弱、面色越来越苍白、冷汗冒得越来越密集,全身不停颤抖,她无力地说:“医生,救我!我快不行了,我要做手术!”可丈夫依然阻挠。

  医生决定,拨打110电话报警。警察抵达医院维持秩序,患者丈夫一看这阵势,终于意识到情况严重,不再阻拦,同意手术并签署相关沟通知情同意书。

  随后,医生立马投入抢救,手术中发现,女子腹腔的积血已经有1000ml左右了,

  破裂的输卵管还在不停出血。

  经过手术,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女子宫外孕腹痛昏厥 丈夫坚决不同意手术医生报警

  事发医院

  经过这件事,医生感叹:

  如果患者不自己做主,

  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是不是只能无奈地看着

  一条年轻的生命在眼前消失?

  这次我们求助警察,

  动用法律来解决问题。

  但更多时候

  还是需要患者和家属主动配合

  “我的生命,我做主!”

  万年果子:患者本人都同意了,丈夫不同意为什么就不能做手术呢

  心湖无波:给医务人员点赞,另外,该女若不离婚难道还留着渣男过年?

  NicoleHsiung:幸好医生及时报警,不然出了人命又医闹了

  摩羯座青妆微迹:遇到这样的老公,术后恢复好就离了吧!

  女性互帮联盟:呵呵,这可真是拿生命在生孩子啊!

  轩男神雅女神:为医生点赞 离婚吧 不要嫁给个垃圾

  那是我最可爱的宝宝:要不是之前孕妇跳楼,估计医生也想不到要报警!渣男把医生都逼成什么样了!

  海青up:我看到这个,我内心真的是无比难受!为什么我们做女儿的时候,一切都还好,等当了媳妇,就一文不值!

  手心余流年:为啥患者对自己的生命没有处置权?还得丈夫同意才能手术啊。

文章关键词:丈夫;手术医生;腹痛;子宫;手术治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遭丈夫虐打致死:因长得好看总被怀疑出轨

    日前,李女士向【现场JIAN】反映,称自己的亲妹妹小玲于9月3日凌晨在新吴区梅荆花苑177号的家中,被其妹夫暴力殴打后死亡,事发至今,男方家属一直选择逃避,无奈之下李女士只能向媒体求助。”  随后记者也从李女士口中得到了证实,双方家属会尽快碰面,协商料理小玲的后事。

  • 丈夫外出打工半年没带回钱 被妻子怒罚跪村口示众

    8月20日下午,濉溪县临涣镇一名男子跪在村口引起村民围观,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现场一了解,原来是丈夫在外打工半年没带回钱,妻子一怒罚其跪在村口示众。

  • 丈夫外出打工半年没带回钱 被妻子怒罚跪村口示众

    8月20日下午,濉溪县临涣镇一名男子跪在村口引起村民围观,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现场一了解,原来是丈夫在外打工半年没带回钱,妻子一怒罚其跪在村口示众。

  • 丈夫与女儿刚抵九寨遇地震 妻子家中惊魂一小时

    [经历惊魂一刻,刚刚抵达九寨的丈夫和女儿终于联系上了…]地震发生后,钱江晚报记者接到了金华章女士的求助,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她刚刚抵达九寨的丈夫和11岁的女儿。章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地震发生前,也就是8月8日晚上8点44分,她还和丈夫、女儿进行了视频连线。

  • 丈夫女儿刚抵九寨遇地震 家中妻子惊魂一小时

    [经历惊魂一刻,刚刚抵达九寨的丈夫和女儿终于联系上了…]地震发生后,钱江晚报记者接到了金华章女士的求助,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她刚刚抵达九寨的丈夫和11岁的女儿。就在8月8日晚上22点40分,章女士给钱报记者回电,称和丈夫、女儿联系上了,一切平安,大家现在正在广场。

  • 男子与情人偷情被抓 驾车拖拽情人丈夫

    明知情人的丈夫在拉拽车门,仍驾车加速行驶致对方摔倒在地,全身多处骨折。2016年8月12日晚,孙江驾驶轿车至某小区停车场,在车内与情人沈某约会时,被沈某丈夫发现。

  • 男子与情人车内偷情被抓 欲脱身驾车拖拽情人丈夫

    明知情人的丈夫在拉拽车门,仍驾车加速行驶致对方摔倒在地,全身多处骨折。2016年8月12日晚,孙江驾驶轿车至某小区停车场,在车内与情人沈某约会时,被沈某丈夫发现。

  • 女子谋害数任丈夫 认罪2天后改称不记得

    笕千佐子(左及右上)被指多年来杀害多人,包括笕勇夫(右下)。(资料/互联网黑白图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轰动日本的“黑寡妇杀人案”今年终于进入法庭审理阶段。

  • 女子毒杀丈夫和男友在内6人:要笑着赴死

    台媒7月12日报道称,现年70岁的笕千佐子涉嫌在2013年12月以氢化物毒杀75岁的丈夫,隔年遭起诉4项罪名,包括谋杀丈夫和两名男友、抢劫杀人等。

  • 老公发语音 老婆落入连环圈套被骗2万

    先以招工、租房信息引诱你上钩,然后发送木马链接盗你的号,最后对QQ内的亲友实施诈骗,QQ诈骗出现“连环套”。黄女士急忙与“张经理”联系,得知“丈夫”公司有一批发往西班牙的货物因物流费用未结清,尚未发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