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快来看!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2017年09月28日14: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昨日,郑州官方公布金水区7个、二七区1个共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详细控规公示。

  金水区7个城改项目分别为岳砦村一期、王府坟村、张砦村、杜岭村、张家村一期、黄家庵一期、姜砦村一期,二七区的为贾砦村,用地面积达226.26公顷,折合为3393.9亩土地。

  这么多土地会不会对郑州土地市场带来一场饕鬄盛宴?

  “郑州模式”的城改模式在这些项目中还能适用否?

  为什么有的项目有房企跟进,而有的却无人问津?

  1金水区岳砦村一期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嵩山北路、农业路、朱庄大街、桐柏路围合区域;铁路编组站以东、东风路、沙口路、岳砦路、岳砦中街、农业路围合区域;南阳路、南阳新街、丰乐路、双铺路围合区域。

  用地面积: 39.82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教育科研用地(A3),中小学用地(A3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商业用地(B1),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城市道路用地(S1),交通场站用地(S4),公共交通场站用地(S41),绿地与广场用地(G),公园绿地(G1),防护绿地(G2)。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有:小学1所,幼儿园3所,社区卫生服务站2处,文化活动站1处,托老所1所,社区居委会3处,社区服务站1处、治安联防站5处,菜市场1处,开闭所3处,变电室6处,二次供水加压泵站3处,热交换站4处,通信综合接入机房4处,公共厕所3处,再生资源回收点3处,垃圾转运站1处,公共交通场站1处,W1-03、E3-01 和E4-03 地块内均应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W2-02、W2-04、E4-01地块内均应配建居民健身设施,每个独立的居住地块内均应配建社区便民店、物业管理,每个独立的居住地块、行政办公地块、中小学地块、商业地块内均应配建垃圾收集点、非机动车存车处和机动车停车场(库)。

  点评:该城改项目目前安置区已经基本自建完毕,部分已达到交房条件。整理出来的土地村里或有望自建,消息人士指出,也有一些开发商在谈合作。

  2 金水区王府坟村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铁西路、黄河路、沙口路、王府坟南街所围合区域

  用地面积: 26.05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教育科研用地(A3),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城市道路用地(S1)。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设施A-02地块内配置变电室、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垃圾分类收集点;B-01地块内配置垃圾分类收集点;B-02地块内配置4班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治安联防站、便民店、物业管理、开闭所、热交换站、变电室、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再生资源回收点。

  点评:该城改项目整理出来的土地非常少,除了安置区外,仅仅只能再建一所学校,很多开发商测算后不得不放弃。该地块土地整理、安置区建设均由政府出资建设。

  3 金水区张砦村、杜岭村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经三路、红专路、经一路、丰产路所围合街坊

  用地面积: 19.27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住宅用地(R21),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行政办公用地(A1),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城市道路用地(S1),公用设施用地(U),安全设施用地(U3),消防用地(U31)。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设施主要有幼儿园2所(A-05地块配建9班幼儿园,B-01地块配建3班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居委会/治安联防站、开闭所1处;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站、便民店、物业管理、公共厕所、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再生资源回收点2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热交换站6处;每个独立的居住、行政办公地块均应配建变电室、垃圾收集点、机动车停车场(库)和非机动车存车处。

  点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兴达置业或在谈合作。

  4 金水区张家村一期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新龙路、文化北路、金冠路、丰庆路所围合的街坊和三全路、中方园路、银河路、园田北路所围合的街坊

  用地面积: 40.11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行政办公用地(A1),教育科研用地(A3),中小学用地(A33),科研用地(A35),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商业用地(B1),商务用地(B2),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城市道路用地(S1),绿地与广场用地(G),公园绿地(G1)。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设施主要有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幼儿园2所(A-01-02地块配建6班幼儿园,B-01-01地块配建12班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托老所、社区服务站1处;社区居委会、再生资源回收点2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社区便民店、治安联防站、开闭所3处;热交换站、二次供水加压泵站、通信综合接入机房4处;物业管理、公共厕所5处;每个独立的居住、商务、商业地块均应配建变电室、垃圾收集点、机动车停车场(库)和非机动车存车处。

  点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瀚宇或正前期接洽。

  5 金水区黄家庵一期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金明街、朝阳街、经三路、鑫苑路所围合的街坊

  用地面积: 12.11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教育科研用地(A3),中小学用地(A33),绿地与广场用地(G),公园绿地(G1)。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设施包括社区体育活动场地、治安联防站、便民店、物业管理、热交换站、变电室、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再生资源回收点。

  点评:多个开发商测算后觉得赔钱,政府出资整理土地。

  6 金水区姜砦村一期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位置: 百草街、信息学院路、东风路、园田路所围合区域

  用地面积: 16.91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R),二类居住用地(R2),服务设施用地(R2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A),教育科研用地(A3),中小学用地(A33),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城市道路用地(S1),公用设施用地(U),安全设施用地(U3),消防用地(U31)。 备注:规划范围内设置的公共设施A-02地块内配置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服务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治安联防站、便民店、物业管理、开闭所、热交换站、变电室、通信综合接入机房、二次供水加压泵站、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再生资源回收点;B-03地块内配置幼儿园、变电室、机动车停车场/库、非机动车存车处、垃圾分类收集点。

  点评:开发商测算后觉得不挣钱,拆迁安置工作均由政策出资。

  7 二七区贾砦村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用地面积: 71.99公顷

  详细内容: 用地性质:二类居住用地(R2),中小学用地(A33),商务用地(B2),城市道路用地(S1),社会停车场用地(S42),公园绿地(G1)。

  郑州模式

  很长时间里,郑州城改的模式是“提前进场、定向拿地、返还成本、底价成交”。几年前,郑州开始大拆城中村,但因政府当时没有足够的资金,于是邀请开发商“提前进场”。安置房建设和土地费、拆迁费、过渡费等费用一般都会超过10亿元,这些均由开发商来出,最后整理出来的土地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公开出让。但在竞拍的时候,郑州本地开发商们都会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不参与竞争,以此能够保证前期进场的开发商以起拍价拿到土地,而政府再以总价的60%-65%返还给开发商。

  这种城改模式被业内称为“郑州模式”,郑州的城中村改造基本都是沿用这种模式。

  这种模式为郑州城改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在前些年政府资金紧张、外地开发商积极性不高、城改进展缓慢,亟须加速推进城改的情况下,这种模式发挥了关键作用。

  目前存在问题的城改项目一般都在老城区。最开始时,老城区的城中村改造,开发商是跟村委会签合同,产生了很多经济纠纷,后来演变成由区政府主导,开发商前期进场的模式,也就是现在的“提前进场、定向拿地、返还成本、底价成交”模式。

  但这种模式也存在着致命缺点,在土地整理出来进行网拍时,一旦有开发商进入搅局,前期进场的开发商将面临钱地两空的局面。

  去年,K2抢地风波犹在眼前,本土开发商们上街维权的画面历历在目。

  时至今日,郑州土地一地难求,省内外开发商都不差钱只差地,而且拿地决心大、力度大、敢付出、能付出,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城改模式已明显不合时宜。

文章关键词:城中村改造;园田路;二七区;金水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年城中村改造 或一夜现大量千万富翁

    中新社报道,日前,广州市政府在官网挂出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冼村本次改造规划范围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至金穗路、北至黄埔大道,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目前相关部门已正式全面启动冼村城中村改建工作。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浙江省嵊州市合新村,村民们刚刚搬入自建房新居又要被拆迁。”  吴主任称城中村规划涉及到的村确定要拆,“城中村确定要改造,现在住建部已经到村里进行调查了,以住建部调查结果为准,现在我们不去做评论。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计划,此次陈寨拆迁共分4个阶段进行,7月10日~16日,宣传动员阶段,7月17日~8月2日,签订协议,8月20日之前搬空房屋,8月21日起实施房屋拆迁。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年底前,剩余的十几个城中村,将完成全部改造,郑州再无城中村。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由于租金不退爆发的商户堵路维权事件,也刚刚平息。在河南商报记者的介入下,每间铺子高达3万余元的租金和押金,也在6月24日被市场管理方清退完毕。拿到了退款的商户离开。

  • 城改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村民没见拆迁方案房被拆

    在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德路北侧,一片拆迁后的废墟,这里原本是祁家庄村。因为临近城区,这里成为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对象。

  • 城中村改造原则只分一套房

    对于城中村改造,我省出台新政: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其他部分直接发钱,也就是“货币补偿”。也就是说,城中村改造居民,今后一家只分一套房,其他直接发钱。

  •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2月24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给出了明确标准。对于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居民安置,原则上户均实物补偿一套,剩余补偿部分采取货币化安置。

  •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

  • 刘庄拆迁改造倒计时 首付2万改变“郑漂”生活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租,你是否想过在郑州购置一套属于自己房子,早日改变“郑漂”生活?映象房产小编在此为你推荐10个低首付楼盘,让你轻松置业郑州,落户省城。

  • 郑州城中村刘庄3月22日开始拆除 15万郑漂受影响

    郑州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说,“刘庄村的拆迁改造,由内及外,先由村内,再至村周围。位于金水路沙口路附近的王府坟城中村,已进行动员,大部分居民已签订了拆迁协议。

  • 刘庄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

    新年伊始,郑州市金水区刘庄城中村拆迁改造再掀波澜——按照该村改造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该村改造全面启动,并将于3月21日前搬空全部房屋。就此公告内容,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刘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金水区委相关部门均得到证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