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2017年12月08日09:3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1月30日,湖南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两学生因口角冲突,一学生持刀将另一名学生刺伤。被刺学生黄某强腹部受伤,一度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澎湃新闻12月5日从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公安分局西阳派出所了解到,受伤学生黄某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住院治疗,派出所正在取证调查中。

  网瘾重被送到封闭学校

  被刺学生黄某强父亲黄先生12月6日中午告诉澎湃新闻,黄某强今年19岁,由于网瘾较重,初中便辍学,今年5月底进入宁乡德善青少年服务中心进行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正。11月中旬,该中心师生因故暂时搬到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公开资料显示,宁乡德善青少年服务中心是由热心社会工作的企业家发起的,联合多名社工个人、心理咨询师、社区人员,利用自我资源,自愿结成的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管理和服务的非盈利性组织机构,在宁乡县民政局注册登记。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案发学校 本文图均为 家属供图

  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校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经国家教育机构审批和大力扶持的全日制教育辅导和训练机构,面向全国招收叛逆、厌学、早恋、离家出走、亲情淡薄等不良问题的学生。

  在黄先生眼中,宁乡德善少年服务中心是一个全封闭式学校,大多数学生都是因为网瘾、叛逆、厌学等问题被父母送进来的。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需一次性向学校缴纳一年学费加生活费4.8万元。

  因口角遭室友拔刀相刺

  黄某强说自己在矫正班担任班长,伤人学生何某涛15岁,是助教,第二次被送进该校。事发前几天,何某涛网购了一把刀,随身带在身上。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受伤学生黄某强

  黄某强回忆事发经过说,11月30日早上,他所在的寝室被发现离寝后未关灯,因违反学校的管理规定,整个寝室8名学生被罚跑步加做俯卧撑,由助教何某涛带队。做俯卧撑时,他因手疼表现有些消极,何某涛对此不满,两人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肢体冲突。

  “何某涛从身上掏出刀子向我腹部刺,被刺伤后,我捂着伤口跑到教官办公室。”黄某强说,校方很快将其送往娄底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被刺学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医院入院诊断显示,黄某强左中下腹可见一约2.2×1cm的伤口。11月30日8时20分,医院对黄某强下达病危通知书。

  黄先生12月3日知道此事后,向娄星区公安分局西阳派出所报警。

  民政局:对该机构变相招生、特训行为下达过整改通知

  西阳派出所工作人员12月5日表示,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中,将到医院进行取证。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入院记录

  12月6日下午,宁乡德善少年服务中心校长易先生以警方已介入调查为由谢绝记者采访。

  据长沙宁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12月7日介绍,宁乡德善青少年服务中心系按正常程序审批登记的非盈利性组织机构。11月16日,民政局对该机构变相招生、特训行为下达过整改通知,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该组织的行为。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病危通知书

  宁乡市民政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发现,宁乡德善青少年服务中心登记之初与宁乡崇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同一个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澎湃新闻曾报道,贵州青年段林吟送到宁乡崇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戒除酒瘾过程中,到校两天后离奇死亡,全身伤痕。

  7日下午,澎湃新闻联系到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一名教师,其称宁乡德善青少年服务中心目前已搬离本校,说完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文章关键词:学校;青少年社会工作;学校学生;学生提供;德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校“晚托”变革刚起步 不宜着急推广

    这一改革尚在起步阶段,从教育本身所具有的滞后性来看,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会不会产生新问题,尚不得而知,不能武断地给出结论,更不宜着急推广。

  • 法国国际学校不满经费和人力遭删减 酿罢工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法国最大的中学教师工会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呼吁海外500所国际学校当天进行罢工,抗议政府拟削减预算及人力。法国全国中等教师工会要求政府,撤回2017年预算修订案中削减教育经费的“可耻”决定。

  • 学校没收、销毁学生手机属违法行为

    前不久,一条学校锤砸、水泡销毁学生手机的新闻引起社会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河南南阳华龙高级中学在操场举行手机销毁大会,数十部从学生处没收来的手机被用铁锤砸毁、投入水桶中。

  • 三门峡一学校宿舍楼长期陷“水荒” 学生们叫苦不迭

    从9月份开学,宿舍供水就一直断断续续,最近更是一点水也没有了。小王所住的10号男生宿舍楼位于校园东南角,全楼共九层,其中下面三层为教室,其余六层为学生宿舍。小王说,自己和同学们忍受这种情况已经很久了,但是今年开学两个多月了高层还是一直断水。

  • 学校发的教辅书被家长疑为盗印 教育:要立即严查

    近日,有一名丰城市的家长反映,丰城多所小学盗印正版教辅书,出售给学生,获取高额利润。11月20日,经过连日采访,记者将此事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落实严查。

  • 学校收“感恩费” 家长真“自愿”吗

    近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多名家长被家长委员会劝缴1200元至1500元“感恩费”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当地教育局已启动了调查程序,涉事校长被停职。

  • 中学向家长收“感恩费” 家长“自愿”吗

    近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多名家长被家长委员会劝缴1200元至1500元“感恩费”引发网友热议。所谓的“感恩费”究竟是何名目?这起有争议的收费是如何发生的?

  • 学校以军训为名在帐篷里上课

    “天都这么凉了,孩子们竟然还都在帐篷里上课,这学校没法待了。”王先生5年前把女儿送到昌平一家学校读书,但近日听说学校迁移后环境很差,聘请的教官极其粗暴,王先生赶紧把闺女接了回去。

  • 市民花22万托人给孩子找学校 竟无学可上

    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上好的学校,是每个家长的愿望。魏先生:“我有个朋友, 他说他认识未央区一所学校的马老师,说他(马老师)可以办这个事情, 所以我就跟马老师联系上了。

  • 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拉拽摔伤 责任怎么定

    9岁小学生在学校被同学拉拽摔成脑震荡,究竟是“无民事行为能力”还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这对责任认定有重要影响。一起来听听法官是怎么说的。

  • 印度7岁学生在校遭割喉死亡 数百名家长打砸学校

    事件发生在古尔冈市瑞安国际学校,遇害男孩是二年级学生。当天早上,有人发现这名男孩倒在学校厕所外面的血泊中,仍在挣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是不治身亡。

  • 印度7岁学生在校遭割喉 家长打砸学校

    事件发生在古尔冈市瑞安国际学校,遇害男孩是二年级学生。当天早上,有人发现这名男孩倒在学校厕所外面的血泊中,仍在挣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是不治身亡。

  • 福建一中学禁止学生穿进口鞋:提倡不攀比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规定称,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进校。”  这名老师表示,目前,学校没有相关规定强制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该穿什么就穿什么,低调一点就行啦”。

  • 常州高校维权调查 超六成大学生关注食品安全

      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自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项大学生维权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关注食品安全维权问题,8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知道维权电话。

  • 小学生课间玩耍磕断门牙 学校被判赔偿500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校园侵权事件在生活中时常发生,其中涉及学校、学生等几方责任的认定。综上,法院最终判决小琪、小妮赔偿小陈相应损失1200余元,不足部分由其法定代理人赔偿;学校赔偿小陈损失500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