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居民收入信心提升 逾三成预期下季房价上涨

2017年12月19日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19日公布的第四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城镇居民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3.6%,比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有88.9%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提高2.3个百分点。

  资料图:民众从一建筑工地前骑行经过,背后的高楼鳞次栉比。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这是央行在中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问卷调查后得出的结果。

  城镇居民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4.3%,比上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超过三成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将“上升”,五成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此外,逾三成被调查者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上涨”。

  对银行家和企业家的调查也显示,中国整体宏观经济信心有所提高。

  中国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6%,比上季提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8个百分点。同期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也比上季度提高2.2个百分点。

  整体看,中国居民的储蓄意愿仍高于消费意愿。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26.2%,比上季略有回落,而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比超过四成。

  在投资方式的选择中,中国居民偏爱的前三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房价上涨;居民收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进程。

  • 理财产品收益率未来或仍将走高

    今年上半年,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因此,这类理财产品成为百姓投资的热门领域。

  • 男子错打80万到他人账户 对方爽快退还谢绝酬谢

    家住海门市四甲镇的杨先生一不小心,将80万巨款误打到他人账户。听了庞浩的话,杨先生想到那么大一笔巨款,还是不太放心。僵持中,见证民警说了话,庞浩这才收了100元去南京的车费。

  • 超70%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浙商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钱去哪了:大资管框架下的资金流向和机制》(以下简称《报告》)。

  •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竟敲诈勒索五十万元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李某、赵某判处刑罚。

  • 郑渊洁首次证实一口气买了十套房:给读者的信住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作家榜里持续上榜而且名列前茅,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仅仅是一种“情怀”。”  这让郑渊洁深受感动,“我觉得像我这样不会朗诵、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大家还能接受我们朗读。女儿郑亚飞到了上学年龄后,郑渊洁说:“你不用去上学,可以跟哥哥一样在家里学习。

  • 女子卡上多7万寻失主 发现钱竟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

  • 女子卡上多出7万元苦寻失主 最后发现钱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原来这家银行代理了赵女士所买理财产品的代付款业务,全国各地的代付款业务都由这家支行负责,无论是西安还是其他城市。

  • 投资理财咨询公司非法集资 雇佣银行退休员工掩人耳目

    经查实,自2013年7月25日至2015年2月2日,被告人张延强先后以每月支付存入本金1.2%至1.5%的高回报率,向68名被害人募集资金共计1351.5万元。经有关部门查实,张延强公司没有具体的投资项目,设立投资公司吸收存款也没有得到国家金融部门许可和批准,只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

    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通过账本,彤彤知道每一笔钱是怎么花的,加上妈妈年终翻倍付息的巨大诱惑,现在买什么都精打细算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