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敲诈勒索五十万被抓

2017年06月02日11:10  来源:正义网

5034

  正义网天津6月1日电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李某、赵某判处刑罚。

  被告人张某,男,38岁,中专文化,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刑罚,2013年刑满释放。被告人李某,男,30岁,大专文化,是张某所在公司的员工。被告人赵某,男,24岁,中专文化,是张某所在公司的员工。

  被告人张某的母亲于2016年6月购买了天津市某资产管理公司5万元的理财产品,张某怀疑是非法集资,遂于2016年7月,召集被告人李某和赵某到该公司的经营场所,以欲拉横幅揭发违法行为、报警等方式相威胁,向该公司负责人索要50万元后离开现场。后被害人报警,张某和李某于次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三天后赵某被抓获归案。张某积极退赃,赃款已全部追缴。该资产管理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立案侦查。

  经审理,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七年二个月,并处罚金60000元;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依法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0元。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非法集资;理财公司;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进程。

  • 理财产品收益率未来或仍将走高

    今年上半年,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因此,这类理财产品成为百姓投资的热门领域。

  • 男子错打80万到他人账户 对方爽快退还谢绝酬谢

    家住海门市四甲镇的杨先生一不小心,将80万巨款误打到他人账户。听了庞浩的话,杨先生想到那么大一笔巨款,还是不太放心。僵持中,见证民警说了话,庞浩这才收了100元去南京的车费。

  • 超70%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浙商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钱去哪了:大资管框架下的资金流向和机制》(以下简称《报告》)。

  • 男子疑心理财公司非法集资 竟敲诈勒索五十万元

    怀疑母亲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男子纠集同伙敲诈该公司负责人五十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李某、赵某判处刑罚。

  • 5年来全国五项社保查出少缴费153亿 补缴到账144亿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近年来中国政府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不断加强。文章主要分为七大部分,分别为社会保险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会保险基金规模持续扩大、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不断加强、、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

  • 绿公司年会开在河南是两个4万亿的“碰撞”

    马云认为,未来30年,政府和企业都担当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处理好政商关系,就是更高层次地解决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匹配。

  • 民生银行假理财案持续发酵:多名涉事员工被带走

    值得一提的疑问还有,该投资人的投资金额仅100万元,但民生航天桥支行给她提供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却显示,这款产品个人投资者购买的起点是600万元。

  • 女儿被杀父亲悬赏百万寻凶 自学DNA知识欲寻凶手

    在陈义后来拿到的法医鉴定书上,陈晓昱和刘琛的伤口符合锐器伤的特征,死因为锐器致失血性休克。”  陈义一辈老凉城人的交情也延续到了下一代身上,董强从上学起就是陈晓昱家的常客。

  • 郑渊洁首次证实一口气买了十套房:给读者的信住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作家榜里持续上榜而且名列前茅,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仅仅是一种“情怀”。”  这让郑渊洁深受感动,“我觉得像我这样不会朗诵、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大家还能接受我们朗读。女儿郑亚飞到了上学年龄后,郑渊洁说:“你不用去上学,可以跟哥哥一样在家里学习。

  • 女子卡上多7万寻失主 发现钱竟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

  • 女子卡上多出7万元苦寻失主 最后发现钱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原来这家银行代理了赵女士所买理财产品的代付款业务,全国各地的代付款业务都由这家支行负责,无论是西安还是其他城市。

  • 投资理财咨询公司非法集资 雇佣银行退休员工掩人耳目

    经查实,自2013年7月25日至2015年2月2日,被告人张延强先后以每月支付存入本金1.2%至1.5%的高回报率,向68名被害人募集资金共计1351.5万元。经有关部门查实,张延强公司没有具体的投资项目,设立投资公司吸收存款也没有得到国家金融部门许可和批准,只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

    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通过账本,彤彤知道每一笔钱是怎么花的,加上妈妈年终翻倍付息的巨大诱惑,现在买什么都精打细算了。

  • 鹤壁男子接陌生电话 正说着卡内万元现金被转出

    2016年12月29日,鹤壁市浚县啸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先生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值得信赖”的锦旗,送到了朱海龙手中,感谢朱海龙争分夺秒帮他挽回了一万三千元的资金损失。无独有偶,2015年5月12日浚县白寺乡东尚村崔清惠也曾遭遇了类似的网络诈骗,当时也是朱海龙帮助挽回了财产损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