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绿公司年会开在河南是两个4万亿的“碰撞”

2017年04月24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马云在年会上演讲

  观点碰撞,妙语连珠。昨日下午,中国绿公司2017年会最为重磅的一场全会在郑州召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携程董事长梁建章等嘉宾围绕“寻找经济新动能”发表演讲。这是绿公司召开的第十届年会,年会在郑州做出重要决定,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设为年会永久性主题。

  【说法】绿公司年会开在河南,是两个4万亿的“碰撞”

  今年的绿公司年会,为啥选择开在河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介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6年成立,使命是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从2008年开始,绿公司年会都会选择一个城市来举办。“今年来到了中原地区,我心情激动,因为我自己是河南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其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位,去年的GDP跃上了4万亿的台阶,增长率达到了8.1%。”

  “今天在河南郑州,发生的是中国两个‘4万亿’经济体的碰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介绍,上年度,河南GDP突破4万亿元,同期,中国企业家俱乐部58家成员企业销售额也突破了4万亿元。河南不仅曾是政治中心,也曾是商业经济中心。“第一个有记载的商人,就是从河南商丘走出的。再比如中国商圣范蠡,我曾误解范蠡是浙江人,其实他是河南南阳人,只是娶了杭州的大美女西施。”马云随后打趣说:“马蔚华先生很得意地说,他是河南人,今天把年会开到了自个儿家。我想说,谁又不是(河南人)呢。没有千年前北宋河南人迁徙浙江,就不可能有丰富绚丽的南宋文明。我(马云是杭州人)能长成这样,一定与河南是有关系的。”

  【观点】健康也是硬道理,汪建等嘉宾演讲“亮”观点

  今年绿公司年会的主题是“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无论是结构调整,还是产业升级,都需要一种动力。那么,什么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这个新动能在哪里?现场,6位具有洞察力、创新力的行业领袖,就寻找经济新动能进行演讲。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围绕如何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发表演讲,他提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混合改制是有价值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拥有“4颗心”,包括一颗勇敢而开放的心、一颗实业报国心、一颗责任心以及一颗热情而干净的心。

  “自由诚可贵,爱情价更贵,要是没健康,全都泡了汤。”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这样表达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的目标一定会带来新的动能,发展是硬道理,但要考虑到如何科学的发展,如何绿色的发展,科学和绿色发展都离不开基本的科学规律,生命科学的基本规律就是基因科学。

  不过,汪建坦言,目前,人们观念上更追求物质上的一些东西,比如房子,有“刚需族”,似乎健康还不是“刚需”,是一个很虚的东西。实际上,健康也是硬道理。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围绕发展新金融、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围绕房地产等话题亮出观点。

  【重磅】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设为年会永久性主题

  绿公司年会第10个“生日”在郑州度过。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的马云提出,绿公司年会经过十年发展,要提出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打造新型的政商关系,并将这个主题设定为绿公司年会的永久性主题。

  马云认为,未来30年,政府和企业都担当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处理好政商关系,就是更高层次地解决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匹配。

  那么,新型的政商关系该如何定义?“习总书记给新型政商关系的定义是‘亲’、‘清’两个字,亲亲热热,但是清清白白。”在这个大背景下,马云为企业提出了四个“不”: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他认为,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应该是解决就业,企业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就是不侵权。“我们要亲手创建一个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绝不能一边呼吁好的市场环境,呼吁市场公平,而又去破坏这样的环境。”

  【互动】嘉宾现场玩“接龙”,看谁问题最“犀利”

  年会现场,演讲以接龙形式进行,两个嘉宾之间设置了“3分钟问题”的小环节,下一位演讲者向上一位随意发问,看“大咖”们也有如此好玩的一面。

  “我想问‘猪坚强’现在过得怎么样?”汪建第一个发问刘永好,听起来十分有趣。

  刘永好介绍,“猪坚强”是5·12地震被压在废墟的猪,存活数十日,因此命名。为了让猪坚强的精神存活下去,由华大基因将“猪坚强”做了克隆,现在其后代继续养在博物馆。

  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提问左晖:听了你刚才的演讲,是不是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现在要赶快在郑州买房?

  左晖表示,跟北上广深比起来,郑州的房价没有那么夸张,相对“厚道”,但还是觉得房地产市场如果还是传统模式,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我觉得有非常大的商机,是不是可以把不动产和金融、理财产品属性更多地结合起来,换句话说,让郑州消费者不用买房也能享受到资产升值红利,这个是未来我们看好的一个方向。”

  马云提问梁建章,目前白领女性不愿生、不能生的现象增多,但基因工程又要力争人类活到90岁或者100岁,这个矛盾怎么解决?

  梁建章认为,这是典型的老龄化问题,中国人口现在还很年轻,可以鼓励年轻人多生一些小孩。(记者 万军伟 段伟朵/文 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马云;政商关系;动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银行假理财案持续发酵:多名涉事员工被带走

    值得一提的疑问还有,该投资人的投资金额仅100万元,但民生航天桥支行给她提供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却显示,这款产品个人投资者购买的起点是600万元。

  • 女儿被杀父亲悬赏百万寻凶 自学DNA知识欲寻凶手

    在陈义后来拿到的法医鉴定书上,陈晓昱和刘琛的伤口符合锐器伤的特征,死因为锐器致失血性休克。”  陈义一辈老凉城人的交情也延续到了下一代身上,董强从上学起就是陈晓昱家的常客。

  • 郑渊洁首次证实一口气买了十套房:给读者的信住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作家榜里持续上榜而且名列前茅,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仅仅是一种“情怀”。”  这让郑渊洁深受感动,“我觉得像我这样不会朗诵、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大家还能接受我们朗读。女儿郑亚飞到了上学年龄后,郑渊洁说:“你不用去上学,可以跟哥哥一样在家里学习。

  • 女子卡上多7万寻失主 发现钱竟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

  • 女子卡上多出7万元苦寻失主 最后发现钱是自己的

    直到昨日上午银行帮忙查询后,赵女士才想起来,她一年前曾买了7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转入账户,而非别人打错了。原来这家银行代理了赵女士所买理财产品的代付款业务,全国各地的代付款业务都由这家支行负责,无论是西安还是其他城市。

  • 投资理财咨询公司非法集资 雇佣银行退休员工掩人耳目

    经查实,自2013年7月25日至2015年2月2日,被告人张延强先后以每月支付存入本金1.2%至1.5%的高回报率,向68名被害人募集资金共计1351.5万元。经有关部门查实,张延强公司没有具体的投资项目,设立投资公司吸收存款也没有得到国家金融部门许可和批准,只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 二年级男孩自己理财2年存2万元 网友:让我哭会儿

    他甚至用自己的钱给妈妈买了个生日蛋糕,请外公外婆看了电影,过年的时候还给外公外婆各包了个200元的红包……通过账本,彤彤知道每一笔钱是怎么花的,加上妈妈年终翻倍付息的巨大诱惑,现在买什么都精打细算了。

  • 鹤壁男子接陌生电话 正说着卡内万元现金被转出

    2016年12月29日,鹤壁市浚县啸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先生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 值得信赖”的锦旗,送到了朱海龙手中,感谢朱海龙争分夺秒帮他挽回了一万三千元的资金损失。无独有偶,2015年5月12日浚县白寺乡东尚村崔清惠也曾遭遇了类似的网络诈骗,当时也是朱海龙帮助挽回了财产损失。

  • 男子带100万银行存款被荐买保险 利息竟少十几万

    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这份保单(复印件)上看到,上面写着“银行/邮政代理专用保险单”,保险金额为106.3万,保险期间为5年。昨天,记者分别致电这家银行营业网点的李姓负责人和当时办理这笔业务的田姓工作人员,两人均拒绝接受采访。

  • 银行女职员卡里没钱 照样遭电信诈骗150万

    据新华社电银行卡中只有理财产品,并无余额,却依旧在电信诈骗中损失百万元。法院酌情判决银行担责二成,赔偿李女士30万元,撤销其名下因本案贷款逾期而产生的不良征信记录,驳回其余诉讼请求。

  • 9月份以来上市公司270份公告提及“买理财”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以来,上市公司累计认购理财产品动用的资金超过419亿元。按持有理财产品的认购金额这一指标排序,中国动力出手最为“豪迈”。与中国动力获得的预期相比,大部分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通偏低,一般是2.9%或3%。

  • 抢购保险胜过奢侈品 旅客赴港投保创天量

    就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单季,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金额增至创纪录的169亿港元,同比大涨138%,同比涨幅亦刷新历史纪录。而就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单季,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金额增至创纪录的169亿港元,同比大涨138%,同比涨幅亦刷新历史纪录。

  • 阿姨转让理财产品输错数损失百万 拿回95万

    60岁的上海市民张阿姨在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上委托转让一笔100万份的理财产品时“大摆乌龙”,将“1.0042”元打成“0.0042”元。

  • 揭互联网金融六大骗术:玩熟人传销高返利游戏

    e租宝向投资人承诺9%~14.6%的年化收益,加上理财师提成1%, 其理财产品的运营收益也至少要达到10%~15%方可保本。比如“美国华尔街全球私募基金网”就曾以高额返利煽动投资人发展其他人入会加盟,介绍费高达投资总额的10%~12%。

  • 揭互联网金融六大骗术

    庞氏骗局的玩法说穿了就是空手套白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