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学生被省政府重奖80万 直接认定副高职称

2018年01月08日19:50  来源:937江苏新闻广播

5034

  原标题:被省政府重奖80万 19岁学生直接认定副高职称

  来源:937江苏新闻广播

  近日,在江苏省政府的表彰大会上,几位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被授予“江苏工匠”的荣誉称号,还奖励了30~50万的奖金。据了解,他们都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靠一双巧手和艰苦的训练,在世界级大赛上获得了大奖。

  这几天,宋彪、蔡叶昭、董辉记、吕浩然,这四个人可成了网红名人。尤其是宋彪,作为世赛“阿尔伯特·维达”大奖获得者,19岁的他不仅获得“江苏大工匠”称号,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本次省政府的奖励中,奖金额达到了80万!一路走来,宋彪坚持着“拿不好笔杆子,就拿好工具。”

  凭着手艺就能获得“副高”职称,这在我省算是首次。这也让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备受鼓舞,许多人表示,应该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技能。

  来自省人社厅的数据,截至目前,江苏省新增高技能人才31.7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58.2万人,均位列全国第一。同样,江苏省教育厅数据,近年来,我省共培养了296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在先进制造、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快速发展的行业中,新增人员有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职业院校毕业生有力支撑了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荣胜说,从省市到国家,每年都举行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在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不仅有机会免试升入更高一层的学校,就业时,起薪都比本科生高。大赛出来的学生实习是5000块钱,到岗以后5000块钱以上,起薪比较高,学生比较收益。还有江苏也出台一些政策,可以上大学,加分,(或是)免试入学,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必须要大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要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要从源头抓起,要弘扬“工匠精神”。南京交通技师学院老师高峰说,以往在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奖励以奖金为主,这次认定为“江苏工匠”,应该说是对职业教育,对职业学校的学生们高度肯定。一直以来,很多像宋彪一样的学生被认为是“学习不好上职校”, 在社会层面,工匠精神的培养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全社会应该创造一个平等尊重的劳动环境,提高工匠地位和待遇,从制度层面来保护工匠,学校、社会都关注工匠精神的培养,国家才会有大国工匠出现。

  此外,在南师大社会学系教授吴亦明看来,新时代如何去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提升劳动者的劳动技能,不仅要有新的认识,也要采取相应的倡导性政策。

  对于今后包括教育体制,人才观,包括我们的用人,包括奖励政策等这些方面,体现了一种鲜明的重视技能型人才的政策取向。对于我们经济发展来说,要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要更加强调我们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特别是要能够在这个新的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使我们经济结构要能够适应中高速发展,中高端的这个产业的发展需要,那么我们培养这样一种新型的劳动技能型人才,肯定是我们经济结构升级转型的一个必须。

文章关键词:学生;副高;工匠;技能型人才;免试入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醉死”毕业酒会 多名教师领导被处理

    今年6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在毕业酒会上因饮酒过量导致严重酒精中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2月8日,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发布关于此事的核查通报。

  • 学生“醉死”毕业酒会 教师领导被处理

    今年6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在毕业酒会上因饮酒过量导致严重酒精中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2月8日,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发布关于此事的核查通报。

  • 学生被学姐骗传销 逃出后遭威胁

    先是被信任的学姐骗至贵州,然后一群人轮番上阵试图洗脑,逃出后反被学姐威胁……谈起几天前的经历,大三学生小邓表示宛如电视剧。

  • 3学生扶摔倒老人被索十万 教育局:校方将通报表扬

    针对网传“江西上饶市3名中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搀扶老人后被索要10万元住院费”一事,12月9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

  • 济南两女学生传纸条对骂 熄灯后争吵斗殴1人被捅死

    12月4日23时50分许,济南章丘区公安分局接报警称,圣井街道世纪大道12510号昌聚教育培训学校女生宿舍有人打架,一名学生被捅伤。经查,滨州市人顾某倩(女,15岁)、刘某卉(女,16岁)同在位于我区圣井街道宋李福村附近的昌聚教育培训学校上学。

  • 媒体:收学生红包的老师是在装糊涂

    说是红包,其实是婚礼的份子钱,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其实很正常,五百元似乎也算不上别有用心地贿金,可为什么还会引发轩然大波呢?因为是学生送给老师的红包,而老师不能收学生的礼,这点没有争议。

  • 海南文昌5名被伤害学生1人出院 嫌疑人无吸毒特征

    记者30日晚从海南文昌市了解到,该市东郊镇中心小学11月30日上午发生的5名学生被伤害案件,已有1名学生已经出院,其他4名学生也无生命危险,仍在继续治疗。

  •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海洋大学 航海学院一名学生给校长发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校长改变这种现状。而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禁止老师给学生划考试重点的要求早已有之,27日发出的《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仅是规则的重申。

  • 大学导员结婚学生借钱发红包 校方:将严肃处理

    “11月25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导员结婚,班委等一系列稍微有点官职的同学都给导员发了五百块钱的红包,很多人本意都不想发或者发这么多的,对于一部分学生来说那可是半个月的生活费啊。

  • 16岁少年刺死老师

    11月12日,47岁的中学班主任鲍方在办公室被刺26刀,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鲍方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行凶者是鲍方所带实验班的学生16岁的罗军,罗军平时成绩不错,曾经多次在班上考第一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