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生未完成作业遭暴打 涉事教师已被解聘

2017年12月19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学生未完成作业遭老师竹棍打屁股 

  受伤学生被诊断为双侧臀部软组织挫伤 涉事教师已被学校解聘 

  近日,一则《老师暴打学生数日!留守儿童没写作业遭体罚,屁股开花手流血》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事后,湖南郴州市北湖区教育局和当地警方介入调查。17日,教育局发通报称,受伤学生被诊断为双侧臀部软组织挫伤,目前在医院治疗,医药费由涉事老师承担,并责令学校立即解除与涉事老师的教师临聘任合同。

  未完成作业被老师打屁股

 

  近日,有网友将湖南郴州市月峰中心学校学生屡次不完成作业遭受体罚受伤的视频传到网上,视频中,一名四年级学生小俊(化名)称,自己在12月12、13日分别被打了100下,14日被打了200下。“被当众脱了裤子,有两个同学按着我的手,两个按着我的脚。”

  另一名被打的学生小阳(化名)称,自己被打了155下,手出血了,但不敢告诉别人,怕老师报复。据其他同学讲,他们是因作业没写完才被老师打的,“脱了裤子,只剩一层,用竹棍打了半节课”。

  小俊的叔叔陈勇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14日晚上洗完澡,小俊被姐姐小慧(化名)发现屁股上有被抽打的痕迹,才说被老师打了几百棍。“孩子之前不说是因为怕告诉了家长,读不了书,因为害怕被发现,他都好几天没洗澡了。”

  陈勇在得知侄子被老师打后,14日晚上就从外地赶回来,并报了警,当地警方和教育局介入调查。后来,他在派出所见到了那根抽打侄子的竹棍,“一根约70厘米的竹棍,6厘米宽,3到4厘米厚”。

  陈勇称,他将此事发在班级家长群,有其他家长反映自家孩子也有过此类遭遇。15日,小俊到第三人民医院检查受伤情况,打人的老师黄某及其家人前后打来了3000元。“孩子目前伤处只需涂药治疗,住院主要接受心理治疗。现在心理医生不能提打人的黄老师,一提孩子就浑身发抖。”

  陈勇表示,“等孩子康复了,肯定会给他转学”。目前,小俊家人都在等待教育部门关于此事的最终处理结果。

  校方称打人老师系临聘教师

  12月1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月峰中心学校校长周晋,周晋称,涉事教师黄某是学校的临聘教师,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但还未拿到证,今年9月才到学校任课。

  据周晋介绍,月峰中心学校有722名学生,很多是留守儿童,小俊就是其中之一,他所在的班级有45人,目前反映被体罚的有2位同学。“老师都签过不体罚学生的承诺书,学校之前并不知道存在体罚的情况。黄老师今年刚大专毕业,才20岁,比较年轻急躁,抓成绩比较严格,考前还给学生定目标。他从今年9月任教,班上同学成绩有较大提高,但体罚肯定是不对的。”

  对于受伤学生的情况,周晋说,小俊还在医院,学校每天安排领导前去探望,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周晋表示,目前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对于黄老师的处置得看小俊的受伤情况,目前正在安排法医鉴定。

  教育局要求立即解聘涉事教师

  17日,郴州市北湖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12月12日中午,月峰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教师黄某(2017年9月临聘到该校任教)因学生小俊屡次不交作业,在教室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用小竹棍打其臀部。事后,小俊依然不交作业,黄某又于13日、14日用小竹棍打其臀部。

  通报称,经医院检查,小俊被诊断为双侧臀部软组织挫伤,需用康复新液进行喷涂治疗。在医院诊疗期间,教育局要求学校负责人向小俊及其家属当面道歉,并做好小俊的心理疏导工作,医疗费用均由黄某承担。

  针对此事,区教育局党委对月峰中心学校校长作出诫勉谈话处理,对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政教处主任作出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的处理,并责令学校立即解除与黄某的教师临聘任合同。同时,还要求全区各学校及广大教师引以为戒,严格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

  18日上午,月峰中心学校校长周晋表示,学校已经解聘了黄某,并为该班级安排了本校的代课老师。北青报记者从当地教育局得知,教育局领导正在跟人事部门沟通,将给月峰中心学校调配新老师。并表示,视频中提到的另一名学生小阳被打了手,没有打臀部,受伤较轻,目前仍正常上学。“事后,黄某知道自己行为过火,很自责,不敢面对学生家长。”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熊颖琪

文章关键词:学生;竹棍;作业;暴打;涉事教师;解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频违规班主任用手机收罚款 校方:将调查

    温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带的是新生,刚开学的时候,学生们还能遵守纪律,可是到了现在,学生们迟到、旷课、不出操、上课玩手机这些行为越来越多,而且老师根本就说不下。没了法子,才出此下策。

  • 学生违规班主任手机收罚款 校方:将调查

    温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带的是新生,刚开学的时候,学生们还能遵守纪律,可是到了现在,学生们迟到、旷课、不出操、上课玩手机这些行为越来越多,而且老师根本就说不下。没了法子,才出此下策。

  • 宿管阿姨发温馨提示:学生过生日 愿帮忙炒菜做饭

    在周艳这里,所有喜欢她的理由、让学生暖心的行为,都浓缩成了一句话:以父母心育人。周艳说:“我是真的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带。”

  • 贵州学子“裹被子上课”当地学生表示不稀奇

    对于他俩来说,一起披着被子去上课是两个人说不出来的默契,小赵表示,因为这件事,两人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因此,两人经常因为披着被子去上学而遭到路人异样的眼光。

  • 学生“醉死”毕业酒会 多名教师领导被处理

    今年6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在毕业酒会上因饮酒过量导致严重酒精中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2月8日,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发布关于此事的核查通报。

  • 学生“醉死”毕业酒会 教师领导被处理

    今年6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在毕业酒会上因饮酒过量导致严重酒精中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2月8日,江西理工大学纪委发布关于此事的核查通报。

  • 学生被学姐骗传销 逃出后遭威胁

    先是被信任的学姐骗至贵州,然后一群人轮番上阵试图洗脑,逃出后反被学姐威胁……谈起几天前的经历,大三学生小邓表示宛如电视剧。

  • 3学生扶摔倒老人被索十万 教育局:校方将通报表扬

    针对网传“江西上饶市3名中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搀扶老人后被索要10万元住院费”一事,12月9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

  • 济南两女学生传纸条对骂 熄灯后争吵斗殴1人被捅死

    12月4日23时50分许,济南章丘区公安分局接报警称,圣井街道世纪大道12510号昌聚教育培训学校女生宿舍有人打架,一名学生被捅伤。经查,滨州市人顾某倩(女,15岁)、刘某卉(女,16岁)同在位于我区圣井街道宋李福村附近的昌聚教育培训学校上学。

  • 媒体:收学生红包的老师是在装糊涂

    说是红包,其实是婚礼的份子钱,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其实很正常,五百元似乎也算不上别有用心地贿金,可为什么还会引发轩然大波呢?因为是学生送给老师的红包,而老师不能收学生的礼,这点没有争议。

  • 海南文昌5名被伤害学生1人出院 嫌疑人无吸毒特征

    记者30日晚从海南文昌市了解到,该市东郊镇中心小学11月30日上午发生的5名学生被伤害案件,已有1名学生已经出院,其他4名学生也无生命危险,仍在继续治疗。

  •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海洋大学 航海学院一名学生给校长发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校长改变这种现状。而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禁止老师给学生划考试重点的要求早已有之,27日发出的《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仅是规则的重申。

  • 大学导员结婚学生借钱发红包 校方:将严肃处理

    “11月25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导员结婚,班委等一系列稍微有点官职的同学都给导员发了五百块钱的红包,很多人本意都不想发或者发这么多的,对于一部分学生来说那可是半个月的生活费啊。

  • 宿管大爷陪偷玩手机高中生罚站 学生:于心不忍

    高中生大都喜欢玩手机,但在全伯管的高三男生宿舍里,370个孩子大都不敢玩手机。全伯让阿华关机后撂下一句话离开:“明天午饭后来宿舍楼道,我陪你罚站,给你讲讲故事。”  衢州一中副校长傅林峰称,全伯用这种原始的方式大幅度地减少了学生玩手机的现象。

  • 学生晚10点若未完成作业 家长证明可不做完

    如果学生做作业时间超过晚上10点还未完成,在家长证明下,学生可选择不做完剩余的作业。教师要充分理解学生个体间存在的差异,充分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