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2017年11月30日14:0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广东海洋大学 航海学院一名学生给校长发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校长改变这种现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并不存在学生给校长发信息一事,而是有同学向学校教务处反应。至于网上流传的微信截图从何而来,学校正在了解情况。而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禁止老师给学生划考试重点的要求早已有之,27日发出的《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仅是规则的重申。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北青报记者从今日网帖流出的微信截图看到:航海学院一名学生于凌晨向叶校长发送一条短信,说老师都给学生划重点,导致他跟其他同学拉不开差距,恳求叶校长能够改变这种现状,于是文件下来了。随后,记者从该校教务处官网看到本月27日发出的一则《关于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的通知》,其中提及,请各开课单位务必做好宣传教育,严禁教师在考前划定考核范围、泄露考核内容,杜绝考前划定考核范围这种危害极大的现象。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学校将按照文件制度严肃追责。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对此,有网友留言:拉仇恨,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但也有疑似广东海洋大学的在校生留言表示:我就是这个学校的……我没遇到过告诉我90%题目的老师……像我们法学,每本书都那么厚,划了重点我也还是得背,而且划重点只是划了重点章节……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学生求校长不要划考试重点?校方:信息是假规则是真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东海洋大学,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并不存在学生给校长发信息一事,至于网上截图从何而出他们也正在了解。但几个月之前的确有学生向学校教务处投诉相关情况,学校也在27日贴出了最新的回应。而据其了解,老师在期中、期末大型考试或平时测验中圈出重点的情况的确存在,只是程度稍有不同。

  记者随后致电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杜绝任课教师考前划定考核范围并不是27日新出台的规定,而是自学校创办至今的一贯规则,“划定考试范围不管多少都是不允许的”,此次发布通知只是作为强调和重申。

  “广东海洋大学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第十一条明确规定:“任课教师在考前应组织复习、辅导和答疑,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和运用该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发展学生的能力。不得划定考核范围,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泄露或提示试题内容”。

  但据教务处工作人员回忆,此前并未有老师因为给学生划重点而受到相关处分。他表示,老师划重点属于教学差错事故,今后,也将继续按照此前就有的教学事故相关规定,来评估老师划范围行为,并对应相关条款进行追责。

文章关键词:学生;校长;广东海洋大学;考试;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导员结婚学生借钱发红包 校方:将严肃处理

    “11月25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导员结婚,班委等一系列稍微有点官职的同学都给导员发了五百块钱的红包,很多人本意都不想发或者发这么多的,对于一部分学生来说那可是半个月的生活费啊。

  • 宿管大爷陪偷玩手机高中生罚站 学生:于心不忍

    高中生大都喜欢玩手机,但在全伯管的高三男生宿舍里,370个孩子大都不敢玩手机。全伯让阿华关机后撂下一句话离开:“明天午饭后来宿舍楼道,我陪你罚站,给你讲讲故事。”  衢州一中副校长傅林峰称,全伯用这种原始的方式大幅度地减少了学生玩手机的现象。

  • 学生偷玩手机宿管主动陪罚站

    高中生大都喜欢玩手机,但在全伯管的高三男生宿舍里,370个孩子大都不敢玩手机。全伯的整治方式很原始:罚站1小时,不过,全伯会陪着孩子们全程罚站。

  • 几百名大学生轮滑刷街引争议

    11月25日,郑州至开封的郑开大道快速路上,几百名大学生沿公路刷街(行话,即旱冰鞋当交通工具,上街滑行),不少大学生排队在快车道上滑行,一些开车路过的市民均表示“太危险”。

  • 几百名学生刷街引争议 郑州或举行轮滑赛

    11月25日,郑州至开封的郑开大道快速路上,几百名大学生沿公路刷街(行话,即旱冰鞋当交通工具,上街滑行),不少大学生排队在快车道上滑行,一些开车路过的市民均表示“太危险”。

  • 学生要进北大参加企业招聘被拒 企业:沟通出问题

    昨天有多名学生反映,到北京大学参加中粮集团的笔试,却被拦在了校门外。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学生已经进入考场考试,据了解,考试推迟了半小时左右。

  • 学生到北大参加招聘考试被拦门外 组织方:沟通问题

    大批学生等待了近一小时 组织方:校内沟通出问题 已延长交卷时间  昨天有多名学生反映,到北京大学参加中粮集团的笔试,却被拦在了校门外(见图)。对方表示,一般校外单位在学校内举行活动,需要校内的对接单位到保卫处备案,确保参加活动或考试的人能顺利入校。

  • 韩国高考时突发地震:灯灭了又亮 学生正常考完

    因地震推迟一周的韩国高考今天(23日)举行,就在考生们认真答题时,不久前曾发生5.4级强震的浦项市再次遭到余震“袭击”。当地高考管理部门表示,由于这次余震几乎难以觉察,因此未中断考试,所有考场的考生均正常应试。

  • 湖南桃江肺结核事件:学生看病被登记为工人农民

    据通报,今年8月以来,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现肺结核疫情,至11月17日,已发现肺结核确诊病例29例、疑似病例5例,预防性服药38例。官方通报显示,8月10日至19日,桃江县疾控中心对该校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家长共2942人进行结核抗体筛查,发现91个抗体检测阳性。

  • 商丘女教师受伤趴在折叠床辅导学生 网友:被暖哭了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商丘市行知学校办公室人员,见到了正在上课的郝晶晶老师,现在她依然站不很直,走路也很吃力。这些天,常常可以见她趴在折叠床上写教案,批改作业、试卷,为孩子辅导功课的身影。

  • 重庆一高校包裹“堆积如山” 学生取货至少花30分钟

    11月14日,随着2017年“双十一”的结束,重庆一高校内快递包裹已经开始“堆积如山”,快递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搭起了临时取货仓库,学生们在这里至少得花30分钟时间才能找到自己的包裹。

  • 16岁少年刺死老师

    11月12日,47岁的中学班主任鲍方在办公室被刺26刀,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鲍方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行凶者是鲍方所带实验班的学生16岁的罗军,罗军平时成绩不错,曾经多次在班上考第一名。

  • 执教37年老校长遇最“难教”学生 真相让人动容

    执教37年来教过的学生无数 可家中已16岁的孙女小草却成了 最令人头疼、 最难教的学生 

  • 孩子如何与手机相处从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在如何对待孩子玩手机的问题上,虽然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疏胜于堵,同时需要各方,包括家长与学校的耐心引导和共同参与。

  • 高校网红"矿爷"直播授课 有的学生甚至翻窗进教室

    据电子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的照片显示,该讲座名为“微积分疑难分析讲座(极限与连续)”,高建老师授课。据悉,由于微积分课程难度较大,加之授课老师风趣有活力,因此有数百名学生被吸引到此听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