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诈骗3万余元被捕:给老婆买化妆品 钱没乱花

2018年01月12日15:23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去年11月中旬,成都锦江公安分局白鹭湾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辖区商户报案,称一名苏姓男子在购买商品后,通过转账方式付款,尽管出示的凭证显示已经转账成功,却迟迟没有到账,且间隔几天时间后也仍未到账。

(1/4)

  经过警方调查,原来苏某的“转账”以及其出示的凭证均为某软件生成,虽其界面与手机银行转帐甚似,却并未产生真实交易。据苏某交代,其通过该种方式在多地购买了物品,包括给孩子的小狗,圣诞节给老婆的化妆品,以及给自己的香烟和准备搞养殖野鸡。警方查实,2个月时间共作案11起涉案3万余元。目前,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4)

  花市买花

  数千元的鲜花卖出去 银行转帐却迟迟不到账

  2017年11月中旬,一名男子走进了白鹭湾附近的一个花市,挑选了价值数千元的鲜花。在向老板付账时,该男子称并无现金,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也存在限额很麻烦,提出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付款,不过可能会有到账延迟的情况。老板一番思虑后答应了男子的请求。

  接着男子拿出手机操作了起来,同时输入了老板提供的账号,很快,屏幕显示“交易成功”。该男子也将手机显示的凭证递给了老板查看,表示钱很快就会到账,并加了老板微信,称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随后,男子拿花离开。

  然而,老板等了一天也没有收到进账消息,又等了几天还是没有消息。之后,老板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随即报了警。

  无独有偶,几天后,另一商家也报警称遇到了同样情况。短短几天,连续发生同类案件,警方推测可能为一人所为,此推测随后也得到了监控画面的确认。

(3/4)

  通过软件生成虚假转账凭证购物

  2个月里多地作案11起 涉案3万余元

  通过调取监控,警方确定了嫌疑人的去向,并于去年12月25日将该男子抓获。男子名为苏某,宜宾人,自称在成都与人合伙开公司。

  对于此前的作案,男子称在某视频软件上了解到了相关的利用软件制造支付假账单的信息,便在之后利用各种渠道找到了该款软件,装机成功,开始试着“购物”。男子称一开始只是买一些小东西,后来才买大笔的高价物品。“买花是因为公司需要,就去买了,本来留了微信,准备在老板问起的时候再给他真的转一部分钱,再解释说因为当时公司困难,与股东闹矛盾,钱没跟上,但……”苏某介绍。

  根据苏某的演示,该款软件可以很快“无中生有”随即输入金额,很快就能“交易成功”,生成“凭证”,还能显示处理进度。因为银行转帐确实存在延迟情况,苏某也就利用可次“机会”,虚假支付成功后,便大摇大摆离开,而商家期待的货款却再也到不了账。

  警方介绍,苏某自去年11月两个月来,先后在成都、宜宾、重庆多地依此方式消费购物,共计作案11起,涉案3万余元。所购物品中,包括小狗、香烟、鲜花、化妆品、野鸡等。目前,苏某已被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拘。

(4/4)

  狗给儿子 化妆品给老婆 野鸡给自己

  苏某自述“我不吃职业饭,没有拿来乱吃乱喝

  1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见到了苏某,苏某对于自己的诈骗行为有自己的看法:我不吃职业饭,没拿来乱吃乱喝。

  苏某称,小狗是给儿子买的,因为儿子喜欢宠物,但买回去后,结果还和老婆吵了架,“老婆说娃娃小,狗毛多灰多,易感染。”化妆品则是给老婆买的,“那天是圣诞节了,想给老婆一个礼物,就去商场买了点化妆品,给她惊喜。”

  而野鸡则是给自己买的,苏某称,自已一直想做点事业,“养点野生动物”,就去重庆买了野鸡苗回来,准备搞养殖,但最终也没有搞成。

  “我不像其他的人是骗东西乱吃乱搞,我是想做点事业的,是在做自己的事,也一直没有想过吃职业饭。”苏某解释,同时表示“其实所有的消费我都还留了微信的,其实是想后面有钱了再给钱的。”

文章关键词:男子;老婆;支付宝;买化妆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被传唤后立即打扫卫生:想留个好印象

    】1月9日,芜湖一男子被口头传唤到@无为县牛埠派出所,哥们还没进门就拿起扫把簸箕打扫卫生。网友:你以为是见丈母娘,斗智斗勇啊!

  • 男子醉酒如厕下体被裤链卡住 消防员解围

    消防队员仔细观察后发现,拉链夹住了男子下体的表皮,往上或往下拉都让男子痛得掉眼泪。

  • 男子醉酒如厕时下体被裤链卡住 求助消防员帮解围

    喝醉酒的时候,最容易做出意想不到的事。坦洲消防中队接警后来到现场,看到一名20来岁的男子躺在病床上,疼得咬牙切齿。据男子讲述,当晚他与朋友一起喝酒,其间上厕所时迷迷糊糊中拉裤链时把“命根子”给卡住了。

  • 男子看完前任3给前任打电话 被女友抓现行欲跳楼

    陪现女友看完热映电影《前任3》后,阜阳市太和县一男子心有触动,悄悄给前女友打了个电话,不料被现女友发现,双方在影院外吵得不可开交。最后男子竟翻过商场护栏跳楼,所幸被人拉了回来……  1月6日23时许,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太和县龙泽巨幕影城,有人要跳楼。

  • 3万元滚成200万 男子为还套路贷假结婚还赔两套房

    3万元的信用卡债务,在三个月内通过“套路”滚成了200多万元,为了“平账”,上海市民寿先生不仅与陌生女子假结婚,还搭上了自家的两套房产。之后,张某等人带寿先生至某信托公司抵押平帐,将房屋所有权抵押给该公司,并把寿先生抵押房产换来的450余万元现金分赃。

  • 咋回事?男子遇查弃车钻进下水道 急得女友嚎啕大哭

    高速公路护栏外都是农田、灌木,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沿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张某逃跑的原因不是因为无证驾驶,而是其2017年10月份参与盗窃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而其女友对此一无所知,还以为只是无证驾驶。

  • 男子唱歌被骂扎其轮胎泄愤 路人阻止反拔刀伤人

    男子早期唱歌被邻居骂,晚上喝酒回家后越想越气,就携刀出门扎轮胎泄愤,遭到路人询问,抽刀将路人刺伤。事后鉴定,庄先生右侧血气胸、右肺挫裂伤及右胸壁皮下气肿,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 不拆!男子将初恋女友送的分手礼物保存47年未拆

    对于包装早已褪色、胶带也已不在黏牢的这份礼物,他表示:“我之前保持它的原样,是希望我俩能再度重逢,一起打开它。而现在看了47年后,不打开它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 相亲广告看见"自己"

    亲~请问你有对象了么 越到这种时候 相亲网站的广告 万万没想到 知名相亲网站 发在平台上的广告 

  • 郑州男子买二手房房贷已开始还了 过户却办不成

    孙先生所购买的这套房屋曾是经济适用房,想要进行交易,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但目前,关于经适房具体补差政策的文件有效期限已满,同时新政策也未颁布进而造成了郑州目前所有经适房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手续均已暂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