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大白天抢劫独行女 民警凭“红鞋带”破案

2018年01月31日09:50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监控中有一名始终系着红色鞋带的男子,且体貌特征较为符合三位受害人的描述。”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破获系列抢劫案件。民警调取大量监控,慧眼锁定嫌疑人陈某,并将其成功抓获。

  尾随偏僻处作案

  案发现场无监控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铜川新区分局接连接到3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均选择独行年轻女性为作案对象,采取胁迫、殴打等作案手段,在光天化日下进行抢劫。根据3名受害人报案,被抢财物达5部手机,3000余元。

  其中一名受害人李女士称,1月3日,她正独自走在新区城市运动公园,迎面一名男子突然将她按倒,并让她交出随身财物。“手机被抢走后,对方就离开了,因为当时很害怕,没能记清对方的模样。”李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三名受害人因受到了不同程度惊吓,导致在谈话时对案发情形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描述不清。”办案民警李新华说,三起抢劫案件虽然都发生在街面,但每次犯罪嫌疑人均是尾随受害人至偏僻地带进行抢劫,由于没有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随后,他们尽可能地根据三位受害人对案发现场的描述汇总,大概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推断三起案件为一人所为,且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前科人员,具有反侦查意识。

  凭“红鞋带”锁定

  嫌疑人为前科人员

  李新华说,专案组民警以三个案发现场为中心,对整理出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路线轨迹进行汇总,确定其逃往铜川王益区方向。

  “监控中的人流量巨大,行人的着装也完全不同。”另一位办案民警李国辉说,他们调取了3起案件事发周边的大量监控,通过3天不分昼夜的比对工作,发现3起案发周边监控中均出现一名系着红色鞋带的男子,虽然该男子的着装有所差异,但体貌特征较为符合三位受害人的描述。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较为清晰的视频画面进行截图,对重点前科人员对比摸排,最终确认嫌疑人为耀州区重点人员陈某。

  1月19日,专案组十余名民警,兵分三路在犯罪嫌疑人所住小区门口蹲守四个多小时,将陈某成功抓获。

  陈某,24岁,耀州区人。在铁证面前和专案组民警的强势审讯下,陈某如实供述了其在铜川新区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新区分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犯罪嫌疑人;抢劫案件;陈某;受害人;独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男子两个月疯狂盗窃197起 连牙膏都不放过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6月5日,在罗雄街道中和村委会上砂锅寨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6月9日,在罗平县桐林小区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6月15日,在罗平县健康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 俩窃贼在济南入室盗窃10余起

    经审查,自2017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欣伙同杨某驾驶车辆流窜至平阴县玫瑰、洪范、东阿、孔村等地入室盗窃,盗窃现金财物,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 以高额利息为诱饵 骗子非法集资6000万玩“失踪”

    据了解,2014年至2015年期间,山西**汇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山西**鼎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山西**汇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虚假宣传,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共计5953余万元,涉及山西投资参与人246人。犯罪嫌疑人杨某系山西**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00余万元,涉及投资参与者60余人。

  • 女子停车场内被人劫走 绑匪: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以车查人,这是获取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最直接的手段,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车辆内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由于在抓捕过程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发现警方设卡查车之后,竟悄悄下车逃进了高速公路旁的神农架原始森林。

  • 男子受骗后竟“以牙还牙” 多次诈骗外来务工人员

    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多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系累犯。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