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农民工工资支付将纳入政府考核

2018年04月09日12: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人民日报》( 2018年04月09日 11 版)

  本报贵阳4月8日电  (记者黄娴)日前,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至2020年,全省每年将开展一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考核分数低,政府有关负责人将被约谈。该《办法》的出台,意味着贵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正式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根据《办法》,考核工作从2017年到2020年,每年开展一次。考核工作按照自查、实地核查、综合评议3个步骤进行。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由省领导小组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省领导小组对该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被约谈政府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被约谈后两周内提交书面报告,由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办法》还规定,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市级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对在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追究党政“一把手”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从严从重依法问责。

文章关键词:贵州;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政府考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茅台暴利风波 买一斤高粱3.6元一斤酒卖1499元

    贵州茅台因为高粱价格长期低贱消息近日处于风口浪尖。28日,有信息称,2018年1瓶茅台出厂价969元,压制农民高粱7年不涨价,一斤酿造茅台酒的高粱3.6元,10亩有机高粱地收益也挣不到1瓶茅台钱。

  • 贵州福泉市众志成城抗凝冻保民生

    1月27日,贵州福泉市凝冻持续加剧,城区气温已降至零下五摄氏度,山坡、田野被厚厚的凝冰覆盖,道路结冰严重,导致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各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福泉市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重点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

  • 遵义产区:贵州除了茅台还有双十名酒

    1月15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遵义市酒业协会承办的世界十大烈酒——遵义产区名酒推介会在北京举行。2017年11月19日世界十大烈酒产区评选发布两个月来,国内6大产区中,遵义是第一个发声的产区。

  • 贵州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

    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2013年以来,贵州投入资金84亿元,新建、改扩建乡镇和城市社区公办幼儿园1340所、村级幼儿园4400余所,农村学前教育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实现了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

  • 贵州燃气23个涨停背后 天然气需求迎爆发式增长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牛股,贵州燃气自2017年11月7日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上扬,可以说是牛气冲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