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浙江高考题目出炉:让考生谈"浙江精神"

2018年06月07日11:55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今年浙江高考题目出炉:让考生谈浙江精神

  刚刚,2018高考语文科目结束,各个考点陆续有考生出来。走出考场的考生,表情都相对比较轻松。

  根据考生们的回忆,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是这样的——

  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文章关键词:考生;浙江精神;高考语文;浙江大地;浙江文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98.38万考生今上考场

    统计显示,全国高考报名考生975万人。今日,河南将有98.38万名考生迎战高考,其中,全国统考77.94万人,对口招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

  • 阵容强大!今日河南98.38万考生上“战场”

    又是一年高考时,带着憧憬,带着梦想,今日,全省98.38万余考生将上“战场”。今年,全省共设859个标准化考点,34481个考场,超15万考务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平安高考。打造人性化高考,今年,全省各考点内均设置“四处”,即咨询处、机动车停放处、自行车停放处、茶水供应处,为家长送考停放车辆、饮水等提供方便。

  • 面向农村考生招80名本科医学生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省计划面向农村地区招收80名定向本科医学生,财政支持免费培养,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单设批次、单独划线。

  •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考前做好这些准备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准备并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务必携带相关证件;准考证丢失的到报名所在地的考区招生办补办

  • 高考期间 家有考生车不限行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悉,为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举行,郑州交警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高考期间的道路保通工作。

  • 6月6日考生熟悉高考考场 六步骤演练无声入场

    防范器材作弊,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方可入场。”  根据安排,6月6日下午,在考生熟悉高考考场时,全省各考点将组织考生进行实战演练,确保考生的衣物符合“无声入场”的要求。

  • 河南:高考冲刺进行时 考生最后拼一把

    2018年全国高考临近,考生复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 无声入场 看看今年高考都不能带啥?

    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昨日,省招生办详解相关要求:全方位防范通信器材作弊,确保考试安全,考生进入考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具体如下: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

  • 致全省 2018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为使广大考生顺利应考,考出最佳成绩,特告知提醒如下:  一、静心面对高考。请考生及家长相信,让广大考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广大考生能上大学、上好大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追求。

  • 研究生考银行最后环节被拒:机器人性格测试不适合

    今年3月11日,江西农业发展银行校园招聘项目组给小鑫发出短信通知,告知其拟被录取,将被分配到旗下的乐平支行工作。4月8日,通过考生所组建的QQ群,小鑫得知大家都收到招聘方新一轮的短信,通知考生前去南昌体检,唯独她没有收到,心急如焚。

  • 浙传复试考生养眼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开考。上午8时,播音楼前候考学生已经排起百余米的长队。今年,考生多为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虽然校方要求素颜面试,但考生们青春满满依然养眼吸睛。

  • 浙传艺考开幕 上万考生雨中候场

    当日,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复试在杭州开考,共计3万多人次参加,其中热门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报考人数超过5500人。

  • 60万考生看过来 国家大考有变

    提高报考门槛、考试分两阶段、增加科技化含量……近日司法部公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 男子驾考时摆弄"头发" 监考员:头上"长"天线在作弊

    12月26日上午,嵩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科目三考试监考过程中,查获了一名把高科技作弊工具藏在假发和上衣中的学员。交警大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取消作弊学员考试资格,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并将其移交派出所调查处理。

  • 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 起诉要求公开给分依据

    根据公开的评分标准,曹先生认为其中一道分析题他应该得到5分,实际却才得到1分。因为对此存在异议,曹先生将教育考试院起诉到法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