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郑州机场将开通全货机航线40条以上

2017年06月29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从洽谈会获悉,河南省机场集团公布了打造丝路经济国际物流生态圈的先行举措,主要有拓展“空中丝路”通达空间、加长航空产业链条、增强“空中丝路”经济效能等。

  2016年郑州机场完成货邮量45万吨,国内机场排名第7位,全球机场排名第54位;在全球前20位货运枢纽机场中已开通15个航点,货运运力、全货机航线数量、航班量及通航城市均居全国第4位;基本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成为中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航空门户,航空口岸功能日趋完善。

  目前,郑州机场拥有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冰鲜肉类、澳洲活牛、国际邮件经转等6个指定口岸和跨境电商业务,成为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

  为拓展“空中丝路”通达空间,郑州机场将不断深化拓展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进一步增强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便利性,力争到2020年,郑州机场开通全货机航线40条以上,形成功能完善、相互支撑的欧美亚全覆盖的枢纽航线网络。

  作为“空中丝路”的主力先锋,河南机场集团今年将启动三期工程,分批分期实施北货运区工程、三跑道、空铁联运航空物流项目等基础工程,争取“十三五”期间完工。(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施书芳)

文章关键词:航线网络;机场排名;货机;机场集团;空中丝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2020年郑州机场开通全货机航线40条以上

    记者从洽谈会获悉,河南省机场集团公布了打造丝路经济国际物流生态圈的先行举措,主要有拓展“空中丝路”通达空间、加长航空产业链条、增强“空中丝路”经济效能等。为拓展“空中丝路”通达空间,郑州机场将不断深化拓展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进一步增强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便利性,力争到2020年,郑州机场开通全货机航线40条以上,形成功能完善、相互支撑的欧美亚全覆盖的枢纽航线网络。

  • 郑州卢森堡航线运营 直航欧洲构建亚欧空中大陆桥

    6月27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波音747-8F全货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据了解,新开辟的“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由卢货航波音747-8F执飞,这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全货机机型。

  • 郑州机场新增四条航线 “东南飞”将更方便

    据悉,西部航空新开的郑州-济南航线,班期为每天一班,机型为179座的空中客车A320,郑州飞往济南的时间是7时40分,济南飞往郑州的时间是9时25分。而新开的郑州至珠海和泉州航线,目前郑州机场也只有一趟航班,新航线开通后,将会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

  • 郑州机场新增四条航线 "东南飞"将更方便

    据悉,西部航空新开的郑州-济南航线,班期为每天一班,机型为179座的空中客车A320,郑州飞往济南的时间是7时40分,济南飞往郑州的时间是9时25分。而新开的郑州至珠海和泉州航线,目前郑州机场也只有一趟航班,新航线开通后,将会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

  • 郑州机场新增四条航线 “东南飞”将更方便

    据悉,西部航空新开的郑州-济南航线,班期为每天一班,机型为179座的空中客车A320,郑州飞往济南的时间是7时40分,济南飞往郑州的时间是9时25分。而新开的郑州至珠海和泉州航线,目前郑州机场也只有一趟航班,新航线开通后,将会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

  • 郑州飞印尼再添新航线 计划9月12日正式运行

    大河报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25日,郑州机场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80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7万吨,客货运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已开通航线98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9条、货运航线12条,通往67个城市和地区,初步形成了干支结合的枢纽航线网络。

  • 郑州新开两条航线 分别到舟山、襄阳

    郑州经合肥至舟山和直飞襄阳两条航线是由幸福航空运营,其中郑州经合肥至舟山航线,航班号是JR1511,10:35郑州,14:25到达,舟山经合肥至郑州,航班号是JR1512,14:55起飞,18:50到达。

  • 河南自贸区获批 全国近7成进口美洲水果由郑州机场分拨

    河南省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创新进口水果通关模式、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为郑州机场进口水果业务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 “卢森堡—郑州—芝加哥”国际货运航线正式运营

    5月18日17时30分,由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执飞的“郑州号”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停机坪。根据河南航投与卢货航的业务规划,6月份,卢货航意大利公司计划开通“米兰—郑州”的国际货运航线。

  • 河南今年计划新建五座通用机场、两座支线机场

    郑州航空港的建设热潮,正在带动低空飞行网络的完善。除通用机场建设外,我省还有4座支线机场列入国家新机场建设规划,分别是商丘机场、信阳明港机场、平顶山鲁山机场和安阳豫东北机场。

  • 中国航空公司竞逐中美航线

    “1条中美航线抵得上3条美国国内航线的盈利。中国新开通的航线和航班加频的速度,都远远超过美国的航空公司,原来占据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正遭到中国航空公司的侵食。

  • 郑州首条直飞芝加哥货运航线开通 14小时飞抵欧美圈

    4月10日9时30分,一架波音747货机从郑州机场起飞,装载着苹果产品直飞美国芝加哥,14小时40分钟后,这些郑州制造的苹果产品将抵达美国芝加哥。据了解,这是郑州机场开通的第二条郑州到芝加哥的货运航线,首条航线由俄罗斯空桥航空执飞,经莫斯科中转之后抵达芝加哥。

  • 谢伏瞻会见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

    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与河南航投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的谅解备忘录,卢森堡货航与河南机场集团签署了专属货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郑州机场发展驶出“郑州速度” 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实现“零换乘”

    郑州机场相关介绍说,2016年,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20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行业排名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

  • 郑州机场明年将开辟新的洲际航线

    郑州机场正式跻身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俱乐部”,全年预计完成2070万人次旅客吞吐总量,明年还将在洲际航线开辟上2至3条新航线给旅客“带来惊喜”,昨日,大河报记者在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机场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了上述消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