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机场明年将开辟新的洲际航线

2016年12月23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机场正式跻身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俱乐部”,全年预计完成2070万人次旅客吞吐总量,明年还将在洲际航线开辟上2至3条新航线给旅客“带来惊喜”,昨日,大河报记者在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机场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了上述消息。

  发布会上,机场集团官方正式宣布了郑州机场今年已完成2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这一消息,刚刚成为第2000万名旅客的徐先生也被邀请到现场,机场及相关航空公司向其赠送了纪念品。同时,机场方基于目前的发展态势,宣布郑州机场今年将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070万人次,客运增速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底,郑州机场的年航空货运量从10万吨增长至40万吨,年均增长达36%,今年货运量将达到45万吨,国内机场排名将跃升至第7位。到今年底,在郑州机场运营客运航空公司40家(国内31家、国际9家),开通客运航线162条(其中国际地区25条),客运通航城市86个(其中国际地区19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及东亚、东南亚主要城市,连接迪拜和温哥华的枢纽航线网络。

  新闻发布会后,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首开温哥华洲际航线的基础上,郑州机场将在洲际航线开辟上“给旅客带来惊喜”,预计将新增2至3条洲际航线,通达目的地则指向欧洲、美洲及澳洲。(记者 陈骏 线索提供 施书芳 程硕 王宗彬)

文章关键词:机场排名;机场集团;航线网络;目的地;旅客吞吐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双跑道中部地区领先 货运量跃居全国第7

    2016年12月22日,河南省机场集团召开发布会称,新郑国际机场2016年的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年底前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行业排名将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

  • 全球最差机场排名:广州白云机场亚洲最差

    台湾桃园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同时名列世界最佳和亚洲最佳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位居亚洲第六最差机场。

  • 西部多地掀机场建设热潮

    但相关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机场飞速发展背后难以摆脱亏损难题,对于机场建设仍要因地制宜。相关专家表示,无论新建还是扩建,机场投资也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不能盲目超前,打造“面子工程”。

  • 一季度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速全国第一

    今年一季度,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8.96万吨,同比增长136.47%,增速在全国大型机场排名第1位。截至目前,郑州机场已开辟航线147条,其中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15条,……

  • 郑州机场货运增速全国第一 增长率达69.13%

    在货运一路高歌的同时,去年,郑州机场客运也增长迅猛,根据郑州机场提供的数据,完成旅客吞吐量13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6%,旅客吞吐量行业排名稳居全国第18位。除了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在郑州机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中,其他还包括新建第二跑道、T2航站楼、货站、空管、供油工程等基础设施。

  • 首都机场年吞吐量直逼世界最繁忙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介绍,首都国际机场用时3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用时7年突破2000万人次,从2002年到 2010年实现了由2000万人次到7000万人次的5次跨越,今年又将迎来第6次跨越,突破8000万人次,直逼世界第一机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