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河南8家企业入选

2017年07月15日08: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7月12日至13日,2017(第九届)全球冷链峰会在大连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我省共有8家物流企业入选,其中河南鲜易供应链有限公司、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稳居国内冷链物流10强,分列第2位和第4位。

  在最新发布的“百强榜”中,河南入选的8家企业为:河南鲜易供应链有限公司、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许昌众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大用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大象物流有限公司、淇县永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为首次入选的物流企业。近些年来,通过不断创新发展,该公司已一跃成为冷链物流行业的新星,其具有长运距全程冷链物流系统、冷藏冷冻集装箱系统,自有冷藏冷冻仓库5000平方米,依托中欧班列(郑州)和卫星定位系统云服务信息平台,能实现郑州到欧洲10000公里以外的国际冷链物流、国内干线冷链物流、城市冷链物流配送等。

  河南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冷链物流的10个省份之一,全省现有冷库560万立方米,冷藏车6700辆,总承载量约8万吨;冰熊、中集、新飞、红宇4家企业占国内冷藏车市场份额的64%,速冻食品、鲜肉及肉制品分别占全国产量的72%、13%,果蔬、肉类冷链利用率分别超过20%、40%。

文章关键词:我省;冷链物流系统;企业入选;物流有限公司;企业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贫困生受助情况如何 河南开展全面排查

    根据安排,7月12日前,各市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16-2017学年度受助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按照规定要整改到位。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局部地区或有大雨

    近期,强对流天气常光临我省,本周周初、周末前后,部分地区仍然出现强对流天气。6月26日,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等5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河南加大机器人示范应用支持 范围扩大到200家企业

    推动智能化改造是今年转型发展攻坚战的重点。记者6月15日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加大对机器人示范应用的支持,推进劳动密集型行业及危险作业领域机器人示范应用,支持范围扩大到200家企业,规模化应用将超过2000台。

  • 河南今年将飞播造林20万亩 将首次开展无人机飞播试验

    雨季即将来临,我省迎来飞播造林的好时节。今年20万亩飞播造林任务中,小型直升机将首次挑大梁,在汝阳、新安、淅川等9个县(市)飞播14万亩,另外6万亩由运五型飞机利用新乡机场起降,在淇县、辉县、沁阳等5个县(市)实施飞播。

  • 今夏河南用电整体不紧张 50项110千伏以上工程将投运

    每年6月15日到9月15日的三个月是电网迎峰度夏期。据介绍,今年度夏期间,预计省网最大用电负荷5300万至5400万千瓦,同比增加100万千瓦,而最大供电能力约5800万千瓦,整体备用充裕。

  • 河南7个农业科研项目获中央2.3亿经费支持

    6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示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领域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我省牵头申报的7个项目获得立项,创历史新高;共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3亿元,比2016年度获批经费翻了一番多,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获批经费的双突破。通过农业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将解决一批制约我省农业发展的重大、核心、关键科技难题,进一步提升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能力,加快形成我省农业研究领域的综合优势。

  • 河南将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 可自愿选择免费筛查服务

    方案明确,新生儿“两病”筛查检测工作由设立在省妇幼保健院的河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承担,其中郑州市辖区内的检测工作由设立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郑州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分中心承担。

  • 河南新建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5月3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新建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推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 2020年我省城镇化率达到56%

    2036年人口数量将达峰值未来15年“少子老龄化”现象加重仍处于人口红利期 对于这些种种疑问,近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我省户籍人口在2036年达到峰值1.15亿,2020年城镇人口超过农村,城镇化率达到56%,长期来看生育水平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 4月河南手机出口量增1.1倍 民营企业手机首超外商

    据郑州海关统计,4月份,我省出口手机923.6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1.1倍。其中,民营企业出口手机497.6万台,增加10.3倍,占手机出口总量的53.9%;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手机426万台,增加5.3%,占比46.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