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建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

2017年06月02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栾姗)5月3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新建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推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我省引导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参与大数据产业关键性技术的研发,由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河南省制造业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河南省大数据安全防护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大学建设河南省时空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国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河南省国信大数据处理与安全技术研究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建设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大数据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推动大数据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为扶持这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建设,我省设立由政府基金引导,大数据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共同出资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基金,并统筹利用现有专项资金,支持建设产学研结合、市场化运行、多元化投入的大数据研发机构。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这60个大数据领域创新平台中,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500万元补助;对评估为优秀的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文章关键词:我省;创新平台;省发改委;数据安全;创新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我省城镇化率达到56%

    2036年人口数量将达峰值未来15年“少子老龄化”现象加重仍处于人口红利期 对于这些种种疑问,近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我省户籍人口在2036年达到峰值1.15亿,2020年城镇人口超过农村,城镇化率达到56%,长期来看生育水平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 4月河南手机出口量增1.1倍 民营企业手机首超外商

    据郑州海关统计,4月份,我省出口手机923.6万台,比去年同期增加1.1倍。其中,民营企业出口手机497.6万台,增加10.3倍,占手机出口总量的53.9%;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手机426万台,增加5.3%,占比46.1%。

  • 前4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1483.8亿元 美国为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郑州海关昨日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省进出口贸易总值完成148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8%。前4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超6成。

  • 前4个月河南进出口贸易总值同比增长超两成

    据郑州海关昨日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省进出口贸易总值完成148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8%。前4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超六成。

  • 风雨无踪?下周河南以晴热为主 并有两场降雨

    春夏之交,气温渐高,眼看着风雨无踪。具体来说,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其中西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 2017前两个月 河南进出口总值达811.2亿元

    3月15日,洛阳伊滨区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根据海关提供的数据,前两个月,我省出口机电产品390.8亿元,增长44.4%,其中手机出口326.9亿元,增长48%;农产品出口14亿元,下降10.2%;铝材出口10.4亿元,增长32.8%。

  • 河南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收紧

    3月15日,记者获悉,国家要求河南省2017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目标要达到66微克/立方米以下。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介绍,年初我省公布2017年PM2.5年均浓度目标为74微克/立方米以下。

  • 河南计划投资87亿发展内河水运 “十三五”时期建设内河航道304公里

    据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负责人昨日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加强内河水运网建设,计划投资87亿元,建设内河航道304公里,新增港口泊位42个,到“十三五”末通航里程达到1855公里。“十三五”时期,我省内河水运具体规划是:重点改扩建沙颍河、淮河、唐白河等内河水运工程,建设内河航道304公里,新增港口泊位42个,到“十三五”末通航里程达到1855公里。

  • 明天开始河南迎冷空气和降雨 部分地区将有小雪

    省气象局相关人士说,此次降水主要时段集中在3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下周一,我省南部仍有中雨,随着气温下降西部山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逐渐停止。

  • 高校有没有违规使用学生资助金?河南将开展专项检查

    即日起,省教育厅将对全省高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各类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杜绝截留、挪用学生资助资金违规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