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07月20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19日,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通报了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省委组织部通报了全省组织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会议。张国荣、张世军、张涛等老同志作了发言,对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城市建设、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老同志发言后,谢伏瞻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四大攻坚战”,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谢伏瞻进一步指出,下半年重点工作主要是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突出“一个主题”,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做到“四个确保”,一是坚持长短结合,聚焦打好“四张牌”,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推进“三区一群”建设,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注重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防范各类风险,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着力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实现“四个确保”需要凝聚各方力量,

  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要发挥政治优势,更好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贡献;要继续倾心关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大事要事,更好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谢伏瞻最后说,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老干部的殷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政策,着力探索创新,解决突出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省级老同志刘广祥、刘玉洁、李润田、郑增茂、马宪章、张国荣、杨光喜、袁家新、田福俊、张世军、李志斌、夏清成、贾连朝、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李道民、李中央、王明义、李柏拴、王菊梅、张程锋、王训智、袁祖亮、铁代生、王平出席通报会。(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老同志;省委常委;平安建设;省委组织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离退休老同志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拥护者。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

  •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

  • 郭庚茂会见河南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 谢伏瞻等参加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

  • 党和国家领导人28日看望老同志

    党和国家领导人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

    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中央领导看望或委托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

    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郭庚茂谢伏瞻叶冬松邓凯等分别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

    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邓凯等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 省委省政府致退休老同志慰问信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离退休老同志致慰问信。

  •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慰问信

    金蛇辞旧岁,骏马迎新春。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参与的结果。

  •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金蛇辞旧岁,骏马迎新春。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参与的结果。离退休干部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

  •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 听取意见建议

    7月29日,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 对待老同志最实在的关心就是“不忘记”

    近日,在开封市鼓楼区大纸坊街幼儿园举行的春季运动会上,除了全园幼儿、家长和在职教职工外,也出现了退休教职工的身影。

  •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老同志通报工作

    1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向省厅级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12年全省经济、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和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去年全省经济工作、组织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 江泽民请求在礼宾排名中与老同志排在一起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党的十八大后,江泽民同志向中央请求,今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宾排名顺序中将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这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

  • 中央领导看望江泽民朱镕基等老同志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周永康和张劲夫、郑天翔、刘复之、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王乐泉、刘淇、吴仪、曹刚川、曾培炎、王汉斌、张震、何勇、倪志福、王丙乾、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周光召、曹志、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盛华仁、唐家璇、肖扬、韩杼滨、贾春旺、叶选平、杨汝岱、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王文元、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邓力群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