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2015年02月15日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春催千树发,羊跃万象新。值此2015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2014年,是我省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为我省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牢记使命,克难攻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聚焦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较好完成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新步伐。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3.4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3万亿元,增长19.2%;进出口总值3994.4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8.5亿元,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9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416元,分别实际增长6.8%和9.4%;克服严重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粮食总产达到1154.46亿斤,实现十一连增;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国位次普遍前移,发展的科学性持续增强,一批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更加坚实,支撑更加有力,前景更加广阔。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参与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调中求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夯实基础支撑,着力加强民生保障,着力化解各类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离退休老同志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拥护者。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殷切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积极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出谋划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2015年2月13日

文章关键词:老同志;河南;科学发展观;离退休干部;总书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

  • 郭庚茂会见河南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 谢伏瞻等参加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

  • 党和国家领导人28日看望老同志

    党和国家领导人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

    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中央领导看望或委托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

    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对待老同志最实在的关心就是“不忘记”

    近日,在开封市鼓楼区大纸坊街幼儿园举行的春季运动会上,除了全园幼儿、家长和在职教职工外,也出现了退休教职工的身影。

  • 汝州环保局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关爱老同志

    为传承我国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的身体、思想状况,积极调动老同志发挥余热,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10月9日上午,汝州市环保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干部座谈会,通过系列交流互动活动,向离退休干部职工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凝心聚力的和谐氛围。

  •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老同志通报工作

    1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向省厅级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12年全省经济、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和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去年全省经济工作、组织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 江泽民请求在礼宾排名中与老同志排在一起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党的十八大后,江泽民同志向中央请求,今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宾排名顺序中将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这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宽广胸怀。

  • 中央领导看望江泽民朱镕基等老同志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周永康和张劲夫、郑天翔、刘复之、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王乐泉、刘淇、吴仪、曹刚川、曾培炎、王汉斌、张震、何勇、倪志福、王丙乾、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周光召、曹志、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盛华仁、唐家璇、肖扬、韩杼滨、贾春旺、叶选平、杨汝岱、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王文元、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邓力群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