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4名老年骑士西游万里归来 51天骑行5100公里

2017年08月01日07: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青海湖、祁连山、星星峡、火焰山、霍尔果斯

  本报近日曾报道了郑州老年骑协4名队员在超过40℃以上的高温中骑行新疆火焰山。昨日,从火焰山继续骑行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后的4人,坐火车返回郑州。此次他们共骑行一万多里。

  51天5100公里

  昨日,返郑4人中带队的滕胜利介绍,他们到达乌鲁木齐后又继续向西,骑行到达伊犁和霍尔果斯口岸,骑到了连霍公路的最西端。

  滕胜利说,他们6月3日从郑州出发沿丝绸之路骑行51天,总行程5100公里。行进路线如下:郑州—洛阳—三门峡—运城—吉县—宜川—壶口—延安—六盘山—兰州—西宁—环青海湖—翻越祁连山—张掖—嘉峪关—玉门市—敦煌—星星峡—哈密鄯善县—吐鲁番市—火焰山—乌鲁木齐—石河子市—沙湾县—独山子—五台镇—伊犁—霍尔果斯口岸。

  沿途轮番接受高温冰雹大风考验

  途中他们翻越海拔3000多米的海拉山和俄博岭等三座大山,经过了冰雹风雨洗礼和严寒的考验。

  从张掖市开始他们在河西走廊的戈壁滩路上骑行。每天不仅要接受高温的考验,还常常会遇到五级以上的大风。

  7月10日,他们早上6点从星星峡镇出发,一路下坡,骑行了50公里。稍事休息后,又一鼓作气骑了78公里,到原计划的宿营地骆驼圈子。此时天色尚早。他们遂决定再骑72公里到哈密宿营。晚上约9点40分到达哈密。掐指一算,他们当天整整骑行了200公里,是这次骑游活动中距离最长的一天。

  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后,经过休整,4人坐火车返回郑州。

  有一种老有所乐,叫骑行

  郑州老年骑协前主席王炎孝介绍,队员们几年来骑行全国多地。

  2012年从郑州出发,经兰州、西宁、格尔木、昆仑山、唐古拉山到达拉萨,历时30多天,行程3000多公里。

  2013年,一路向南,经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环游海南岛,骑行3500多公里。

  2014年,一路向北,经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到漠河市北极村。从满洲里、乌兰浩特、北京返回郑州,往返7800多公里。

  2010年,三名队员骑游俄罗斯。

  2013年,骑游比利时、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瑞典、列支敦士登、挪威、波兰、匈牙利、西班牙等13国。

  2016年,队员再次组团骑游俄罗斯。(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王炎孝 文/图)

文章关键词:骑行;西游;霍尔果斯口岸;队员;骑游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环境日 绿色骑行在北京小清河畔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记者 李树贵) 6月4日,北京房山小清河畔,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微风吹拂河面,泛起点点金光。房山区文明办、卫计委、水务局和环保局共同举办的“环保房山 你我同行”绿色骑行活动就在美丽的小清河畔进行。

  • 昆明警方发公开信:未满12岁不能骑共享单车上学

    共享单车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倡导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解决最后一公里,都应该是好事。法律规定: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骑行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 骑友不慎摔死同行者不担责 死者家属索赔被驳回

    众人掉头返回,发现事故位于落坡岭铁道口下坡处,事故现场车胎全爆,车架摔断,王某某昏迷不醒。法院认为,此次骑行活动是骑行爱好者以微信作为联系工具自发组织的活动,某自行车协会既非此次户外骑行活动的发起者,也非组织者,故依法不应承担安全保障义务。

  • 聋哑老汉千里走单骑 手绘全国地图上盖满邮戳

    因为小时候生病打针误致双耳失聪,杜国华一辈子生活在了无声世界里;九年前开始跟着社区里的老年自行车队四处骑游,从此他的足迹不仅仅只是杭州,渐渐地遍及全国。”

  • 小伙骑行恋上女友 组织150辆单车队伍迎亲(图)

    因为爱好骑行,在成都工作的26岁广元小伙杨波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迎娶自己的新娘。杨波说,为了筹备此次的自行车婚礼,他提早就在几个骑友群和朋友圈里发了消息,征集骑友。

  • 67岁老人骑摩托行6国

    年过六旬退了休,大多数老人都在为儿女带孩子,但家住成都高新区锦城大道的67岁老翁邓宗全却很“疯狂”。6月20日,邓宗全向记者展示了骑游的几千张照片,讲述了孤身一人骑行异国的趣事窘事。

  • 骑行的意义何在,我们为什么在路上?

    人就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从拥有这辆自行车开始,我们的生活又增添一项内容,做为我所喜欢的自驾游的互补,我不敢像那些骑行爱好者一样去冲锋一个个山头,也不太喜欢追逐竞技的刺激,只愿意休闲式生活,有点像旅行一样的骑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

  • 18岁少女骑行4千里到大学报到 路费全是打工所挣

    父母最后还是支持陆享璇骑行上大学,在其骑行过程中,一直跟她保持联系,确定女儿的位置、安全。“@西南交通大学”官微介绍,陆享璇沿国道骑行2000多公里,途中花费的6000多元,全是她打工所挣。

  • 男子骑行2000多公里陪儿赴京上大学 共历时23天

    为让儿子体会人生道路的不易,培养他坚韧不拔的毅力,绵竹市40多岁的兰玉勇陪着儿子骑自行车,历时23天行程2000多公里,前往北京邮电大学报到。出发前,兰玉勇先给儿子打了预防针,2000多公里路况复杂,其间还要翻越秦岭。

  • 男子骑行2000多公里陪儿赴京上大学 共历时23天

    称“陪伴儿子走了人生中有意义的一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