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老汉千里走单骑 手绘全国地图上盖满邮戳

2016年11月21日10:59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聋哑老汉千里走单骑 手绘全国地图上盖满邮戳(图)

  运动带给了杜国华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因为小时候生病打针误致双耳失聪,杜国华一辈子生活在了无声世界里;九年前开始跟着社区里的老年自行车队四处骑游,从此他的足迹不仅仅只是杭州,渐渐地遍及全国。

  如今,他是位铁人三项的好手,喜欢跑步、游泳、骑车,还会舞龙演戏。他说,因为运动,带给了他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以前不出省 现在全国跑

  杜国华的家就在杭州城北的塘河新村社区,他的爱人也是聋哑人,两人都已经退休,儿子则自己买了房住在外面,一家人日子过得挺安稳的。

  在阳台的墙上,挂着杜国华的两辆自行车。“以前我的自行车是停下面的,可是曾经被偷走了两辆,所以现在都停在家里了。”

  杜国华今年66岁,8岁那年,因为生病打针,误致两只耳朵失去了听力,从此一辈子生活在了无声世界里。

  塘河新村有支老年骑游队,平时经常组织活动去各地骑行。老杜每次看到他们骑车,都会有些心痒痒。2007年,老杜找上了这支老年骑游队的队长,表示希望能加入队伍一起玩。

  开始时,考虑到沟通不便,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些不顺利,队长迟迟没有答复。但是老杜没有放弃,始终“缠”着要求加入。后来,带头人终于同意了,并跟他约法三章,那“三章”就是必须互相尊重,出门必须服从指挥,还有费用自理。

  在参加骑游队前,老杜没出过省,省内游玩的次数也屈指可数。而自从成为了这支老年骑游队中的一员后,他在绢布上画了个简易中国地图,心中的目标是要在上面盖满去过地方的邮戳。

  到现在为止,这张地图早已密密麻麻盖了数百个邮戳。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国内很多省份他都已去过。就在前不久,他还和一队友去重走了红军长征路,行程两千多公里。

  看一路风景 交一路朋友

  “出去玩,能交很多朋友。”看一路的风景,结交一路的朋友,老杜对骑行“瘾头”越来越大,骑行的经验和距离也早已不能同日而语了。

  记得刚开始骑行,老杜喜欢一个人往前冲,大家怎么说他都不听,曾经出现过好几次意外。

  有一次去河南栾川,走秦岭支脉的伏牛山。伏牛山海拔1400多米,主峰老君山海拔有2194米。老杜看着队友在前面往下冲,但他只看见队友享受速度感,没看到队友还带着刹车。老杜一路没带刹车地往下冲,一个不小心,车翻了,人也伤了。队长因此发了很大的火,自此之后,老杜就乖乖跟在后面,再也不逞强了。

  除了骑行,老杜还喜欢游泳、跑步,是位铁人三项达人,而且还会舞龙演戏。每次活动后,他都会在微信朋友圈里记下自己的心情,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开心”和“快乐”。

  生活中,杜国华还自学了穴位按摩。在骑行路上或是周边有人需要,他都会热心地帮忙。

  杜国华说,运动不仅让自己有了好身体,也有了好心情。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有时候,自己也会感到失落和不开心,但会尽可能地进行调节。他把《笑字诀》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早晨笑笑,欢喜热闹;白天笑笑,更有情调;晚上笑笑,睡个好觉;困境笑笑,万难齐消;烦闷笑笑,忧愁抛掉;繁忙笑笑,干活利索;闲逸笑笑,快活逍遥;老来笑笑,越长越俏;经常笑笑,健康到老。

文章关键词:骑行;千里走单骑;盖满;老杜;手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骑行数千里 “辛苦”进牢房

    骑行数千里 “辛苦”进牢房

  • 67岁老人骑摩托行6国

    年过六旬退了休,大多数老人都在为儿女带孩子,但家住成都高新区锦城大道的67岁老翁邓宗全却很“疯狂”。6月20日,邓宗全向记者展示了骑游的几千张照片,讲述了孤身一人骑行异国的趣事窘事。

  • 骑行的意义何在,我们为什么在路上?

    人就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从拥有这辆自行车开始,我们的生活又增添一项内容,做为我所喜欢的自驾游的互补,我不敢像那些骑行爱好者一样去冲锋一个个山头,也不太喜欢追逐竞技的刺激,只愿意休闲式生活,有点像旅行一样的骑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

  • 自行车周边精品 难买难不倒骑行真爱粉

    导语:现在的自行车专用附件千千万,下面介绍几个有意思的骑行周边,从车灯到碰撞感应器,再到导航辅助。

  • 温州单腿男孩76天跨国骑4千公里 5天车爆胎12次

    日前,温州一单腿男孩76天跨国骑行4100公里的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在朋友圈中引发热议。这个男孩叫陈晨,今年26岁,目前在杭州工作,在骑行的过程中,他还做公益宣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