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2017年08月14日07:5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周五到周六,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周降水量:南部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西北部3~1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局部25毫米左右。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前期将出现2到3天35℃左右的高温天气;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5℃;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受低涡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

文章关键词:降水过程;河南天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我省将多次降水 今后几天郑州以多云或阴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的天气仍是前段时间的节奏,虽然前后只下三场雨,但分别下在周初、周中和周末。今天,我省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

  • 本周我省将多次降水 今后几天郑州以多云或阴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的天气仍是前段时间的节奏,虽然前后只下三场雨,但分别下在周初、周中和周末。今天,我省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

  • 今后几天郑州以多云或阴为主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的天气仍是前段时间的节奏,虽然前后只下三场雨,但分别下在周初、周中和周末。今天,我省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

  • 下周河南雨更稠 小风凉雨天气将再度出场

    下周二(19日),全省阴天,有一次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

  • 郑州本周每日最高温不低30℃ 周末阵雨或升级为暴雨

    无论是乌云遮日,还是黄风吹面,都已成为不了天气的主题词。根据预报,从今天午后起到周三期间,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多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 河南5日开始将迎两场降雨

    5日开始到周末,河南可能会迎来两次降水过程。

  • 河南5日开始将迎两场降雨

    上周37℃以上的天气频繁出现,本周气温终于有了回落迹象。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平稳,4日夜里到5日,预计西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而周日前后,可能会有一场大范围降水出现,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

  • 中国南方将迎来降水过程 江淮局地将有雨夹雪

    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贵州西部、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雨夹雪,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东部、江南中西部、广西等地有小雨。

  • 南方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芦山震区需防地质灾害

    中国气象报5月7日,中央气象台早间天气会商聚焦南方强降水和震区天气。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方这次降水过程范围较大,江南地区持续时间较长,但降水强度不大。

  • 今明两天河南将迎大范围降水

    昨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按照我国传统观念,从这一天起,气温将逐渐上升,雷雨天气也会增多。有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气温降低,感冒等疾病容易流行,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增添衣服。

  • 下周河南全省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南部多降水

    7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下周我省将呈现南部、东南部多降水,西部、北部持续高温的天气趋势。14日至15日下午到傍晚前后,沿黄及以北部分地区有雨量分布不均的短时阵雨、雷阵雨。

  • 河南本周将迎降水天气 郑州气温大跳水最低14℃

    阴沉的天,点滴的雨,周末微冷,降温继续。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频繁且冷空气势力有所增强,周三起全省最高气温呈下降趋势。今天,受低槽东移影响,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其中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 江西未来30天将有7轮降水 鄱阳湖或出现大洪水

    据江西省防总统计,今年以来,江西共发生27次降雨过程,强降雨过程7次,全省平均降雨量1031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多19%。会议指出,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江西各地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未来一段时间江西仍处降雨集中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 华北地区雾霾减弱消散 西南地区将现明显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中国华北地区雾霾减弱或消散,西南地区至华北南部有明显降水过程。31日08时至11月1日08时,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内蒙古西部、陕西、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 河南本周前半期延续高温 周五或迎来降雨

    从周五开始,受西风带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影响,全省会有一次稍明显的降水过程,前期的高温天气也将结束。今天白天,信阳、南阳、驻马店三地阵雨停止转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全省偏南风2到3级,最高温度36℃~3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