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持续!未来六小时郑州将出现间歇性短时强降水

2017年08月12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郑州暴雨

  • 2/7 郑州暴雨

  • 3/7 郑州暴雨

  • 4/7 郑州暴雨

  • 5/7 郑州暴雨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伴随着一场惊雷,郑州暴雨倾盆而至,赶走了前两日的闷热,带来了丝丝清爽。记者从河南气象局了解到,目前暴雨已经覆盖至河南多个地区,其中鹤壁、开封、郑州三地平均降水量居全省前三。预计未来六小时内,郑州还将出现间歇性短时强降水天气,郑州西部最大雨强50到70毫米。

  河南多地出现暴雨 鹤壁降水量居全省第一

  2017年08月12日13时至2017年08月12日16时:洛阳市、郑州市、开封市、濮阳市、鹤壁市、新乡市、安阳市局地出现暴雨,商丘市、南阳市、焦作市、驻马店市局地出现大雨。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位依次为鹤壁市13.3毫米、开封市7.2毫米、郑州市5.1毫米。国家自动站降水量前三位依次为鹤壁35.5毫米、汤阴20.4毫米、兰考12.1毫米。

  有15个区域自动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区域自动站降水量前十位分别为荥阳张庄90.6毫米、郑州林科所77.9毫米、鹤壁淇河公园72.2毫米、兰考张君墓72.2毫米、汤阴宜沟67.4毫米、封丘尹岗66.6毫米、濮阳庆祖63.4毫米、鹤壁杨小屯62.9毫米、兰考许河61.5毫米、偃师龙门59.5毫米。

  未来六小时郑州会持续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 最大雨强达50-70毫米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暴雨是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目前强对流回波位于洛阳,开封,郑州,新乡东部等地,预计未来六小时内维持并有所发展;郑州将出现间歇性短时强降水天气,郑州西部最大雨强50到70毫米。

  截至目前,因为暴雨影响,郑州已有不少路段造成严重积水:中州大道金水路南向北桥下;金水路未来路;金水东路黄河南路西南角;未来路纬四路;西三环石佛地下道;祥盛街沿线;紫荆山立交一层西向东方向;莲花街和西四环交叉口……映象网记者也在此提醒大家,在经过积水路段时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河南未来一周天气情况

  告别这场暴雨后,预计下周(08月14日--08月20日)我省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在周五前后,其中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周降水量:南部20~40mm,局部50mm以上;西北部3~10mm;其他地区10~20mm,局部25mm左右。

  周内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前期将出现2到3天35℃左右的高温天气;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5℃;其它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预计,周五到周六,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将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

  郑州市:

  今天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明天,多云。

  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24到25度;最高气温:31到32度。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多云转晴天,25度到33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晴天,25度到33度。

文章关键词:暴雨;郑州;间歇;短时强降水;天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雨暴雨降温!今天河南全省气温跌破20度

    马上临近高考,7号全省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8号白天西部多云转阵雨雷阵雨,8号夜里到9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 暴雨冲走井盖 老人冒雨守1小时引导路人避开

    目击者丁婕妤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医院的一名职工,恰巧路过,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通知了老人家属。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 郑州国庆节期间气温将攀高32℃

    假期后的郑州,最高气温将跌至14摄氏度。

  • 郑州国庆节期间气温将攀高32℃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南部、东部继续阴天,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有小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固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