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 成本可降低10%

2017年08月22日08: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高校开学在即,如何从源头上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昨日,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27所河南高校对米、面、油、肉、蛋等7类大宗物品进行联合招标采购。

  昨日上午,郑大新校区学生餐厅招标现场,几十张桌子上按类别摆放着面粉、大米、鸡肉、猪肉、鸡蛋、食用油等样品。为避免竞标者“走后门”,除了编号,每类样品的外包装全部一模一样,商家、品牌等信息均无从获悉。过了质量关,还需进行价格大比拼。经过优中选优,质量高、价格低、服务好的供货商才能拿到高校的供货合同。

  据了解,参与本次联合招标的高校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原工学院等27所省会高校,对大米、面粉、大豆油、猪肉、牛羊肉、鸡鸭肉、鸡蛋等7类饮食原材料按照国家一级质量标准进行招标采购,共有123家符合条件的食材供应商前来参加竞标。

  经过严格的评估,评委们根据样品质量、所标报价及服务承诺等综合议标、评分、定标,共确定了80家入围供应商。

  据介绍,2007年郑大牵头省会高校搭建起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平台,参与高校由当初的11所增加到目前的27所,年采购量由最初的360万公斤上升到每年4000多万公斤,联合采购价格要比市场价优惠10%左右。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图

文章关键词:联合采购;食材;27所;舌尖上的安全;招标采购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21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确保饮食安全

    在校大学生食堂饭菜安全和价格稳定,得益于高校伙食原材料的联合采购。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由郑州大学牵头,在郑州市高校中发起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目前参加的高校由10所增加到21所,涉及就餐师生48万人。

  • 河南28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

    7年来,高校联合采购已累计节约伙食成本近亿元。

  • 河南28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

    昨天,省会高校第七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大举行,共有28所高校参加,82家供应商参与竞标。7年来,省会高校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量不断增长,累计节约伙食成本近亿元,惠及百万师生。

  • 河南28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 7年节约近亿元

    昨天,省会高校第七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大举行,共有28所高校参加,82家供应商参与竞标。

  • 镉米流入防不胜防 事后监管缺乏规范制度

    (记者 高金花) 连日来,广州两高校食堂检出“镉米”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而针对镉米流入高校餐桌,省教育厅昨日回应称,将积极提倡开展高校大宗物资联合采购,建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